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 新車很不錯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675 新車很不錯

    (感謝好友08a打賞鼓勵,感謝好友香雪晨曦月票鼓勵)

    劉富貴就發現,這幾位老爺子還真就像他們說的那樣,根本都不用他來照顧。四個老頭湊一起,玩得那是非常開心的。

    就跟丫頭們剛剛到自己家的時候差不多,除了吃飯的時候才見到人,剩下的時間都找不見。也不用老劉陪著他們,人家是自己腿兒著遊。

    平安是在第二天早晨離開的,原本是打算在這邊再多呆一天,順便看看劉富貴新買的麵包車。隻不過超市那邊出了一點點的小狀況,他也需要回去處理。

    臨走的時候還裝了一箱子的魚餃子,這個是晚上時候包的,他喜歡吃,剩下的就都給帶走了。

    “三叔啊,要不你跟三嬸兒也過去帝都呆幾天去?”劉富貴笑著問道。

    劉長國搖了搖頭,“可不去,別人去大城市那是享福,我跟你嬸子要是過去啊,那是受罪。”

    “都別說帝都了,在省城呆久了,我們都不行。不如咱們農村敞亮啊,就算是在省城的房子再大,也比不上咱們的農家院。”

    “就是這個命了,以後平安想在哪生活都成。想他了我們就過去串個門,平時還是在村子呆著自在。最起碼在村生活,除了吃米花些錢,平時都是幹攢錢。到了城,這一天天的,睜眼就花錢啊。”

    劉長國的話,給劉富貴都逗樂了,“三叔,你們一家三口現在賺得可都不少呢,還攢錢幹啥?該花就得花。”

    劉長國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不攢錢哪行啊,將來平安要是真成親了,不還有彩禮這一關呢。現在都沒眼看啊,當年我娶你三嬸兒的時候就四百塊。”

    “你還有臉說啊?去我家相親的時候還騎了輛自行車。等嫁過來才知道,竟然是借的。”平安媽媽在邊上沒好氣的說了一句。

    不過也不是真生氣,都是陳芝麻爛穀子的事情了,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還有一丟丟的小甜蜜。

    不過剛剛這幾句話,一下子就將丫頭們的興趣兒給吸引過來。在她們的認知中,四百塊,好像就是一頓飯錢?

    哪怕那時候的四百塊很金貴,可是那是彩禮錢啊,是不是太少了一些?

    “丫頭們,你們還別不信。知道為啥以前人們有偏見,都要男孩不要女孩不?”劉富貴笑眯眯的問道。

    “切,還不是因為太封建啊,都想著傳宗接代呢。”陳二丫撇起了嘴。

    劉富貴笑著搖了搖頭,“錯了,這個吧,僅僅是一方麵。其實還有的一個原因,就是家邊都希望多一些勞力啊。”

    “家邊生了閨女,養大了就嫁了出去。那就是別人家的勞力了,哪像現在,生男孩才是真正賠錢啊。就像我吧,看上了你們家大丫。好了,現在把我自己都給賠進去了。”

    “嘿嘿,你就偷著樂吧。有多少人都排著隊呢,卻被你給截胡了。”陳二丫背起了手。

    “不過現在要的彩禮錢,好像確實多了一些啊。也不知道將來我會遇到啥樣的人,能給我多少彩禮錢。”

    “多大點的小屁孩兒,這就恨嫁了啊?”陳意涵在她的腦袋上敲了一下。

    “哎呀,大丫姐,說正經事兒呢。你說這個彩禮該不該要?要得話,得要多少?咱們就說正常的,別扯你跟大叔這樣不正常的。”陳二丫一本正經的說道。

    “多少也得給一些吧,這個是風俗,一點兒不給的話,好像也不是那回事。”陳大丫想了一下說道。

    “是啊,那你說這個‘一些’是多少呢?”陳二丫笑眯眯的問道。

    大丫在她腦袋上敲了一下,“當然得看實際情況啊,這個事情,根本就沒有個具體的標準。”

    “嗯嗯,大丫說得很對,完全讚同。”老劉在邊上高舉雙手。

    “哎,說是那說。不過基本上現在的父母,都是張羅著多給一些的多。”劉長國在邊上歎了口氣。

    “給的太少,孩子們沒個經濟基礎扯家過日子也難。我倒是覺得將來平安找的媳婦,隻要要的不是很過分,我這邊都能承受。”

    “非得讓我砸鍋賣鐵的往上湊,那我也不慣著他們毛病。這個事兒吧,還真有些掰扯不清。各方有各方的想法,不好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675 新車很不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675 新車很不錯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