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7 米香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797 米香

    (感謝好友蚯蚓99988月票鼓勵)

    劉富貴原本隻打算在炕上烙一天的,不過抓起來稻子後還是有些潮的感覺,他就又堅持了一天。

    其實他都想著用珠子把這個水分弄一弄來著,隻不過這個標準他可控製不好。當初在村子收玉米的時候也這鼓搗過,隻不過那時候搞得就不是很理想。

    雖然多等了一天,這個對於他來講也沒啥問題。也算是有些好處吧,趕上了樂樂小朋友公休。也算是為了明天的開業典禮,提前鋪墊一下。

    樂樂小朋友呢,對於上次跟老劉一起出來玩光坐車還是有些怵頭的。不過這次聽老劉說就是磨個米,然後就回來,這才多少也是有了那一丟丟興趣兒。

    “爸爸,我們什時候還出去真正的玩啊?”

    趕奔加工廠的路上,抓著榴蓮啃的小樂樂帶著一絲小期盼的問道。

    聽著閨女這個很正常的小問題,老劉就覺得腦殼疼。

    看來上次忽悠了閨女跟著一直坐車,也讓小家夥有了心理陰影。沒看都在出去玩的前邊加上了“真正”兩個字,搞得自己都好有負罪感。

    “樂樂啊,不著急,等樂樂放寒假了,咱們就想去哪玩都可以。不過啊,咱們還得看看大陳姐姐。”劉富貴稍稍琢磨了一下說道。

    “大陳姐姐的肚子還有弟弟和妹妹呢,也要看看大陳姐姐能不能坐飛機。要是坐不了,咱們就忍耐一下,隻在家玩好不好?”

    小家夥想了想,點了點頭。老劉偷摸瞄了兩眼,好像沒有在閨女的臉上看到多少不開心的表情,這也讓他多少放些心。

    現在的閨女,可不是以前的閨女了。自打上了學以後,這個知識就是猛漲,可不像以前那好糊弄。

    一大條兒的榴蓮,小家夥也吃得美美的。就連榴蓮核兒,都砸吧了一會兒呢。對於榴蓮,小家夥兒可是真愛。

    來到了加工廠這邊,小樂樂的興致就上來了。這邊的這些機器,沒有看過啊。

    “爸爸,怎磨米呢?”被老劉領著參觀了一小圈兒後,樂樂好奇的問道。

    “就是將稻子從這個口放進去,邊有工具,能夠將外邊的這層稻殼給敲掉。然後邊有個小吹風機,將稻殼給吹到這個袋子,咱們還能拿回家喂豬雞鴨鵝。”劉富貴很耐心的給小家夥講了起來。

    “爸爸,那不會將米都給磨碎?多疼啊?”小家夥的小問題又一下子蹦出來兩個。

    這就給老劉難住了。

    要不咋說現在的閨女不好糊弄了呢,以前的小問題雖然也多,好歹還在老劉的智力範圍之內。現在就有些超標了,總整小學一年級的問題,誰能整明白啊。

    “樂樂啊,米不知道疼,而且咱們還得把它們給吃掉呢。”絞盡腦汁,老劉才算是給出了答案。

    “而且機器邊的工具也都是有縫隙的,能夠隻抹掉外邊的一層,就算是有一些碎的,也不是很多。”

    小家夥眨了眨眼睛,心中對於磨米這個事情,還是覺得很神奇。不過現在也算是在爸爸這得到了“答案”,接下來就看看咋磨吧。

    老劉這次拉來的米並不是很多,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全部搞定。

    小樂樂就覺得這次跟爸爸出來玩是超值的,這個機器好厲害,都能夠給稻子脫衣服。

    “爸爸,那有給榴蓮脫衣服的機器?將榴蓮放進去,然後好吃的肉肉就出來了,不用自己去掰,紮手。”回家的路上,小樂樂又冒出來一個新的問題。

    老劉就覺得頭大的不行,“樂樂啊,榴蓮的殼子很硬啊,可是邊的果肉卻很軟。要是直接將殼子給磨碎,邊的榴蓮肉不是也得磨壞。”

    “就像咱們家的那些桃子一樣,用力抓的時候,都可能給抓壞呢。所以這個榴蓮吧,以後樂樂想吃,爸爸給樂樂掰開。”

    小家夥喜滋滋的點頭,這也算是解決了一個小問題。

    老劉有些心虛的看了一眼寶貝閨女,看到小家夥沒有繼續發問的意思,這才放下些心。自己的知識儲備,真的跟不上小家夥“長大”的速度了。

    等到明年樂樂再大一些,接觸的事情也多一些,就會直接化身成“百萬個為什”,自己可咋整喲。

    回到了家邊,小家夥就湊到大家跟前兒,給他們講今天的新發現。一點都不知道自家老爸,就算是在邊上煮粥都有些發愁呢。

    正常來講,這個米好吃不好吃,大多都是煮幹飯。不過老劉覺得,還是煮粥更容易品嚐出米的味道來。

    雖然說午餐喝粥有些不倫不類,但是這都是家人啊,跟著嚐個新鮮嘛。

    今天的飯菜,就夠“素”的。除了一些涼拌菜和小鹹菜之外,也就是老劉往常鹵的那些算是葷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797 米香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797 米香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