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 非主流的桔梗和人參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733 非主流的桔梗和人參 下

    (感謝好友08a打賞和月票鼓勵)

    “雖然樂樂的動手能力已經很強了,不過我覺得以後還是應該讓她多做一些事情。”往回走的路上陳意涵說道。

    “嗯呢,都聽你的,讓小家夥多幹一些活,然後就是心靈手巧的可愛小丫頭。”劉富貴笑嘻嘻的說道。

    “你說,將來咱們的孩子會不會跟樂樂一樣乖啊?”陳意涵有些小擔心的問道。

    “那肯定的啊,我這乖,你比我還乖,咱們的孩子肯定就會更乖。”老劉理所當然的說道。

    陳意涵翻了個白眼,就你還乖?要是光有樂樂自己的時候,那絕對是個乖孩子。隻要有你在,不把房頂給掀開,那都不算成功。

    “爸爸,快些走,還要給爺爺奶奶看樂樂挖的人參。”騎著大圍脖的小樂樂手中抓著人參,扭頭喊了一句。

    還別說,頗有幾分巾幗不讓須眉的氣勢。尤其小樂樂另一隻手正抓在大圍脖的圍脖上,看著也是可愛得不行。

    一家三口,帶著小動物們就這邊走邊聊。在即將到家的時候,小樂樂就沒心思管他們了,一獅當先的衝了出去。

    這倆人走路太慢了,要是換成平常,自己早就到家了。

    等劉富貴和陳大丫倆人走到家邊的時候,小家夥正在王鳳茹的懷邊,顯擺自己挖出來的非主流人參呢。

    “這個人參看著長得不錯。”劉長順笑著說道。

    “我就是覺得它長得好像有些肥了,晚上咱們燉了吃。順便把三太爺也叫過來,跟著嚐個鮮。光看電視吃參雞湯,咱們也嚐嚐啥味兒。”

    “我的天,這個是桔梗啊?咋也長這老粗?”看著劉富貴從口袋掏出來的桔梗,劉長順都有些不淡定了。

    “其實我都不知道這個桔梗會不會不好吃,跟別人家的都不一樣啊。以前看市場賣的,粗的那些也就是手指粗,它們都趕上胡蘿卜了。”劉富貴有些無奈的說道。

    “晚上先嚐嚐唄,一會兒就打了皮,用鹽水泡一會兒,味道能好一些。”王鳳茹隨口說道。

    “那成,我現在就弄。”劉富貴點了點頭。

    他還以為洗一下就能直接吃呢,貌似還得有個浸泡的工序。這個也好辦,家有給土豆去皮的打皮刀,用這個刮應該也能把這個活給做好。

    十幾根粗桔梗清洗完,這就裝了一盆,老劉這就拿起打皮刀給桔梗削皮。

    開始的時候他還以為會不好弄呢,沒想到僅僅是輕輕的一刮,桔梗的皮就被刮了下來,露出了邊白白的根莖,水分看著好像還不少。

    “好吃不好吃先拋開外,這個水分可不少呢。”劉富貴隨口說道。

    看著老劉打皮很輕鬆的樣子,小樂樂也來了興趣兒。湊過來,也拿起打皮刀跟著一起幫忙。

    “爸爸,樂樂也能做呢。”拿著一根打完皮後有些滑溜溜的桔梗,小家夥喜滋滋的說道。

    “樂樂最棒了。”老劉誇了一句。

    桔梗都處理完,老劉就拎著菜刀,像拍黃瓜那樣對著它們就是一頓拍。雖然說切的話更方便,更快,但是老劉總擔心會有刀鏽味兒。

    不知道是不是桔梗有些嫩,拍起來也沒有老劉想象中的那費力。拍好的桔梗,他就直接上手撕,給撕成小條條。

    樂樂看得很有趣兒,同樣要幫忙。隻不過這個幫忙就沒有剛剛打皮那輕鬆,小家夥手指上的力量還有些弱。

    撕好的桔梗條泡上清水又撒了一些鹽,然後老劉就開始琢磨起今天挖的這兩根人參。

    這個短粗胖的造型,看著雖然很有喜感,但是跟正經的人參來比的話,貌似這個品相就差好多。

    這時候接到了消息的三太爺和陳老爺子也溜達過來,看著劉富貴手的這根人參同樣很新奇。

    “三太爺,您見多識廣,這樣的人參成?咋看著沒有你那根人參須子多啊?到底是多了好還是少了好?”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那個也得看年份啊,年份夠久的人參,須子自然會多一些,也得看啥參。我看那個電視擱棚種的人參,須子都是一大把的。”三太爺笑著說道。

    “土好,人參就容易發須子。咱們山上和林地的土有些硬,就不是那好紮根。不過你這個參這才多久啊,就長這大,挺不容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733 非主流的桔梗和人參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733 非主流的桔梗和人參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