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五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秋風:五

    談家滿門抄斬,隻留下了一個她,談風有時候想想這件事情,心頭不見悲傷,也沒有大仇得報的暢快,有的隻是無盡的,說不出道不明的疲累感。

    其實,與曾叢接觸一兩次後,談風便知曉她的事情必定瞞不住他,但是瞞不住也就瞞不住了,這事本與他無關,隻不過機緣巧合,讓他們兩個毫不相幹的人,成了夫妻而已。隻或許在曾叢的心,給她留下一個蛇蠍心腸歹毒女人的罪名,不過,那也便是他的事情了。

    她那同父異母的弟弟死了,確實和她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弟弟參與謀反的事情,本來做的十分嚴密,是她一步步設好圈套,將他的罪名和野心公之於眾,然後在一切揭發之前,她以和親郡主的身份,逃之夭夭了。

    其實說起來,弟弟最終,還是死在了自己的貪婪上麵,若不是貪婪那莊王給的高官厚祿,又怎會與一個昏庸愚蠢狹隘的人一起謀反,她隻不過是將牽扯著整件事情的繩索遞到了明處,然後一環接一環,為她那弟弟拴好了套路,也終於,他落得了個該有的下場。ii

    ,談風苦笑,滿門抄斬,多痛快的懲罰,也不知她那多情的爹爹,記不記恨她,讓談家就此絕了後。

    談風想想,人都死了,談什恨不恨呢。

    這話是談風對著自己說的,曾經恨那母子到了極點,若不是他們,她又何至於是現在這一副要死要活的模樣,若不是他們,阿卓的丈夫也不會被活活打死,阿卓也不會整日夜,都哭的難以入眠。

    除了阿卓,她從未嚐過被愛護的滋味,那所謂和她一樣姓談的人,不過都是爬在她身上,啃食著她這郡主虛名的蛀蟲!

    從小時候開始,她所有的一切都被他們慢慢剝奪了,金錢,房宅,甚至於她自己的一條命,都由不得她了!他們以為一個病秧子,總是好控製的。ii

    談風有時候覺得,自己果真命硬,這般情形之下,竟是讓她從幼時,一直苟延殘喘到了今日。

    決意來和親這件事情,看似是她為了逃脫談家最後的洗劫,其實談風算計千萬,不過是為了一個阿卓。因為談風總覺得,她如人們所說的那樣,如曇花一現,必然活不了多久,死在哪都一樣,可是她還有阿卓,阿卓是談家的家奴,滿門抄斬,必然跑不了阿卓,談風得想著,讓阿卓活下去。

    為此,阿卓卻是不願的,阿卓不願意心那樣好的郡主,嫁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願意她的郡主,嫁給一個一無所知的,或許白發蒼蒼或許滿肚肥腸的男人,而且怕路途遙遠,她的郡主會留在路上。

    談風知曉阿卓的想法,可是阿卓性子單純樸實,被她哄著騙著,上了和親的馬車。ii

    踏出魏國國土以後,談風覺得,待大仇報了,她死了,也便能安息了。

    談風未曾和阿卓說過什,隻叮囑過小香,以後若是她不在了,要小香和阿卓相互扶持著活下去,曾叢不是個惡毒的人,定然會放她們一條生路。

    說這些的時候,往往小香會嗚嗚的哭泣,談風卻是笑笑,從五六歲時便她知道自己活不長久,也便看開了。

    曾叢對她的態度,似乎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她依舊閑散淡然,他依舊忙忙碌碌,她在他的府上,也不過是占了一間屋子,多了三雙筷子,算不得太大的負累,隻是秋意漸濃了,大梁的秋風,比氣候溫和的魏國,更凜冽了幾分,談風披著過冬的棉衣坐在廊下,想著今年,她倒是不一定能過的了冬了。ii

    月中的時候,曾叢那邊忽然出了點事情,原因不過是他位高權重的日子久了,如今手段不及當年淩厲了,便會有人以為老虎折了爪子,想要試探著敲打一翻,撥弄一下老虎的胡須。

    事情剛開始的時候,那人尋得證據證人,指控曾叢曾經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魔頭,死在曾叢手下的人,不計其數。當時朝堂之上證據確鑿,曾叢沒有點頭承認,也沒有否認,皇帝雖有寬恕之心,但依著律法,還是將曾叢手頭的事情,暫時停了下來,雖然沒有關押,卻暫時封了實權。

    起初的時候,曾叢並不為之所動,談風聽說了,也隻笑笑,不過是小把戲而已,依著她的經驗來看,後麵必然還有重頭戲。

    果然,那幫人在獲得了最初的勝利以之後,嚐倒了果實的甜美,以為罪名再深重一些,便能絆倒曾叢,所以沒過多久,結黨謀私的罪名,也扣過來了,這一下子,曾叢被禁足在了丞相府中。ii

    談風整日麵對曾叢,見他依舊淡然,想著她或許仿佛生來便背著厄運,用後娘的話來講,她生來就克死了娘,後來又克死了爹,她再不死,身邊人都會被她克死,談風一開始覺得這話不過是句罵人的惡毒話語,可後來細想,果真,事實就是如此,所以麵對曾叢如此困境,談風便心有些不好意思,畢竟她來之前,人家還是順風順水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秋風:五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秋風:五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