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 強大的參雞湯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735 強大的參雞湯 上

    (感謝好友看看笑笑不說話月票鼓勵)

    今天的桔梗,給老劉帶來了一份兒小驚喜。口感非常棒,吃起來還是那的脆。作為下酒菜來講,可以直接升級到上品中去。

    現在,他對於這個參雞湯,也是比較期盼的。隻不過他燉的參雞湯,還是有些不同。

    看電視上,人家燉參雞湯不僅僅是整隻雞,還得往雞肚子塞一些糯米,在雞湯上漂幾顆大紅棗。老劉今天做的這個雞湯,就屬於改版型參雞湯。

    糯米沒法塞,因為雞都剁開了。大棗沒有放,放的是蘿卜。對於老劉這個操作來講,大家夥是沒有啥別的看法的,雖然說總覺得好像有些不搭的樣子。

    這也算是沒辦法的事兒,邀請大家過來嚐新鮮嘛。畢竟在李家溝近些年的曆史中來講,還沒有誰家燉過人參吃。

    鍋蓋掀開,一股蘿卜味兒飄了出來。這個也是避免不了的,這家夥的味道太濃烈,但是你吃的時候,就是很爽口的食材。

    老劉家的規矩,直接上盆,一大鍋的參雞湯,直接裝了兩大盆,被老劉給端到了飯桌上。

    “富貴啊,這燉能成?不是說人參是補氣的,蘿卜是順氣的?”

    劉富貴給大家夥倒酒的時候,劉長國還是沒有忍住。畢竟現在老劉這個人參的做法,有些超標。

    “三叔,沒事,其實一點兒也不犯衝。”劉富貴笑著說道。

    “老話說的,蘿卜也是小人參嘛,無論是春夏秋冬,吃一些也都是好的。而且他們補的氣和順的氣也不是一個氣。”

    “人參補的是元氣,蘿卜順的氣是腸胃的脹氣。這個人參湯的味可能會被蘿卜給拐歪了,不過我是真的想不出來還有啥配菜能夠一起燉。”

    說完之後,老劉就用勺子先嚐了一口湯。

    跟他預想的一點都不差,蘿卜別看在地位上來講比人參差好多。但是現在這個湯,那就都是蘿卜味兒。

    蘿卜的味兒雖然濃烈了一些,但是這個湯喝起來,還是非常順口的。

    雞湯本來就香濃無比,多了這股蘿卜味不僅僅沒有影響到整體的口感,反倒有了一絲順滑的感覺。

    不像燉蘑菇時的雞湯,現在的湯色清亮,喝上一口,慰貼的很。

    “大家嚐出來人參啥味了?”喝了兩口後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我是沒嚐出來,下次你可以用砂鍋燉一下試試。”陳老爺子笑著說道。

    “不過人參要說有味兒吧,也就是帶著一點點的甜味,更多的還是土腥味。我就覺得放蘿卜挺好的,能把那個土腥味給蓋過去。”

    “現在這個湯,就比較好喝。一丁點兒油膩的感覺都沒有,喝上幾口湯,咬一塊蘿卜,再配上一口酒,吃了舒服啊。”

    “爺爺,你可別喝多了啊,就這一小杯,過過癮就行了。”陳大丫在邊上提醒了一句。

    老爺子有些無奈,雖然說也很享受自己孫女的關心。但是他覺得自己再多喝上一小杯,也是沒啥問題的。

    在李家溝這都生活了多久了,自己的身體可比以前好了很多。現在爬山能一口氣到山頂,到了山頂後還不帶大喘氣的呢。

    這個參雞湯,沒有給大家帶來啥驚豔的感覺,但是喝起來吧,也是很不錯。隻能說,大家的期望值有些高了,畢竟人參在大家的認知,那一直都是很神奇、很強大。

    小樂樂喝了一小碗湯,然後就將雞腿從盆子給撈了出來。咬上一口,微微皺眉。

    “哈哈,樂樂啊,今天的雞腿兒就別吃了,這個雞肉肯定早就燉沒味了。”劉富貴笑著說道。

    “爸爸,為啥雞腿不好吃了呢?還不如蘿卜好吃呢?”小家夥很好奇的問道。

    香香的雞腿,那是自己的最愛。可是今天這個雞腿,吃到嘴啥香味都沒有。倒是很爛糊,雞腿上的肉都不用咬,自己就往下掉。

    “因為燉的時間太長了,還是吃一些蘿卜和桔梗吧,這個都比雞腿兒好吃多了。你剛剛夾的這個,就獎勵給貪吃熊吧。”劉富貴說道。

    小家夥想了一下,跳下凳子將雞腿倒在了貪吃熊的食盆。給貪吃熊都開心的不行,這是加餐啊。就咱有,別人都沒有。哪管你啥有味沒味的,這就是肉,是肉咱就稀罕。

    “啥都是有利就有弊,這個雞肉啊,燉完了真有些浪費。吃了有一種瀉口的感覺,還真不如這個蘿卜塊吃起類得勁兒。”三太爺說道。

    “雞肉咱們就不管了,喝湯吃蘿卜。還有這個桔梗,大家也多吃一些,爽口,一咬嘎脆。”劉富貴說道。

    其實這個都不用他說,也沒有外人,在他這就從來都沒有人裝過假。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735 強大的參雞湯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735 強大的參雞湯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