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樂樂主廚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886 樂樂主廚 上

    (感謝好友落魄的胖子月票鼓勵,感謝好友08a打賞和月票鼓勵)

    很隨意的吃了一頓午飯,樂樂小朋友可也沒閑著,最起碼那個黃瓜豆腐皮的涼菜,是小家夥拌的。

    中午的飯菜還是以清淡為主,要不然天天吃、頓頓吃,到了晚上這頓就算是老劉的戰鬥力很強悍,也抗不住啊。

    本來,吃完了午飯,是應該有個午睡的小習慣的。隻不過今天人也不少,大家夥說說聊聊的,就把午睡這個事兒給搞忘了。

    趙錦榮的小兒子睡得倒是香,你們聊你們的,管你們說啥呢,咱是想睡就睡。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老劉帶著小樂樂也開始收拾起來。對於小樂樂來講。123。其實已經盼望這一刻好久了,她知道,今天晚上自己才是真正的主廚。

    今天晚上的當家菜,自然是海鮮鍋。這個也是小樂樂惦記的,要給陳二丫她們做的。另一道菜,就是燉大鵝。

    別的也不用太著急的收拾,無非就是要把帶殼的海鮮洗刷幹淨。大鵝被老劉給斬成小塊兒,然後放到邊上用冷水泡著。

    不過對於老劉來講,還是有一個技術性工作需要處理,那就是蝦滑。商量好的,往藕眼兒塞蝦滑,看看啥味兒。

    一大盆子蝦。 。在老劉和小劉的努力下,全給剝成了大蝦仁。都不用別人幫忙,你們看著就行,現在是父女倆開心玩耍的時間。

    剝完了蝦仁的小樂樂湊到了大砂鍋的邊上,小心翼翼的將蓋子給提起來,用勺子舀了一小勺,仔細的品嚐了一下。

    好像沒嚐出來啥味?小樂樂用邊上的大勺子,舀了一勺放到了小婉,端到了老劉的跟前兒。

    替閨女試味兒,這也是難得的殊榮啊。老劉接過來,直接就是一大口。

    還別說,味道真不賴。跟老太太煲的差不多,而且在老劉的感覺中,閨女煲的這個粥,味道要更好一些。

    很滑、很香濃。若忘書帶著一絲甜絲絲的味道。咬到邊的瘦肉或是豬肚,那個香味就會再拔高一個層次。

    “爸爸,好吃?”小家夥眼巴巴的問道。

    老劉豎起了大拇指,“樂樂啊,非常好吃。晚上咱們接著煲啊,明天早晨咱們就喝海鮮粥了。”

    小家夥喜滋滋的點了點頭,將老劉喝完的空碗接過去,到水槽邊清洗幹淨。

    這個算是一個階段性的成功,反正趙錦榮在邊上饞夠嗆。可是還有老太太在這邊,他也不好意思像小孩子一樣去偷吃啊。

    剛剛小樂樂掀開砂鍋蓋子的時候,他都嗅到了香味兒呢。他就覺得比那些粥店煲出來的粥,都要香濃好幾倍。

    他們那個是啥,劉富貴這邊的是啥?這可是真材實料,豬肚都放了倆呢。

    剝好的蝦仁,老劉擺到了案板上,用刀背慢慢的壓成了蝦肉蓉。不是蝦肉糜,那個就太碎了,會少一些勁道Q彈的口感。…。

    也沒全都用來做蝦滑,還得給小家夥留一些,晚上也要做海鮮粥嘛。

    這個壓製的活做完,接下來就是小樂樂接手了。

    敲開一枚雞蛋,兩隻小手很靈活的折了折,就將蛋清弄到了裝蝦肉蓉的小盆子,蛋黃留到了蛋殼中。

    這份手藝很不錯,反正在老劉看來這就是得了自己的真傳了。自家的閨女啊,真的是太有心了,好多的活應該都是看著自己做過,然後她就記住了。

    邊上的李絲雨也沒閑著,老劉和小劉做飯,她就是攝影師,必須得將每一個瞬間都給記錄下來。

    小家夥仔細的瞅了瞅盆子,然後又拿出來一枚雞蛋。蝦肉蓉有些多,一顆雞蛋的蛋清不夠用。

    接下來的事情就很簡單了。123。小家夥又弄了一些澱粉衝成水,倒進了蝦肉蓉。順手又放了一些調料,然後就將盆子推到了老劉的跟前。

    剩下的活還得讓老劉來完成,蝦滑有沒有勁道,還得看你在攪拌的時候下不下功夫。雖然說小家夥的手勁兒也不算小了,但是跟老劉來比的話,那也差著好幾個層次。

    這是閨女交給自己的重任,必須要堅定不移的完成。然後老劉就抱著盆子,用力的攪了起來。

    “爸爸好厲害。”看著老劉攪動的速度很快。 。劉小丫小朋友誇獎了一句。

    老劉同誌呢?隻剩下了咧嘴樂,抱著盆子攪得都快撒歡兒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886 樂樂主廚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886 樂樂主廚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