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 熱鬧的流水席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00 熱鬧的流水席

    (感謝好友時空、羊種月票鼓勵)

    劉富貴的本意,僅僅是為了慶祝一下自己有了兩個可愛的寶寶,然後才琢磨出來這個消失已久的流水席。

    在他想來這就是大家夥跟著一起樂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光自己一家開心,那個意義不大,大家夥一起開心,這個才真好玩。

    而且這次的流水席,檔次也不是那高。好多食材也都是家產的,無非就是一些肘子啊、蝦啊,少量的鮑魚,還有一些蜆子啥的小海鮮,這個是需要外采。

    外采也不貴這都是成本價拿貨,就算是海鮮這些,韓東都是半賣半送。本來是不打算要錢的,可是老劉非得給。

    然後這本來的小熱鬧。123。隨著流水席開席,一下子就成了大熱鬧。

    流水席,顧名思義,隻要你這邊湊夠了一桌,就會有人將全套的菜給端上來。隻要你不浪費、不禍禍,不管你認識還是不認識,道上一句喜這就是情分。你啥也不說過來就吃,這邊也不會趕你走。

    準備的時候,李家溝的人就知道了。大家夥湊一起得聊一聊,然後這個消息就慢慢擴散開了。不僅僅擴散到了別的村子,也擴散到了遊客人群中。

    然後這個傳播的範圍,就是越擴越大。 。到了今天正兒八經的操持起來,八十八張桌麵,一下子就全都坐滿了,還有些人等著第二輪。

    這個都是沒毛病的,開始的時候,李鳳九還真就沒當回事。畢竟剛開席,來這多人,也是很正常的。光李家溝的人,就能坐上好多桌呢,這個飯菜備得都很足。

    可是在吃到下午三點多,這個人反倒比中午開席的時候等的人更多,他就得仔細的合計一下這個事情。

    因為準備的食材雖然多,可是沒想到這次的流水席竟然這受歡迎啊。就到現在本應該今天的午餐接近尾聲的時間,看樣子是要跟晚上一起連著來。

    就臨時搭起來的廚房那邊。若忘書現在豬肘子都又鹵了一輪。一桌一個肘子啊,你現鹵不趕趟,都得提前預備出來才行。

    這個事情,要跟劉富貴匯報一下。因為照著這個勢頭發展下去,準備的那些食材,應付到明天中午,恐怕就不夠用了。而且,這個可能還是一個樂觀的想法。要是大家吃得快一些,頂多夠明天一輪的。

    劉富貴一聽,大手一揮,趕緊通知超市那邊接著往這送。家邊放不下沒關係,先拉到泡菜廠的冷鮮庫去。

    這個事情是必須要撐下來的,他可是個紅臉漢,搞了這一場,那就必須堅定不移的整下去才行。

    而且無非也就是十多萬不到二十萬的額外支出,買個開心快樂,這個就很經濟實惠。其實都不僅僅是家邊,就連鎮上的那個養老院,他這三天的夥食都給管了。

    都是一些老人,能吃多少?長年累月的管不起,三天的飯菜,那還是很輕鬆的。…。

    其實這邊,也有一個小小的誤差。

    老劉這邊擺的是流水席,可是也是滿月酒。這個就是一宗喜事,在人們的正常思維來講,遇到這樣的喜事,跟著吃上一頓,隨個份子錢,其實這個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過來玩要不也得花錢吃飯不是,這個多少還能節省一些,跟著湊個熱鬧,老劉這邊也不吃虧。

    可是他們哪知道,老劉這次的流水席,根本就沒有收禮那一說。正常的還得有一個桌子寫帳,好些人找了半天,也沒找到。

    老劉就是純粹的為了開心,別說他們的份子錢了。就算是李家溝還有趙錦榮他們的份子錢,這都不帶要的。

    那樣就失去了折騰這次流水席的本意。123。古時候的流水席,那也都是誰過來就直接吃的,可沒有說還得等著人家上禮的。

    就是因為這一點小誤差,所以這邊過來吃飯的人都是排著隊的往桌子上坐。畢竟這邊的流水席吃著熱鬧啊,好多人坐上桌的第一個事兒,就是發朋友圈。畢竟這輩子能夠跟著吃流水席的機會,可不多。

    禮錢隨不上,這個也沒關係,走的時候蔬菜多采摘一些唄。反正這個錢是說啥得花出去,不好空口白牙的硬吃。

    當然了,這個還是一些人的想法。 。還是有一部分人就是純粹的蹭吃。

    老劉也不在乎這個事情,畢竟本意也是好的,準備了也是要給人吃,誰吃都是吃,咋也不差那幾張嘴。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00 熱鬧的流水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00 熱鬧的流水席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