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 一魚多吃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1044 一魚多吃 上

    (感謝好友畢典菲爾特、漂亮南茜、wader_boy、日吉、90843301、豬may、班主大漠孤煙、李腓力月票鼓勵)

    燉魚,家邊可不是頭一回燉,那就是家常習慣燉。鐵鍋燉的招牌菜,就有一道是燉大魚。

    隻不過今天小樂樂掌勺,這條魚還這大,就得來個多吃。要不然這大的魚,還真就吃浪費了。

    當然了,雖然樂樂是主廚,這個幫廚的活就得老劉來負責。這大的魚,就算是老劉來殺,都得多敲好幾下呢。

    其實老劉知道,這條魚還不是湖底下最大的,比它大隻的還有。隻不過它們平時都貓底下玩耍,那個網根本別指望能將它們給撈上來。

    宰完了魚。123。老劉就拿起鍋鏟清理魚鱗。

    往常的魚鱗你用打皮刀也能弄下來,這大的就不行。就算是用鍋鏟都有些小呢,那大魚鱗可真是一枚是一枚。

    鏟下來的魚鱗老劉可沒有隨意的丟掉,這個是留著熬魚鱗凍的。大魚渾身也都是寶,可不能浪費。

    張羅這一回,功課就得做足嘛。以前沒有吃過,現在就得嚐嚐味。反正都說吃魚鱗凍挺好,邊有各種營養物質,吃就完了。

    清洗魚鱗這個活,就不用老劉來管了。這個就是四個丫頭的活,已經放了寒假。 。她們就把老劉這當成了據點。

    不能養閑人,不管你多硬的關係,在這都得老老實實的幹活才行。

    洗的時候四個丫頭也都是戴著厚厚的膠皮手套,這個魚鱗的邊緣很鋒利。不像那些小魚的魚鱗那軟,必須得小心。

    因為這條魚夠大,所以砍魚頭這個活,用菜刀也是沒法搞定了,就得給裝備升級,直接用鋸子。

    老劉一手扶著魚,一手拎著鋸,哢叱哢叱一頓鋸,反正讓大家夥看著都挺有意思的。這樣的弄法,也是第一次見。

    “還得說這個大魚啊,過癮。就這個魚頭蒸完了,都夠咱們這些人一起好好喝上一頓了。”老劉將大魚頭抱起來感慨的說道。

    “就這個魚頭放到市場上賣。若忘書還不得賣一百多塊?”劉長國好奇的問道。

    “三叔,一百塊可買不走,五百塊都搶破頭。”韓東笑著說道。

    “現在人們就是好吃這一口,這大的魚頭哪那好尋啊。尤其這個還是這些年炒得這火的胖頭魚,大幾百塊是能賣的。”

    “好家夥,可真不得了。”劉長國好感慨。

    “就今天這條魚,要是搞個小彩頭拍賣一下的話,二三十萬打不住。這個還是保守的估計,沒準還能賣更高。”趙錦榮說道。

    “真的假的?那不是說咱們今天中午這一頓吃進去十幾二十多萬?”劉長國有些小驚嚇。

    “三叔,這個得分咋看。單獨來講,這個魚的價值可沒有那高,有一部分屬於溢價。”劉富貴一邊清理魚頭一邊說道。

    “好多人拍了這個所謂的魚王、頭魚,其實就是為了做廣告。宣傳的效果更大一些,至於說吃上,也就是那回事。”…。

    “就說這條魚,無非也就是大一些,在肉質上來講,也不會強多少。反正都是家人,權當是給春節預熱一下了,沒幾天了嘛。”

    大魚頭清理起來也不是那容易,那個魚鰓的個頭也不小呢。清理這個,都用了十多分鍾。

    魚肚子切開,邊的大魚膘給樂樂看得都開心得不行。最喜歡吃這個啊,是魚身上跟魚籽同等級別的存在。

    魚腸子還有一些小魚,這些小魚就便宜家的大將軍了。

    “大叔啊,今天都咋做啊?”邊上還在清洗魚鱗的霞霞忍不住了。

    “魚鱗熬凍,魚頭清蒸。剩下的魚肉再弄個水煮魚,再打一些魚滑給你們炸魚肉丸子。或者你們還有什想吃的吃法。123。都可以貢獻出來。”

    “哈哈,我有水煮魚就可以了。”霞霞喜滋滋的說道。

    “嘖嘖,這大的大魚,都發愁咋吃了。”陳二丫感慨地說道。

    “你們也得發動大腦啊,要不然我這邊咋搞。反正這個魚片也得切一會兒呢,剩下的魚骨你們可以烤了吃,也可以燉湯。”劉富貴笑著說道。

    真個的說起來,魚也就是那幾種吃法,煎、炸、燒、燉、蒸。做了水煮魚,就不用燉了。炸了魚肉丸子,也就不用炸魚肉塊了。所以這剩下的吃法。 。還真就不多。

    不過大家夥也不在乎還有啥別的吃飯,有了這大的魚頭,外帶上水煮魚,這就能吃一頓好飯,喝上一頓好酒。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1044 一魚多吃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1044 一魚多吃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