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6 水稻收成不錯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796 水稻收成不錯

    (感謝好友08a打賞鼓勵)

    對於是否要到老劉這邊來工作,王紫妍暫時還需要考慮一下,不過這並不耽誤她幫忙談判。談判是臨時的買賣,那個才是永久的飯碗問題,必須要慎重考慮才行。

    老劉呢?也不著急,這個事情目前也僅僅是突然冒出來的想法,就算是啟動的話,還得仔細思量一番。

    畢竟牽扯到的資金太多,還得提前跟銀行那邊溝通一下,要不然到時候地都租過來了,沒錢付租金,那可是開了一個大玩笑。

    這個事情都屬於要謀定而後動的,現在還有不需要過腦子的事情要處理,那就得先把這個事情給做了。

    今年李家溝這邊的天氣有些涼得早,所以老劉地理的那些水稻成熟的就晚了一些。正常來講別人十月上旬就開始收割了,他就一直拖到了月末。

    水稻在種植的時候是人工插秧,收獲的時候也是人工。相對於插秧來講,這個活多少要輕鬆一些。哪怕也需要彎腰,沒有插秧的幅度那大。

    老劉也是好久都沒有做農活了,興衝衝的加入到了割稻子的隊伍中。還別說,這個活雖然是頭一次做,但是他的效率還是蠻高的。

    “富貴,這個稻子的產量咋樣?”

    跟著一起過來看熱鬧的陳老爺子問道。

    “這個我還真說不準。都是第一次種稻子呢,不像玉米那樣能估算個差不離。”劉富貴笑著說道。

    “稻穗兒挺沉,看著上邊的稻粒也蠻多,應該不差吧。到時候看看這個磨出來的米好吃不好吃,好吃來年就多整一些。”

    “估摸著不會差,咱們這種的稻子一般都挺好的。往常就是產量低,地還有些漏水,種的人才少。”三太爺說道。

    “不管咋說,這都是自己種的稻子,吃著也放心啊,啥藥都沒有往上邊打。買來的那些米,吃著也就是那回事。”

    劉富貴笑著點了點頭,“這年頭造假的成本太低,那個米啊,指不定從哪拉來的,換個袋子就能夠冒充名牌兒了。”

    “一會兒湊出來一畝地,直接拉加工廠脫粒去,這個就能有個大概其的估摸了。就盼著這個新米好吃一些,現在到集市上都不好尋呢。”

    “這個米你還往外賣?”陳老爺子好奇的問道。

    劉富貴笑著搖了搖頭,“都留著家自己吃或是送朋友。就算是賣,也賣不了多少,還得跟著操心。”

    正聊著呢,韓東的電話打了過來。

    “東哥,那個小湖摸清了?”接通電話後劉富貴問道。

    “哎,富貴啊,跟你估摸的差不多。”韓東歎了口氣。

    “他們那邊的水這兩年確實差了很多,可能是從海邊滲過來的地下水。小湖邊上的那口井是深水井,現在抽上來的水都不咋地呢。”

    “我跟他們村子的人聊了聊,對於那個湖將來轉包的話,倒是沒啥障礙,也就是隨行就市吧。不過優先權拿不過來,得優先他們村子人。”

    “東哥,那他們村不知道地下的水已經變差了?”劉富貴有些納悶兒的問道。

    “知道,都知道,但是他們不是很在乎。”韓東苦笑著說道。

    “往年也有過這樣的情況,可能是降水太少的緣故。趕上雨水大的念頭,水質還能夠慢慢恢複過來。”

    “不過我覺得,先不管水質咋樣。拿不到優先承包權,那個就沒啥意思了。你要是還想搞,我就再幫你踅摸別的。類似這樣麵積的湖,其實有好多。當初我選了這個,就是看他報價低。”

    “東哥,那咱們就不費事了,反正那個大湖也足夠咱們折騰。”劉富貴笑著說道。

    “看來也真的不能總想著占便宜,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啊。那個小湖就讓他們慢慢折騰吧,你也別在這個事情上多浪費時間,還得忙活自己的事兒呢。”

    “對了,這一半天兒的跟趙哥一起過來。家邊的稻子割了,看看這個米的味道咋樣。要是好的話,以後你們家吃的米,我就都包了。”

    “富貴,真的不找了啊?其實我最近也沒啥事。”電話那邊的韓東說道。

    “東哥,真的不用找了。多了我也忙活不過來,其實就是咱們沒占著便宜而已,沒啥的,趕緊回來吧。”劉富貴笑著說道。

    “好吧,那就先這樣,這一半天兒的我再過去你那邊。反正也要開業了嘛,得好好慶祝一下。”韓東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796 水稻收成不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796 水稻收成不錯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