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3 劉小丫大廚再出馬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93 劉小丫大廚再出馬

    感謝好友漂亮南茜月票鼓勵

    在做飯這個事情上,老劉從來都是很認真。你看他有時候很隨意,但是他可不會糊弄著來。

    在劉富貴的心邊,也沒有將這個鐵板燒當成多大回事。跟往常家邊炒菜的方式多少有一點點的小區別吧,但是差得也不是很多。也就是在火候的掌握和翻轉上,多下一些功夫就好。

    開始的時候畢竟是第一次弄,並不是那熟練。不過後來他這兩把小鐵鏟使用起來就是上下翻飛,配合著邊上的小刀子,還能夠給做出來的菜稍稍修個型。

    當然了,也就是這樣了。你要是想讓他跟飯店的大師傅那樣,擺盤後也那精美,那你就別指望了。

    現在做的最好看的菜,就是做鐵板大蝦的時候,能夠將蝦身子坐在蝦頭邊上,擺一個小造型。還僅僅是每人給弄了一個,剩下的那些就是弄好後直接裝盤,上手扒著吃吧。

    老劉的整體屬性上來講,多少還是有些糙的。就像他家邊吃飯的時候,其實都很少用盤子裝菜。不管人多人少,都是直接上盆。

    老劉今天準備的菜式也很多,其實就是往常家烤串的時候經常烤的那些。但是經過了鐵板這一烙,這個味道好像都跟著變得有了那一丟丟的不一樣。

    一個是火烤,一個是鐵板煎,製作的方法不一樣,也會給口感上帶來一些細微的差別嘛。

    老劉同誌呢,多少也是一個愛現的人。看到丫頭們都吃得差不多了,就覺定給大家好好的表演一下。

    這也算是最後一道菜了吧,就是網紅的那種煎法。把雞蛋用鏟子挑起來,然後將鏟子豎起,讓雞蛋落到鏟子上,等蛋液順著鏟子流下來的時候,在鐵板燒作畫。

    雖然煎出來的雞蛋還是那個雞蛋,但是這個屬於網紅吃法,就很受追捧。

    究竟是啥時候流傳起來的,老劉不知道。而且煎好的雞蛋用鏟子鏟起來以後,還是會稀碎。可是這個製作的過程賞心悅目啊,看著就很過癮嘛。

    一看到老劉將雞蛋給拿出來,然後用鐵鏟子開始撥弄,丫頭們也知道他這是要露一手了。紛紛拿出來手機,要將這個過程給拍攝下來。

    老劉信心十足,用鏟子輕輕一挑,雞蛋蹦到了半空中,看準了位置,將右手的鐵鏟豎起,就等著雞蛋往下落了。

    他的位置看得很準,雞蛋穩穩當當的落了下來。隻不過他還是沒有計算好這個力度,落下的雞蛋直接就被鏟子給鏟成了兩半,蛋液流了一片。

    “哈哈哈哈,第一次嘛,總歸還是會有些小瑕疵的。”老劉幹笑了一通,然後手腳麻利的將雞蛋給煎好,便宜了邊上的貪吃熊。

    “好吧,想笑就盡情的笑,憋著多累啊。”

    看著丫頭們繃著臉,身子卻是輕微晃個不停地樣子,老劉很無奈的說道。

    其實丫頭們還是挺心疼他的,做了那半天的準備工作,這才剛開始就演砸了,要是直接嘲笑有些不厚道。好在壞大叔還是很通情達理的,知道大家忍得很辛苦。

    老劉也是太高估了自己,低估了這個活的技術難度。

    每一顆雞蛋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落下來的角度啊、位置啊,這些都有一定的技術要求,也是一個熟能生巧的活。他能夠找準位置,已經比很多初學者強多了。

    又浪費了三個雞蛋,貪吃熊都有些吃夠炒雞蛋了。在第四個雞蛋的時候,總算是成功了。

    隻不過老劉到這時候才發現,他還是太高估自己了。

    想法很好,拿著蛋白畫花瓣,然後將蛋黃放到中間,當成花心。可是他沒有那個藝術細胞啊,畫出來的花瓣略顯抽象。你得努力的想象,才能夠看出來這是一朵花。

    “大叔,加油,已經很不錯了。”陳二丫給予了鼓勵。

    “看來有些事還真不是想想就行的,沒有這個藝術細胞啊。”老劉苦笑著說道。

    “哈哈,就是連吃帶玩嘛。我們都已經吃飽了,你自己也弄點吃的吧。”陳大丫說道。

    “爸爸,樂樂想給爸爸做好吃的。”抱著西瓜汁喝了一大口的樂樂說道。

    “好吧,不過樂樂要注意安全啊,邊上可沒有用手扶的地方,一會可以扶著爸爸。”老劉說道。

    剛開始做的時候,小家夥就已經強烈的盼著能夠操持一輪呢。現在再次開口,還是給自己做吃的,老劉都不忍心再拒絕。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93 劉小丫大廚再出馬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93 劉小丫大廚再出馬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