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 樂樂本事大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806 樂樂本事大

    對於將這個湖給搞定這個事情,老劉的家邊,著實很歡樂。哪怕他們並不知道這個螃蟹到底是咋養的,可是他們都知道有這大的水麵,這個螃蟹肯定就沒問題。

    倒不是非得盼著劉富貴一年就得賺老鼻子錢,這才開心。其實就算是劉富貴賺再多,他們也跟著花不了多少。甚至於每天想花錢,也沒啥地方花。

    這就是很單純的為劉富貴的產業規模擴大而高興。買賣做得越大越成功,賺多少錢就可以放一邊去。

    今天的飯菜很好做,無非就是多了些牛肚需要切絲而已。雖然老劉的刀工並不是很好,但是切絲這個活還是蠻輕鬆。

    接了小樂樂放學回家,小家夥看到盆子泡著的牛肚就抿了抿嘴,對於這個也是有些小期待。

    對於小家夥來講,今天中午的爆肚就是驚喜。生活中,也需要多一些這樣的驚喜才行。要不然你讓小家夥自己想吃啥,她都想不起來。

    其實今天中午陳大丫和劉小丫也有自己的特色菜,那就是土豆餅。

    老劉每天都是努力的琢磨,該給媳婦和閨女弄啥吃。並不一定說這個食物多名貴,得符合她們娘倆的口味才行。

    讓他們在那邊嘮嗑,老劉這邊就開始切牛肚。等他將牛肚給切完了,小樂樂那邊也將土豆皮給削好了。

    小家夥做這個活那也都是很認真的,就連土豆上邊的芽點,都會用小刀子給挖掉。換成了老劉,有時候也就是糊弄事的那地了。

    土豆接著切絲,切好的土豆絲放到了邊上的盆子用水泡著,這邊他就開始和麵。

    要稍稍稀一些,雖然說也望邊放雞蛋了,但是跟**蛋餅還是有些區別的。娘倆都喜歡甜口的,邊再放上一些糖。

    最後再將泡著的土豆絲倒邊,讓小樂樂拎著勺子攪拌一下,這個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要是**蛋餅,老劉就可以用家邊的大鍋。今天這個土豆餅就不成了,用平底鍋最方便。而且今天做的也要多一些啊,這多人呢,少了可不夠吃。

    老劉在鍋底倒了些油,看到邊上的小樂樂眼巴巴的望著自己,就從邊上拽過來一個凳子,然後抱著小家夥站到了上邊。

    “樂樂,一會兒用勺子舀這些麵糊糊倒鍋邊,攤平就好了。”劉富貴笑著說道。

    小家夥喜滋滋點了點頭,剛剛的眼巴巴,一下子換成了眉開眼笑。

    隻不過對於這個火候,小家夥還掌握得不是很好,得在老劉的指導下才能夠完成。可是就算是這樣,對於小樂樂來講,這個也是成功的。

    第一張土豆餅烙完之後,都不用老劉吩咐,自己就用小勺子在油碗舀了一小勺油倒鍋邊。還拿著平底鍋,輕輕晃了晃,讓這個油在鍋底塗滿。

    然後小樂樂的眼神就變得緊張起來,看到鍋的油稍稍有些冒煙的樣子,趕忙舀了一大勺的麵糊倒鍋去。

    這次是沒用老劉指導的,哪怕小家夥忙活得有些手忙腳亂,還有一些小慌張,不過也算是烙出來一張成功的土豆餅。唯一的一點小瑕疵,翻麵翻晚了,有那一點點的焦。

    這個是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啊。

    剛剛烙出來的這一張土豆餅,老劉都不管剛出鍋還有些熱,直接拎著筷子很輕鬆的就給消滅掉,還吃得甜嘴抹舌的。

    自己的閨女現在可是真的長大了,就算是這個活並不是難度係數很高的活,光看一次就能夠弄得似模似樣,一般的孩子可不成。

    小樂樂的心情也是很不錯,接下來再烙餅,這個小心心就穩當了很多。不管是倒油、放麵糊,還是翻麵,那都是有板有眼的,抽空還能跟老劉嘮幾句。

    開始的時候人們還不知道,還以為這就是老劉自己在烙土豆餅呢。可是聽著聽著,就覺得這個狀況有些不對勁兒。

    出屋一看,原來是小樂樂在這邊操持呢,老劉同誌就抱著膀子在邊上看熱鬧。

    “富貴啊,你咋就這忍心,你看看小樂樂熱的,腦門上都冒汗了呢。”趙錦榮走到了他們的跟前兒,批評了劉富貴一句。然後就一本正經的拿起筷子,也夾了一塊兒土豆餅嚐嚐。

    味道可是真不錯,這個可不是心理因素。蛋香味、土豆的香味,還帶著一點點的甜,吃到嘴,也是越嚼越香。

    他這剛剛批評完劉富貴的人,本來隻是想嚐一嚐的,現在就已經將整張餅都給吃沒了。餅皮脆脆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老劉這就很得意,“別著急吃,今天小樂樂都能夠給搞定。我就教了一次,現在的小家夥是越烙越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806 樂樂本事大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806 樂樂本事大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