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 刻骨銘心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秋月春風矣 本章:748. 刻骨銘心

    羅小芳的這番話讓淩雲鵬默然無語,卻百感交集,熱血沸騰。

    淩雲鵬深受康鈞儒的影響,擔心兒女情長會成為革命事業的羈絆,也害怕有始無終的感情會讓彼此痛苦一生,所以對於異性,他往往從一開始就拒人以千之外,這樣做,當然就不會有感情萌芽了,盡管他的樣貌,他的氣質,他的才華會讓許多女人趨之若鶩,但他卻始終保持著冷若冰霜的態度,所以即使有不少女人對他產生好感,也被他的態度遏製了,知難而退。

    在遇到羅小芳之前,淩雲鵬信奉獨身主義,他以為自己會是一位仗劍走天涯的獨行者,獨自一人終其一生或許就是他的宿命。

    但是遇到羅小芳之後,他那扇緊閉的心靈之門不知不覺地被羅小芳的柔情悄悄地給叩開了,讓他感受到異性相吸,兩情相悅的美好,每當與羅小芳相處時,都會讓他覺得溫暖如春,輕鬆自在,讓他可以拋卻許多煩惱。羅小芳的身上似乎有種磁力,他被牢牢地吸引,深陷其中,難以自拔,每次與羅小芳在一起時,都會讓他產生一種想要護其一生的衝動。

    盡管他向羅小芳許諾,等到抗戰勝利的那一天,如果他還活著,他還健全的話,一定會娶她為妻,但是他能活到抗戰勝利的那一天嗎?這誰能打包票?那他給羅小芳的承諾就有可能是一張空頭支票,他和羅小芳的感情會有一個完滿的結局嗎?淩雲鵬並沒有這個把握,他害怕他和羅小芳之間的結局也許會成為蘇軾筆下的那種淒楚悲切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麵,鬢如霜。

    淩雲鵬不敢去想,他怕辜負了羅小芳此時的癡情,更怕耽誤了羅小芳此後的人生,所以麵對羅小芳的柔情一片,他有些心亂如麻,患得患失,進退兩難。

    而此刻,羅小芳再次婉轉地向他表白她的心跡既然不能預測未來,那就應該活在當下,抓住眼前的美好時光,不要讓自己留有遺憾。

    這話讓淩雲鵬頗為吃驚,一直以來,羅小芳給淩雲鵬的印象是傳統意義上的善解人意而又溫柔嫻淑的女孩,但沒想到羅小芳溫柔的外表下卻隱含著一顆灑脫不羈和超然不群的心,隻要與心愛的人在一起,她可以不在意名分,可以不在乎名節,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這讓淩雲鵬不得不對她刮目相看,心情激蕩。

    如果說上回是酒精的作用,那今天,淩雲鵬是清醒的,他按捺不住那顆狂亂驛動的心,一把摟住羅小芳,狂吻著她,隨後一把將她抱起,走向床榻……

    一番雲雨過後,羅小芳躺在淩雲鵬的懷,握住淩雲鵬的手,柔聲說道“淩哥,你知道嗎?我每次見到那些新生兒的時候,忍不住問自己,以後我的孩子會長什樣,我現在知道了,我的孩子以後肯定長得像他爸爸一樣灑脫俊逸,氣度不凡。”

    淩雲鵬將羅小芳摟在懷,輕聲說道“我希望她能像你一樣溫柔嫻淑,聰慧可人。”

    “淩哥,我想如果生的是男孩的話,就叫他淩飛,飛翔的飛。”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妙影別動隊》,方便以後閱讀妙影別動隊748. 刻骨銘心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妙影別動隊748. 刻骨銘心並對妙影別動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