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6 切磋廚藝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46 切磋廚藝 下

    (感謝好友611、讀者鐵柱、biu碎夢、第一零一一次改名、xxiiaa、閃閃發光的小逗比、天下無雙月票鼓勵)

    第一道菜,算是切磋完畢了。鑒於劉小丫的驚豔表現,人們對於接下來的第二道菜,也是比較期待的。

    第二道菜老劉和劉小丫選擇的是豬肉,看到他們的選擇阪本也不差事,那咱們第二道菜就以豬肉為主。

    老劉將豬肉清洗幹淨,劉小丫拎過來後直接就放到鍋去煮,這可是整條放進去的。

    “我還以為他們要做紅燒肉呢,看樣子是別的。”趙錦榮說道。

    “大壞蛋可能要秀一下小樂樂炒菜的收益,備不住就是回鍋肉。”陳意涵笑著說道。

    不愧是親兩口子,陳意涵猜得是一丁點兒都不差。小樂樂已經拿起了刀子,開始在邊上處理辣椒。

    老劉和陳二丫就有些無聊了,湊到了阪本這邊跟著看熱鬧。

    阪本這邊的豬肉,跟他們的處理方式可是不一樣。都是切成一指寬的厚肉片,然後放到邊上調好的料汁碗泡著。

    老劉湊過去用鼻子嗅了嗅,醬油的香味比較濃,看來這主要原料是醬油。

    “用薄鹽醬油醃製後再烤食,味道會很不錯,一點也不膩。”阪本笑著說道。

    老劉點了點頭,“然後還用再刷別的醬料或是調料?”

    “不用,醬油的滋味就已經夠了。”阪本說道。

    “不過這個也需要醃製一些時間,今天為了讓肉能快些入味,我在肉上紮了一些孔,要不然需要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可以。”

    兩個人在這邊就是連比劃帶說的,雖然說有些費力,但是溝通上還是沒啥問題。本來也就是一個廚藝的交流,大家一起玩一玩,又不是非要拚個你死我活的生死決鬥。

    劉小丫那邊的肉,也需要煮一會兒才能夠煮熟啊。不過劉小丫可沒有像老劉那沒心沒肺的光嘮嗑,人家還得準備第三道菜呢。

    前兩道菜,有老劉幫忙出謀劃策,這個確定下來還是很容易的。到了第三道菜這邊,老劉就不管了,這個讓劉小丫自己發揮。

    劉小丫在這邊仔細的瞅了瞅,然後拿了幾個土豆坐在邊上開始削皮。

    “樂樂,打算做什啊?”老劉好奇的問道。

    “土豆燉牛肉,樂樂想吃了。”小家夥一本正經的說道。

    給老劉逗得不行,看來小家夥還是得奔著自己的性子走,想弄啥就弄啥吧,反正也是玩鬧。不過削土豆皮這個活,應該是他這個二廚或是陳二丫這個幫工來做的,所以老劉就直接接手開整。

    燉牛肉,耗費的時間畢竟會長一些,小樂樂也知道時間緊張。這就是臨時想起來要做的菜,要不然都應該在做麵條的時候就燉上,現在都差不多能吃了呢。

    不過也沒關係,小家夥有自己的處理方法,大不了就將牛肉切小小塊兒,然後在鍋多炒一會兒唄。

    那邊的豬肉還在煮著呢,劉小丫這邊也將牛肉汆了一下,然後就是鍋放油、調料,直接開始煸炒。

    老劉的本意,本來是等做回鍋肉的時候,才讓小樂樂秀一下呢。現在算是徹底亂套了,由著小家夥自己折騰。

    看看炒的差不多了,小家夥又將土豆給倒了進去,翻炒一會兒後直接添湯開燉。

    這時候她才有時間去看阪本那邊,她在忙活著第三道菜,阪本也沒有閑著,已經開始做起了魚生船。

    今天的船,可是超大型號的,阪本忙活了這半天,也才鋪滿多一半。再看看他邊上的那些魚,可是選了好多種呢。

    看著這些生魚片,小樂樂都忍不住的扁了扁嘴。也愛吃啊,尤其是蘸著那個山葵和醬油調的蘸料,更好吃。

    也注意到了小家夥的饞樣子,阪本也不管大船了,手中剛剛切出來的幾片魚肉裝到了小盤子,送到了小樂樂的跟前。

    “謝謝阪本叔叔。”小家夥喜滋滋的道謝,然後拎起小筷子就開吃。

    第一片吃的時候山葵醬可能蘸得有些多,小家夥剛嚼一口就開始搖晃起了小腦袋。兩條好看的小眉毛,也湊到了一起去。

    不過吃完之後,臉上的那個笑容就是非常燦爛的,還對著阪本豎起大拇指,然後接著吃下一片。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46 切磋廚藝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46 切磋廚藝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