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 朋友多了路好走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843 朋友多了路好走

    年俗,雖然隻有兩個字,可是這個卻是一套活兒。從進了臘月開始,這個活就得操持起來。一直到二月二的龍抬頭,這個活才算是真正的完結。

    比如說初八的臘八粥、二十三的小年、三十兒的守歲、緊接著的拜年等等,這些小活動,其實在老劉家邊,都是一個不落。

    雖然說並不是每一個活動都是大張旗鼓的折騰,該有的程序也是都不能少的。就好比老劉的扯糖,都是趕在小年之前扯完,然後送到超市的客戶手邊去。

    得用這個糖給灶王爺堵住嘴啊,他老人家回去做工作匯報的時候,幫忙多說一些甜言蜜語,以後這個日子總歸是要好過一些的。

    今年劉富貴家邊,也是更加的熱鬧,大家夥都要湊到他這來過年嘛。所以各種年貨,也都是提前進場。不管是吃喝啊,還是煙花爆竹啊,那都是成車的往這邊拉。

    小樂樂對於這個事情就開心得不行,她有李鳳九給準備的放炮神器啊,沒事就帶著陳二丫放上幾輪。反正那個二踢腳都是一百根一捆的,她們倆的最高紀錄是一天放了三捆。

    今年這個年,過得指定是很熱鬧,看著家邊的這多人。老劉同誌不僅僅不會覺得煩,還覺得開心得不行。

    過年過節,圖的就是一個人氣、喜氣。他家邊算得上人丁單薄,也沒有啥旁的親戚。就算是有,現在也並不是說過年了就都能夠湊到一起不是。

    就像今年,平安得在帝都超市留守。老黃也是想過來跟著湊熱鬧,然後還擔心鐵鍋燉的年夜飯,也是沒來成。陳院長就更不用說了,每年過年的時候,都會留在醫院值班。幾十年了,都是如此。

    在這個事情上,陳院長就有著自己的堅持。就算是老劉帶著小樂樂過去撒嬌,那個也沒啥用。

    今天老劉家,這個也是喜氣濃鬱得撲麵而來。一串串的大紅燈籠,還有很好看的窗花,給這些過來的人們的感覺,這才是真正的過年,有年味兒。

    人可是很不少,雖然說戶數來講並不是很多,可是每一戶連大人帶孩子的,湊到了一起,這就是一大群人。

    這頓團年飯,可就不能讓老劉一個人操持了。不是那個事兒,到這邊連吃帶喝帶玩的,已經很麻煩劉富貴了,如果還背著手等著吃現成的,那個就有些不好看。

    這個也不在乎你的手藝到底咋樣,重在參與。哪怕你僅僅是給土豆削了皮,這個就算是參與進來了。

    “郭哥,來我這過年,不會影響到你那邊的安排吧?”劉富貴笑著問道。

    “沒事,反正我把所有事情都推到初三以後了,辛辛苦苦一大年,我也得真正的休息兩天才行。”郭凱恩一邊摘豆角一邊笑著說道。

    “聽趙哥說了,你還打算將米給賣到韓國去呢。其實真沒啥,我就覺得咱們這個米,在咱們國內,都能夠完全消化掉。”

    “三千兩百畝地,到時候你心有個準備。過完了年,派人過去瞅瞅,看看這些地還用不用再歸置一下啥的,隻要今年做成了,明年我的計劃就是再翻一番。”

    “跟你這邊的土地數量比不了,但是我的目標吧,也是要湊夠一萬畝才成。以後這個就是我的核心產業了,將來是吃香的喝辣的,還是淪落到隻能到你家來蹭飯,這個你自己掂量辦。”

    “郭哥,您這一下子給我的壓力是不是太大了一些啊?”劉富貴苦笑著說道。

    “不過你這個收購土地進行的可是真麻利,那多的地,這短的時間就全搞定了。從這個事有決定到現在,也沒過去多久啊。”

    “基本上就是拿錢硬拍的,而且有些土地,我也是跟當地農戶合作的。雖然僅僅是一小部分,也能夠緩解一下我資金的壓力。”

    “臨時抽調出來這多的資金,對於我來講壓力也是很大的。不過這個買賣,我可就不想有額外的人參與進來,守著你,就能把這個錢賺了。”

    “小郭,這就對了。”邊上正在洗豬腸子的趙錦榮笑著說道。

    “說心話啊,要不是開始的時候超市有些打不開局麵,超市這個買賣,你還真夠嗆能夠參與進來。”

    “這就證明最少我還有這個財命,反正我看到了機會,我就惦記上了。”郭凱恩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843 朋友多了路好走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843 朋友多了路好走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