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9 吃,也有學問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759 吃,也有學問

    劉富貴他們這些人,現在多少都算得上是有身份的人。大大小小的老板,不管是郭凱恩還是韓東,或者是黃智才,這個實力目前來講是都不錯的。

    而今天這幫大大小小的老板們,都沒有閑著的,唯一閑著的就是老劉,在邊上抱著樂樂玩耍。

    他的活都已經幹完了,那個參雞湯燉上就好。米飯燜上,也就完事。而今天大家夥就覺得應該一起動手張羅一頓兒,旁的事情幹不了,洗菜、摘菜,這個還是可以有的。

    老黃拎著兩把菜刀在那邊剁肉,這個是留著做肉醬的。老黃雖然說不是正經的廚子,但是這些年都是在餐飲界混,這個手藝也是掌握了不少的。

    郭凱恩在家邊,說真心話,沒有幹過這個活。哪怕分給他的活也很簡單,就是洗水蘿卜。將水蘿卜上的泥洗掉,多餘的根須揪掉,這個真的很簡單。

    可是就是這簡單的活,郭凱恩就做得過分的細致了。

    每洗一根,都是要仔細的看,看看那細細的根須有沒有揪幹淨,還要看菜葉子上是不是有多餘的泥土。

    他這邊是在洗水蘿卜,趙錦榮那邊在洗蕁麻菜。這個要比水蘿卜難洗很多,不過對於老趙來講,這個也不差事兒。

    在老劉這邊,蘸醬菜的種類,真的是太多了。反正大家夥人手一份兒,哪怕都是很簡單的小活計,幹得也是有滋有味。

    正忙活著呢,陳義洪從外邊趕了回來。手中拎著一袋子的魚籽和魚膘,這個也是用來炸醬的,可是小樂樂的最愛呢。

    “你去看看去,為啥我跟小雨嫂子拌的桔梗,沒有你拌的好吃呢。”老劉正看熱鬧呢,陳大丫湊到了他的身邊有些小鬱悶的說道。

    “那個得醃一會兒才有味兒,放心吧。”劉富貴笑著說道。

    “咱們家的桔梗好,那些佐料放邊,隨意的拌一下,這個就是爽口的小菜。對了,再拍些蒜弄點蒜蓉撒上去,味道會更好。”

    陳大丫是半信半疑,不過還是過去忠實執行。

    “劉老板,您老人家辛苦了。”洗完了蕁麻菜的趙錦榮走到了劉富貴的跟前兒錘了錘腰。

    “趙哥,同苦、同苦。不過你也確實該注意點身體了,小板凳坐著不舒服吧?年歲再大點兒,這個病就得找上來。”劉富貴笑著說道。

    “哎,沒轍,管不住嘴。看到得意的就想吃,你看我煙能戒掉,酒能少喝,這個菜,真就不能少吃。”趙錦榮歎了口氣。

    “能不能幫我想個轍,既能吃飽、吃好,還抗餓的?現在我確實要努力,爭取能看到我的小寶兒結婚生娃。”

    他也知道,現在自己這個體重就是肥胖人群中上半截的人物,可是對於美食他真的是大愛。要想將來活的念頭更多一些,就得在嘴上下工夫才行。

    但是這個事吧,想是一方麵,真正的做起來,那就太難了。前段時間倒是也想著節食來著,可是每天都會餓醒,堅持了不到三天就堅持不住了。

    “趙哥,這個還真沒啥別的辦法。吃粗糧吧,以後你的酒也戒掉吧。”劉富貴想了一下說道。

    “你這個底子太厚,除了吃粗糧,我覺得就沒啥別的辦法了。酒也就別喝了,要不然你這個血壓都不好控製。”

    趙錦榮點了點頭,“回頭你在地多種點玉米,然後我磨玉米麵烙餅子吃。”

    這是一個問題,還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就算是劉富貴家邊有比較不錯的水,可是往常做的那些菜也都是大魚大肉居多。

    這個菜吃起來香歸香,但是在健康上來講,多少還是有些違和的。也就是他們家的蘸醬菜不斷,做的肉醬、魚籽醬啥的還都是比較口輕的那種,要不然這個高血壓啥的,也會成問題。

    以前人們生活的時候,高血壓都是罕見病證。可是現在呢?滿村找去吧,十個人邊最少有六個人是高血壓。

    就跟糖尿病一樣,這個就是根本無法治愈的病,每天你就得用藥物來控製。現在就是劉富貴的父母,在血壓上都偏高一些。

    這個事兒之所以老劉也很上心,就是因為這個關係到了自己父母的健康啊。怎也比那些血壓正常的人危險性要高,尤其是遇到了急事的時候,就算是有降壓藥,也會很危險。

    “那就這定了啊,以後咱們吃飯,就喝一斤酒就完事。不管有多少人,大家夥也都少喝一點。”邊上擦著手的韓東笑著說道。

    “尤其是富貴,這家夥就跟酒桶一樣。雖然說沒有人強迫誰喝,看他喝酒那個豪爽樣,看著都饞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759 吃,也有學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759 吃,也有學問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