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一魚多吃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1045 一魚多吃 下

    感謝好友第一零一一次改名月票鼓勵

    對於他們這邊的聊天,樂樂是真的不咋在乎。小家夥沒一會兒就會往冰櫃那邊跑一趟,看看魚鱗凍有沒有凍好。

    已經過了正經飯點兒,剛剛吃了幾個魚肉丸子反倒更加的餓。也給弟弟妹妹們煲上了魚粥,這就得給自己研究吃的啊。

    老劉瞅瞅時間也差不多了,將小樂樂一抱,這就來到了灶台前,開始準備水煮魚。

    這個也都是熟練的活,底料的翻炒雖然有些嗆,但是小樂樂還是頑強的堅持下來。鍋添好水,這才能到邊上用濕毛巾擦擦臉。

    別看是寒冬臘月,這個油煙和辣味一熏,也是滿頭汗。

    而且今天的魚肉片還很多,一口氣得弄兩大鍋呢。對於小家夥來講,這也是一個了不得的挑戰。

    這邊等著開鍋,第三口鍋那邊也得張羅著把大魚頭給蒸上。

    小樂樂在準備的時候也是非常下工夫的,辣椒都切得很碎,擺盤上來講就比老劉認真很多。老劉都是隨意的擺,反正蒸熟了就是那個味嘛。小樂樂就不成,那是必須要自己滿意才行。

    盤子有些大,對於小樂樂來講多少是個小負擔。這時候就需要老劉出手了,兩個大盤子,就已經將鍋的蒸簾都給霸占了。

    “爸爸,魚頭這大,是不是要多蒸一會兒啊?”

    蓋上鍋蓋後小樂樂問道。

    老劉點了點頭,“這大的魚頭,再開鍋後咋也得蒸十五分鍾以上。沒事,很快的,爸爸替你看著。”

    小家夥喜滋滋的點了點頭,又顛顛兒的跑到了水煮魚的這邊。

    這的鍋也燒得翻滾了,不能太浪費時間,接下來還有兩道工序呢。

    整盆的魚肉,直接就倒進了鍋,小樂樂趕忙蓋上了鍋蓋。然後用邊上小灶台上的炒勺,炒料炒油。

    大鍋,用的還是劈材火,鍋的溫度上來的就很快。等鍋開了滿圈氣的時候,也就是過了五六分鍾而已。

    撈魚肉的活,就得老劉來了。小樂樂雖然很能夠兒,也沒有那大的力氣啊。這邊的魚肉用大漏勺先撈出來,然後將邊的湯汁也裝到盆子。

    這邊的小樂樂就將炒好的料放上,然後用熱油直接往上澆。澆油的時候,那個香味和那個場麵,可是真香、真好看。

    這邊的水煮魚一共用了四個盆子,全都弄好之後,往桌子上端的活小樂樂也不管了。顛顛兒的跑到了蒸魚頭那邊,這也完工了嘛。

    鍋蓋掀開,看著邊的成品,小家夥很滿意。都覺得自己好厲害,這大的魚頭,都蒸得這好呢。

    大家夥合計這就完事了唄,水煮魚,還有蒸魚頭,這就是今天的主菜。魚肉丸子雖然也可以,但是那是孩子們的零食,不能跟孩子們去搶。

    隻不過小樂樂可不同意他們這個說法,在炒勺繼續炒料。

    “樂樂這是要做啥啊?”陳老爺子好奇的問道。

    劉富貴看了一眼,“這是給她自己做少麻辣版,順便再給霞霞做加麻辣版,咱們這個就是正常版的。”

    “哎,就說樂樂這個小家夥太招人稀罕。咱們都沒合計的事情,小家夥自己就考慮的這仔細。”趙錦榮歎了口氣。

    有些事情你真就是不服都不行,光聽別人說都沒有用。你聽別人說小樂樂多乖巧,多懂事,那個都是聽說。你必須得親自經曆一下,你才知道樂樂多乖、多懂事。

    大家夥都盼著今天的這個水煮魚和蒸魚頭,小家夥就惦記著霞霞。這一大幫人,霞霞在吃麻辣的級別上,真是捆起來也比不過她。

    以前的時候劉富貴倒是會幫霞霞單獨做,現在大廚的位置已經讓出去了,他自己都沒想到這個事情。

    反正這個水煮魚也很好做,小樂樂還是兩個炒勺一起弄,也花費不了多少時間。大家夥也都沒著急動筷子,就等小家夥呢。

    “誒?大丫幹啥去了啊?”老劉看了一圈,這才發現沒有看到自己的寶貝媳婦。

    “大丫姐好像在屋的廚房那邊呢。”正逗著兩個小的玩的陳二丫隨口說道。

    剛說完,就看到陳大丫端著一個盤子也走了進來。盤子上放了一盤子的烤魚片,就這個量,看樣子也是烤了半天了。

    “我琢磨著也得給大家弄個菜啊,反正就是瞎烤的,也不管好吃不好吃了。”陳大丫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

    “我咋都沒注意你啥時候切肉去了呢?”劉富貴接過盤子好奇的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1045 一魚多吃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1045 一魚多吃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