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 看湖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790 看湖

    老話說的好,人逢喜事精神爽。現在的老劉,就是很爽、很爽的那種。

    金南勇僅僅用了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將這個事情的信息給反饋回來,劉富貴就覺得這老小子很不錯。

    也跟他約定好了,等開業過來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喝一通才行。也讓金南勇帶著家人一起過來,別光自己玩,一家子一起玩。

    要不然自家那些小木屋閑著也是閑著嘛,剛開業的話,又是這個月份,能夠有多少人過來玩。

    蘿卜白菜的預計生產方向,已經確定了。老劉目前就不跟這個事情來操心了,接下來的事情,就是三人即將合作承包的那個大湖。

    韓東在外邊踅摸了這久,總算是挑到了兩處比較滿意的。其實要不是等老劉,這個事他們也早就應該到現場看一看。

    老劉有些拖嘛,就算是過來看湖,也得等著小樂樂休息的。要不然他就要少享受接送樂樂上下學的樂趣兒,他才不幹呢。

    “東哥,這兩個湖距離上也並不是特別遠,咱們現在過去看的是那個小一些的不到六百畝的那個,你覺得這倆哪個好一些?”

    路上的時候,劉富貴問道。

    “這個事情,我還真有些說不好,各有利弊吧。”韓東想了一下說道。

    “小的這個,是一個承包戶流轉出來的,還有十五年的租期。價格上來來講,打理得還算可以,價格上來講要價也不是很高,三百萬。我覺得談一談,還能砍下來三十萬以上。”

    “大的那個,是屬於當地縣的,麵積有些大,一千三百畝。以前觀賞性目的大一些,目前來講,水質略差。價格也不便宜,就算是承包三十年,核算到每畝的價格差不多也在四百三十塊左右。”

    “這個砍價的空間有多大,因為接觸得不是很多,還不是很清楚。畢竟跟個人做買賣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如果降價太多的話,就會有資產流失的嫌疑。而且在那邊的投入對咱們來講,也大一些。”

    “這個就是基本情況吧,養殖這一塊兒,你們倆是大拿。我就給你們選地方,具體該選哪一個,還得你們倆拍板兒。”

    “可別看我,這個事兒就交給富貴。富貴說哪個行,咱們就搞哪一個。”趙錦榮笑著說道。

    “他是大股東,他相中了,這個就沒問題。也不用去管錢多錢少,反正將來都能夠賺出來就是了。”

    聽了趙錦榮的話,韓東就剩下了笑,劉富貴隻剩下了翻白眼。

    抱著水果撈吃得正香的小樂樂抬頭看了看,不知道他們這是在幹啥。不過也沒關係,你們聊你們的,咱吃咱的。順便還給跟著過來一次玩的補丁猴和粗尾巴賞了一些。

    身材小也有身材小的好處嘛,將它們往車上一丟,根本都不占地方。

    這要不是趙錦榮和韓東也非要坐老劉這輛埃爾法,小樂樂都想將家的貓咪團隊一起給帶出來呢。

    “其實啊,我也知道,按著富貴的性子,差不多是喜歡那個大湖。就是這個成本真的很高啊,哪怕會給咱們款期,也不會讓咱們拖太長。”韓東笑著說道。

    “三十年的承包權,估計就得在一千五百萬上下。首付咱們最少得給40吧?這就是六百萬。剩下的九百萬,估摸著也得在十年以內給清。”

    “也就是說咱們前期的投資,差不多在七百萬以上。雖然也可以套養一些魚類,但是還是要控製,要不然對螃蟹會有影響。”

    劉富貴點了點頭,“其實我還真是這想的。就覺得咱們操一回心,這個事兒就不能搞得上不上、下不下的。”

    “五百來畝的湖麵,不算小了,但是對咱們長久的養殖計劃來講,多少有些少。而且這個承包年限上,也有些短。”

    “十五年啊,除去咱們歸置和等螃蟹長大成規模的時間,還能賺多少年錢?關鍵還是看後續的承包咱們能不能夠有優先權吧。要不然忙活了一通,都是給他人作嫁衣,那就沒意思了。”

    這也是目前來講的一個小難題,沒有什事情,都會讓你十全十美。

    跟個人流轉,對於現在來講會很方便。可是承包到期後,這個處理起來就會有些麻煩。

    劉富貴也能夠想到韓東為什會優先推薦這個小的,畢竟節省投資,還好操作。畢竟這個螃蟹,現在是換水養,就算是趙錦榮對自己信心很強烈,將來螃蟹會是什樣子,也得看將來的。

    其實別說是他們倆了,就算是劉富貴心中的信心都不是那強烈了。

    自己肯定會帶著閨女過來給湖調水,改善水質。但是撐死了一個月也就是來兩次,想要周周來,都來不起。

    一個是路途有些遠,另一個是經常這來,小樂樂肯定會很逆反。反正現在老劉就覺得即將承包的湖屬於飛地,珠子會不會賣力的工作,完全取決於樂樂這個親媽。

    這個是正常的考慮範疇,要不然他也不會跟著過來。畢竟有些事情,還是得當麵鑼對麵鼓的敲,人家才會跟你說實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790 看湖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790 看湖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