667 拓展新的種植基地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667 拓展新的種植基地

    (感謝好友極度飛雪18k、08a打賞鼓勵,感謝好友熟悉的陌生人、物業看日出、yoyo82wo、天紫彬、豬ay、歐珀flow了嗎月票鼓勵)

    對於劉富貴拋出來的橄欖枝,程剛那可是重視的不行。所以第二天早晨的時候,老劉剛剛起來給大家張羅早飯,程剛的車子就停在了自家的院門前。

    “剛子啊,著啥急啊,開夜車多累。”劉富貴笑著說道。

    “不著急不行啊,這個美差,可不能落別人手去。電話也怕說不明白,在家還睡不踏實,索性我就直接過來了。”程剛笑著說道。

    這也是他的真心話,在這邊有“臥底”啊,也經常跟妹妹聊天,自然知道在劉富貴這負責點啥事情,那個薪水真的是高。

    當初劉富貴打算要在他們那邊租地,他就動了心。做短工雖然看著也賺不少,還自由,但是沒有做長工賺錢。

    昨天接到了李鳳九的電話,心邊就長了草。覺得自己親自過來,最起碼也體現了對這個事情的重視,能給自己加分兒。

    因為程剛過來了,劉富貴也將程露喊了過來跟著一起吃早餐。本來也叫了李鳳九的,不過他家也弄好了飯。

    四個丫頭呢,對於拓展新種植區的事情,那也是“非常重視”的。吃完了飯,都沒有跟樂樂一起出去玩耍,說啥要跟著聽一聽。

    理由也很強大啊,好歹也是公司員工,不能光拿薪水不幹活,旁聽一下可以有。

    “剛子,你們那邊的人工大概多少錢一天?”劉富貴問道。

    “一百三左右吧,家剩下的人不是很多,好多都是出去做工了。”程剛笑著說道。

    “不過人還是能張羅起來的,大不了到別的地方去劃拉,管接送就沒問題。就是得看您這這個蘿卜白菜怎種,看看需要多少個工。”

    劉富貴點了點頭,“我們這種植要求高一些,從栽種到收獲,一畝地怎也得需要五個工吧。”

    “那確實夠高了,正常來講,三個半就足夠了。”程剛想了一下說道。

    “不過這個也沒啥,我們也有得賺,關鍵就是做活要細致一些。”劉富貴笑著說道。

    “這次我們打算蘿卜和白菜各租五百畝地,湊夠一千畝的數量。這個人數的缺口就有些大,估摸著到時候能張羅過來?”

    “要搞這多啊,我好好琢磨一下。”程剛苦笑著說道。

    這個地的數量,要比當初預計的多。當初的想法是兩三百畝就差不多了,這一下倒好,翻了這多。

    剛剛說的五個工,是均攤到每畝地的數量。可是現在這一千畝地,一次的話,也得三百人左右的數量。

    這個數量,就算是李鳳九這個資深經紀人都沒有張羅過。對於程剛來講,這個難度係數確實有些高。

    “差不離,就算是將來有缺口,也不會很大。”想了一會兒後程剛說道。

    “也就是栽種和護理的時候需要的人次多一些,將來就好辦了。不過最好在收獲的時候提前聯係好運輸車輛,那時候車太緊張了,都忙著運菜呢。”

    “這些都沒問題,反正咱們這個菜也都是陸續做成泡菜的。在時間上來講,並不是那趕。”劉富貴笑著說道。

    “這個事兒,你在那邊就幫我張羅起來。基本上以後每天差不多都需要這大的種植麵積。今年咱們張羅的是二茬地,明年差不多就是整租地。”

    “現在的薪水先給你定四千五百塊一個月吧,來年正租地的話薪水會往上浮動一些。然後我這邊還會抽調幾個人過去幫忙張羅,我們的菜,護理的精心程度要高一些。”

    “就這三個月的活,就給這高的薪水啊。”程剛有些吃驚的問道。

    四千五百塊的薪水,如果核算到每天都話,是一百五,比做工的人要高出來二十塊。但是你不要忘了一個事情,那就是在他們那邊的冬歇期比較長。這長的時間就是啥也不幹光拿錢,所以這個薪水對於程剛來講,也是真不低。

    更不用說劉富貴還給了承諾,將來要是搞整租地的話,這個薪水還會上浮。那時候估摸著就會參照劉富貴這邊的薪水比例來了,會上浮一大截。

    “其實說高也不高,白菜蘿卜的種植時間並不是很長,但是需要管理的事兒太多,也比較操心。”劉富貴笑著說道。

    “而且啊,你這個運氣稍差。我這邊正研究控薪呢,就讓你給趕上了,要不然正常的標準,差不多得五千塊左右。”

    “過些日子,我們在研究研究看看要是在你們那邊也搞大棚的話,利潤率能夠有多高。明年差不多也會在你們那邊整租地種西瓜和甜瓜,等這一季的蘿卜白菜忙活完再說。”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667 拓展新的種植基地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667 拓展新的種植基地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