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 切磋廚藝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45 切磋廚藝 上

    感謝好友孤行的風、易鴻、黑嫂、劉美蕙、大龍、希望號001、我就是信仰、rb月票鼓勵

    昨天晚上的這頓日式蕎麥麵,吃得可謂是賓主盡歡。雖然說給大師傅累夠嗆,但是老劉他們這些人吃得滿意就是對他最好的回報。

    老劉也是那個愛玩鬧的人啊,本來就有心思回家的時候也做一些,但是今天也有這個機會嘛。所以剩下的最後一團麵,就是他自己給弄出來的。

    也就是在熟練度上沒有大師傅弄的那順溜,但是本質上來講,還是沒有差。

    這也激發了老劉的做飯熱情,被陳二丫當時一忽悠,就決定今天要跟這位板本大師傅切磋廚藝。

    這個是真的切磋,不是比試。他們倆做,然後大家一起吃。今天就不分什老板啊、客人啊,也算是一個小聯歡。

    畢竟阪本大師傅在給老劉他們做飯的時候,都得格外用心一些嘛。這夥人飯量都偏大,不用心一些,很難吃得滿意。

    “大叔,今天就是你大展身手的時候了。”吃完了早餐,丫頭們都沒有到山邊溜達去,齊齊圍在了老劉的身邊。

    “哈哈,跟我可沒啥關係,我是二廚,大廚是樂樂。”老劉笑嘻嘻的說道。

    陳二丫翻了個白眼,“你咋就知道使喚樂樂呢?難道你讓這點點大的小孩子一個勁兒的伺候你,你的良心不會痛?”

    老劉也毫不客氣的白了她一眼,“你心疼樂樂,樂樂做的飯你別吃成不?為啥每次看你都是搶得最歡的那一個?”

    “哈哈哈,活躍一下氣氛嘛。既然樂樂主廚,那本姑娘,就勉為其難的也跟著忙活一下吧。”陳二丫哈哈大笑的說道。

    “就你?不給我們搗蛋就行了。”老劉不屑的說道。

    給陳二丫氣夠嗆,不過結合多年跟老劉掐架的結果來看,她覺得這次還是放棄吧。為了能夠參與到這次的戰鬥中,你還得哄一下老劉才行。

    享受了一頓按摩,老劉這才勉為其難的同意下來,到時候會給她分一些活兒,讓她也貢獻一些力量。

    “大叔啊,你今天都會做一些啥啊?”陳二丫好奇的問道。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昨天晚上我跟樂樂可是商量了好半天呢。”老劉笑眯眯的說道。

    陳二丫撇了撇嘴,不過看在他讓自己也參與的份上,就覺得還是先不跟他計較了。

    大家夥本來就是出來玩,幹啥都是玩。對於今天中午的這個廚藝小切磋,那也是很上心。

    其實原本就是小小的玩一下,畢竟跟這家的老板還有阪本師傅也都熟悉了,不過在消息擴散出去以後,溫泉旅館中別的客人,也打算跟著參與一下。

    老板也是好客的,雖然說不能讓大家夥免費吃,但是可以像吃自助餐那樣。當然了,你覺得做的那些不好吃,你也可以單點。

    小本買賣嘛,可沒有多少人會像老劉那任性。一擺流水席,就能擺上三天,還是正宗的流水席。

    在大家夥的盼望下,中午的用餐時間總算是來臨了。

    老劉和小樂樂盛裝出場,後邊跟著的還有陳二丫。主廚是小樂樂,二廚是老劉,幫工是她。可是這三人邊,就她最歡疼。

    不過就算是她很鬧騰,所有人都目光也都集中在小樂樂的身上。因為小家夥腦門上的布條,清晰的表明了她今天的身份,那是大將。

    在老劉的心邊,樂樂是個乖娃子。在別人的眼,其實也沒啥區別,還是個小娃子。就算是樂樂的個頭高一些,她也是個娃子。

    有幾位跟他們一起入住的遊客倒是看到過樂樂在烤架前烤過海鮮,可是看到今天小家夥這個裝扮也是很新奇。

    “阪本師傅,第一道菜,我們打算做麵食。麵條,您看怎樣?”老劉略顯費力的說了一遍。

    隻不過老劉這個英文啊,也是真不行。不過阪本也是抓住了重點,第一道大家一起做麵條。這個也沒問題啊,每天在旅館,拉麵也要做上十碗呢。

    今天是要跟老劉切磋,所以阪本就打算做純手工拉麵。和好的麵,都是用刀慢慢的切出來。其實跟老劉往常做手麵也差不多,隻不過他這個麵切得比較細,老劉往常切的稍稍粗一些。

    老劉這邊呢,和好了麵之後就跟小樂樂還有二丫在邊上看阪本做拉麵。讓做好了拉麵的阪本都有些好奇,做麵條,也要費些時間啊。

    “叔叔,樂樂不著急,一會兒就能做好呢。樂樂能吃叔叔做的拉麵?”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45 切磋廚藝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45 切磋廚藝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