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山莊小會餐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11 山莊小會餐

    今天的主題,就是做飯做菜。目的是借著樂樂表演的畫麵,能夠起到吸引人們關注,了解李家溝的食材。

    所以其實也用不著他們做多少飯菜,就是剪切一些場麵下倆,揉到宣傳片邊,這就了。

    不過在老劉和樂樂這來講,做飯做菜,那都是很認真的人。不管是大的小的,平時可以玩耍,做飯的時候就不會糊弄。

    而且今天老頭老太太們也都在這邊,權當是大家夥會餐了。

    食材的處理,那就是老劉來負責。小樂樂還能夠處理一些青菜,雞鵝魚這些處理起來,就不是那方便了。

    雞鵝魚外帶燉酸菜,就是老劉家的看家四大燉。這個今天也是必須要都給張羅一下的嘛,而且這個菜的量還能夠大一些,能夠大家夥吃。

    連老頭老太太,帶廣告公司和家人的,這頓飯,也是將近四十來人呢。正常家常菜的量,可是不夠。

    看到小樂樂拎著大勺子在灶台旁翻炒雞肉和鵝肉的時候,好多人看著那叫一個新奇啊。包括山莊這邊聘請的一些廚師,看著都新奇得不行。

    小樂樂翻炒得太麻利,一搭眼兒就知道是熟練工。根本不是作秀那樣的,隨意弄幾下就成。

    接下來的添湯、加調料,小樂樂也是手到擒來。根本都不用仔細瞅,就是拿勺子在調料盆直接舀,然後丟到鍋邊。

    老劉喜滋滋的給閨女幫廚,把劈柴湊到灶膛,接下來就是處理別的食材。

    他負責給小家夥改刀,將食材都給進一步處理好,等著小家夥一會兒炒。小家夥呢,也沒有看熱鬧,在邊上和麵呢。

    其實多少也有一些老劉愛顯擺的意思,所以今天這個主食上來講,層次也豐富了一些。不僅僅有米飯,還會煮一些餃子,隻不過不用像往常吃的時候煮那多罷了。

    小家夥揉麵的時候,略顯費力。不過老劉也沒幫忙,就是在邊上給閨女切韭菜。現在的廚房,就算是有製冷設備,灶上開火之後,也會有些熱。

    小家夥揉了一腦門的汗,不過她可是一丁點兒都不在乎,必須要揉到滿意才行。看看揉得差不多了,就將麵往麵板上一放,拿盆子一扣,接著開始調餡兒。

    這些活,其實很多人都是在家邊經常做的活兒,但是你從一個旁觀的角度看樂樂小朋友來做的話,就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不管是小家夥剛剛的燉菜還是接下來的揉麵團,到現在的調餃子餡兒,看著給人的感覺,都是不同的。

    這些活全忙活完,小樂樂就湊到了燉菜鍋的邊上,將鍋蓋掀開,拎著勺子在邊攪了攪。第一次做這多的燉菜嘛,心多少有些沒個底。

    不過從現在的狀況來看的話,這次的菜做得也是蠻不錯的,好像湯多了一點點,多燉一會兒就成嘛。

    燉菜需要時間,湯又放得多了一些。小樂樂主廚看看時間還有大把,然後就溜出了廚房,到外邊找弟弟妹妹們玩。

    這倆小家夥今天也是非常給麵子的,沒有睡覺。就躺在嬰兒車邊,任由你們參觀。在看到了小樂樂之後,明顯變得更加的開心,連奶瓶都不管了,伸著小手,讓樂樂摸。

    三個孩子之間的互動,看得在場的這些人也是很欣慰的。都是最原汁原味的純真,一丁點兒都不帶摻假的嘛。

    小樂樂在這邊玩得有些上癮,還是老劉在廚房喊了一嗓子,小家夥這才戴上自己的小小廚師帽,一溜煙的往跑。

    接下來的活,其實也不複雜,就是有些繁瑣罷了。

    先要包餃子嘛,老劉在邊上負責皮兒,樂樂負責包。然後就是樂樂炒菜,老劉煮餃子。助廚嘛,還是有很多活可以做一下的。

    各式菜肴陸續的端上桌,今天這個飯菜其實對於樂樂來講,也是有些小考驗。因為人多啊,炒菜的量,就算是少一些,也得按照兩盤的量來做嘛。

    不過這個對於小樂樂來講,雖然有些辛苦,也是完全能夠克服的。無非就是炒菜到時候,勺子揮舞得勤快一些,省得有的菜火候太大。

    最後端上來的就是涼拌西紅柿和湯。這個涼拌西紅柿也是不簡單的,在邊上還有蘿卜花呢。這個就是樂樂在醫院的食堂跟大師傅們學來的,反正老劉是雕不出來。

    你看老劉做菜行,現在也學會了改刀。但是雕花,對於他來講,那就是另外一個領域的事情了,不是他不努力,而是這個也需要天賦。

    今天的飯菜,可謂是色香味俱全。坐下後老劉同誌都有些迫不及待了,不過桌上還有上年紀的人,雖然他是大老板,也得注意一些不是。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11 山莊小會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11 山莊小會餐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