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5. 悠遊自在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秋月春風矣 本章:745. 悠遊自在

    這些天,羅小芳白天去總部幫忙照顧幸太郎,宮澤因為要去電訊處工作,所以幸太郎必須交由別人代為照料,而羅小芳對幸太郎的一些生活習性了如指掌,又極具耐心和母性,所以,把幸太郎交給羅小芳照顧,宮澤最為放心,求之不得。他對局座的這一安排非常感激。而羅小芳對這一工作欣然接受,她天生喜歡孩子,這個工作正合她意。

    而淩雲鵬他們若是沒有局座的召喚,就在招待所逍遙自在。招待所有現成的遊泳池,淩雲鵬幾個平時便在遊泳池遊泳健身,或是去電影放映室消磨時光,或是在圖書館看看書報,雜誌打發時間,或是去酒吧小酌幾杯,這種閑散的生活倒是讓他們這些過慣了緊張危殆生活的人多少有些不太適應。

    傅星瀚因為不會遊水而使他在這次孤島營救行動中屢屢受挫,第一次是在渡海時因為海浪洶湧,被一個浪頭打下船去,結果先是差點溺斃,後被日本巡邏艇撈了起來,卻被送往了日軍的駐軍總部,受到倉田的威逼,慘遭拷打折磨;第二次是在過深圳河時,也因為不會遊水,淩雲鵬讓秦守義背著他過河,結果一個浪頭打過來,嚇得他緊緊勒住了秦守義的脖子,秦守義差點因為被他勒至窒息而溺水,幸虧秦守義反應快,直接一拳把傅星瀚打暈,方才使兩人脫離險境。

    這兩次因為不會遊泳而差點喪命的經曆讓傅星瀚痛下決心,一定要學會遊泳,所以到了招待所之後,見招待所有遊泳池,便請淩雲鵬當他的教練,教他遊泳。

    淩雲鵬欣然答應,他把傅星瀚帶到泳池邊,跟傅星瀚講解了一些遊泳的動作要領,傅星瀚愣愣地望著淩雲鵬,淩雲鵬無奈地聳了聳肩,他趁傅星瀚不備,一把將他推入泳池中。

    “啊,老大,你瘋啦,我不會遊水啊!”傅星瀚在泳池驚慌失措,撲騰著,叫喊著。

    “隻有在遊泳中才會學會遊泳,你先保持鎮靜,別亂叫喚,也別亂撲騰。”

    傅星瀚喝了兩口水,驚恐萬分,而淩雲鵬索性坐在泳池邊,靜靜地看著傅星瀚在水不停地撲騰掙紮著。

    “你別那緊張嘛,肌肉放鬆些,把呼吸調整好,先吸口氣,憋住,然後把頭埋進水,再用鼻子出氣,你先自個兒練憋氣吧。”淩雲鵬在池邊指導著,讓傅星瀚自己慢慢琢磨動作要領。

    傅星瀚根據淩雲鵬所說的動作要領,慢慢地學會了憋氣。

    “雙手向兩邊劃水,雙腳用力後蹬,自己慢慢練。”淩雲鵬縱身一躍,自個兒遊水去了。

    傅星瀚看著淩雲鵬似浪白條,在水自如地翻滾,潛水,出水,動作流暢而優美,好生羨慕;再看看自己,動作笨拙,姿態醜陋,自己在陸地上還算是個翩翩公子,但一到水,就像是隻癩蛤蟆似的,奇醜無比。

    淩雲鵬從水鑽了出來,出現在傅星瀚的身邊“光看不練怎可能學得會,你得加強練習才行,初學者,嗆幾口水是很正常的,就算是高手也難免會嗆水,你隻有心不怕水,才能駕馭得了水,你聽明白了嗎?”

    傅星瀚點點頭,隨後靠近泳池邊,不停地練習憋氣,劃水,蹬腿,淩雲鵬則時不時地提醒他一下,或是幫他糾正一下泳姿。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妙影別動隊》,方便以後閱讀妙影別動隊745. 悠遊自在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妙影別動隊745. 悠遊自在並對妙影別動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