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四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秋風:四

    鑼鼓喧天紅羅十的日子過了許久,談風仍舊覺得嫁給曾叢,如同天上掉了餡餅一般,成親那日京城街上不時傳來的哭泣聲,證明她打碎了多少姑娘心頭的美夢。

    談風也覺得,嫁給這樣的男人,是好,曾叢優點諸多,數都數不過來,比如說貌美,比如說溫柔,比如說有錢,等等諸多褒義的詞匯放在他身上,都可以承受。

    自出生以來,談風便覺得自己猶如厄運纏了身,接二連三,再而四五,悲催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在她身上發生,就當談風已經坦然向命運低頭的時候,或許是老天爺受到了什感觸,將前半生沒有給的氣運統統還給了她,才讓她遇到了曾叢。

    是的,綜合以上想法,談風覺得,她十分滿意現在的生活,不愁吃喝,沒有爾虞我詐,可以靜靜的,在園子吹吹不涼的晚風,可以翻著一本書,用手指將每一張書葉,都壓得平平整整。

    談風是個容易滿足的人,至於旁的事情,什白頭偕老夫妻恩愛的詞語,她從沒有奢求過,最起碼她能不能到的了白頭,便是一件有些虛無的事情。

    至於夫妻恩愛,談風細想想,搖頭笑了笑。

    她又不是個傻子,像曾叢這般天下難有的大好男兒,從少年郎君到如今已近而立,遇到的女子何止千百,一直孤身至此,必有原由。

    閑暇的時候,談風曾經在心推斷過這件事情,覺得最大的可能,便是這位丞相大人,如她一開始料想的那樣,是身體有隱疾的,所謂隱疾,必然不能同外人說道,所以這丞相府中,莫說侍妾,同房的丫頭都沒有,隻幾個侍奉起居的女孩兒,看著也都本本分分。

    成親一個多月以來,兩個人分居而睡,談風也並不怨她這夫君什,畢竟有隱疾,是誰都不願意的事情,再者說,她這樣半死不活的人,哪能經受的住一場風月的歡喜。

    其實除了“隱疾”這個推斷,談風心還有過一種推測,就是她這位丞相夫君,有著龍陽之好,且喜歡的男子,是個不能輕易得到的人。

    若是一個尋常人,丞相大人位高權重金屋藏嬌,也不是一件難事,或許是因為喜歡的那人,並不是一個容易得到的人物,於是談風就將朝堂之上,自認為能夠配得上曾叢的官員想了一統,覺得論才學倒是有幾個佼佼者,隻是生的有些歪瓜裂棗,生的端正一點的,也早已經白發蒼蒼,談風覺得曾叢口味還不至於那般獨特,所以便將朝中官員,也否認了。

    不過談風心細,覺得若是喜歡,必定也會有蛛絲馬跡在上麵,而且有些事情,不禁的推敲,精神好的時候,談風將事情捋了千百遍,豁然想起,其實整個朝堂之上,無論是年歲還是相貌,倒是有一個人與曾叢無比般配,那就是大梁當朝皇帝陛下,燕弭。

    越是細想,談風覺得越有可能,因為曾叢少年為官,短短時間一躍成相,然後十年風雨兢兢業業輔佐的,就是這位皇帝陛下。

    或許也難怪,談風覺得皇帝娶皇後她那丞相夫君阻止不了,但也不願讓心悅之人再娶一個,所以幹脆自己應承了下來,將她這和親的郡主娶回了家。

    八成是這樣的,如此一想,談風感歎,這世上都道癡情人苦,喜歡一個人,就搭上了這一生啊。

    不過,談風再多感慨,也覺得這是旁人的事情,愛一場,最後落個空空如也也是愛過,不像她,身體好的時候,便覺得自己可以活到下個月,身體不好的時候,每次閉上眼睛,都覺得再也睜不開了,活著都費勁,哪還有什精力去談情說愛,哪還有什資格,去妄圖旁人的愛意。

    就這樣,日落月升過了一天又一天,談風仍舊覺得自己的身體時好時壞,脆弱的像奪被風吹殘的花兒,卻又頑強的千捶不倒,這久都沒有死去。

    暑天過了,漸漸入了秋,談風依舊過的清閑,見了曾叢的時候,眼神中無端也會生出幾分同情來,本就憐惜這苦情人,哪知世上諸多事情便如一把刀子,總會落在一個人心上。

    大梁皇帝喜得貴子,月初的時候,要在宮中大宴群臣,朝中幾個拔尖的位高權重的,則要帶了妻眷前去,沒有任何意外和質疑的,她談風就是大梁丞相大人的妻子,所以也在受邀隻列。

    信兒是曾叢傳回來的,晚飯罷了,曾叢指尖在她腕間落了片刻,覺得這些天她的身體尚且算好,便出言問她道,想不想去?

    談風本以為,曾叢診過之後,但凡覺得她一時半會兒死不了,便會讓她去的,沒想到他溫柔心細,仍舊會征求她的意見。談風覺得,既然人家都這般友好了,她也不便多推脫什,總之去也不過露露臉,沒什的。

    於是,談風痛快的應下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秋風:四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秋風:四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