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4 日式蕎麥麵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44 日式蕎麥麵

    “爸、媽,出來玩得咋樣?”

    回到了溫泉旅館後,劉富貴尋到了老兩口問道。

    “玩得挺好的呢。要是讓我跟你媽自己出來玩,可能就沒啥意思了,跟你們一起挺不錯。”劉長順笑著說道。

    “那就好,老早就想讓你們到外邊多玩玩,多轉轉,你們也不聽。現在有了兩個小的,就更舍不得出去玩了。”劉富貴點了點頭。

    “我們其實啊,對於去哪玩還真的沒啥想法。到了我們這個年歲,在家邊守著你們這就比啥都好。”王鳳茹說道。

    “不過咱們出來這久,公司邊沒事啊?不是說今**情很多,也沒看你們咋安排啊。”

    “媽,你就放心吧,其實公司有沒有我們都差不多。”將兩個小寶寶收拾好的陳大丫笑著說道。

    “本來他就是什事情都不咋管的人,公司邊有沒有他,真的沒啥關係。您跟爸就開心的玩就行了,這邊其實還是很不錯的。”

    王鳳茹笑著點了點頭,“現在我們就已經玩得很開心了。”

    對於她來講,現在的日子她是真的覺得很幸福。

    其實劉富貴能賺多少錢,她跟劉長順一樣一丁點兒都不在乎。反正在他們的心邊就覺得,現在的錢夠花,這就足夠了。

    而現在家邊有三個孫子、孫女,這個才是讓他們最開心的事情。你就算是搬一億現金過來,也沒有看上一眼孫子孫女來得開心啊。

    兒媳婦孝順,孫子孫女招人稀罕,錢也夠花,對於老兩口來講,這就是生活的全部了。沒有太多別的奢求,守著孫子孫女長大就行。

    其實在老兩口的心邊,也更想像別的家庭那樣,專門負責照顧樂樂和兩個小寶寶,隻不過暫時沒有那個機會。

    小樂樂已經被兒子給搶了去,說好的讓他們接送樂樂上下學,也變卦了。就是糊弄他們學了駕照,買了車。

    兩個小的呢,從現在的苗頭看,也沒那個指望了。不僅僅兒媳婦要自己帶,兒子也不舍的撒手啊。關鍵的是,兒子兒媳,每天的時間還都有好多,想把這個任務搶過來都沒有那個機會。

    這個多少也算是他們幸福生活中的一個小煩惱,沒法像別的父母那樣,把家的“重擔”給抗起來。

    都不說別的,兒媳婦坐月子的時候,都沒用自己照顧,兒子就全都給包辦了。這也就是大家夥都了解,要不然還得以為自己這個當婆婆的不上心。

    好在涵涵是個好兒媳,知書達理,也不嫌棄自己和老伴沒文化。現在一家子湊一起過日子,也是挺好的。有些小小的“不幸福”,也沒啥影響。

    劉富貴哪知道老兩口心中還有這樣的想法啊,他在孝順父母這方麵來講還處於認知的最低級階段。覺得隻要讓父母吃好、喝好、玩好,這個就是最好呢。

    不過這個都是生活中的小瑕疵,陳意涵這還是非常努力的生了倆寶寶呢,要是隻生一個的話,就更不夠分了。

    今天的晚餐,相對來講就有些素。也是老劉和小樂樂仔細研究過後,跟旅館這邊的大師傅點的餐。不吃生魚片和烤肉啥的了,今天吃蕎麥麵。

    在家邊的時候,其實也是經常吃蕎麥的。不管是包餃子還是蒸饅頭,那個味道也是很棒。而且在他的那個燉菜館,蕎麥製作的粗糧主食那就更多了。

    而今天晚上之所以選擇吃這個,是因為回來後電視演的正吃著呢,小樂樂看著很好奇,就覺得應該嚐試一下。

    對於旅館的大師傅來講,這個就是非常簡單的食物了。不過在日本,這個大多都是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才會吃,算是節氣食物。

    因為蕎麥麵容易斷,那時候吃的話,便代表著將上一年不好的事情、晦氣的事情,全都給斷掉,這樣才能夠全心全意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其實跟老劉家三十兒晚上的餃子也差不多,隻不過因為地方不一樣,吃的食物也不一樣罷了。

    老劉家邊吃麵,大多都是手麵,後來帶著樂樂又鼓搗出了手撕麵,味道也不錯。可是不管啥麵,都是親自做出來的。

    在日本這就不同,差不多不管啥麵,都是用機器壓製出來的。就包括他們吃的拉麵,並不是像咱們國內那些拉麵館,用手給抻出來。都是和好的麵放機器,壓製出麵條。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44 日式蕎麥麵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44 日式蕎麥麵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