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六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秋風:六

    見對方咄咄逼人,談風向前幾步,走到皇帝身前,噗通一聲跪了下去,哭求道“皇上,丞相為國為民嘔心瀝血十幾年,這些您都看在眼,大梁百姓都看在眼,如今他被奸人誣陷,還請皇上看在丞相大人一生為國的份上,讓他安息吧。”

    皇帝眼波微動,看著談風,“這……”

    那想要查看曾叢是否假死的官員一見,也忙跪在了皇帝麵前,指著談風道“皇上,微臣也是一片好心,可郡主百般阻攔,這其中,定有隱情啊!”

    談風眼神掃過來,帶著幾分銳利,朝那官員質問道“大人可是說,你帶來的大夫,可解鴆毒?”

    那人點頭道“不錯!”

    談風沉默一瞬,似是下定了什決心,道“我與夫君成親時間雖短,卻也夫妻恩愛,誓要白頭到老的,如今夫君去了,談風也不願獨活,我願服下那鴆毒,若是大人的大夫能將我救了,便可開棺,若是我死了,便將我夫妻二人合葬。”說罷,談風又朝著皇帝叩了個頭,“到時還請皇上,懲治奸人,還夫君一個清白!”ii

    起身,談風朝著跪在旁邊哭泣的一個丫頭吩咐道“去將丞相飲剩的酒取來。”

    那丫頭猶豫一瞬,見談風目光頗有懾力,便趕緊起來,去將那酒取了過來,遞到談風手中。

    許承有些站不住了,便下了決心,過來求道“夫人,還是我來吧?”

    談風握著酒的手微微一抖,哀聲道“我要與夫君,生同衾,死同槨。”

    談風這樣一說,許承沉默不語了,畢竟,曾叢可沒有那斷袖的癖好。

    撚起酒杯,談風遞至唇邊,如品味一杯苦茶一般,小啜了一口,似是試了試滋味不好,便有些微微簇起眉頭,停了動作。

    周圍的人都屏著呼吸,以為談風後悔,不敢喝的時候,便見談風身體一顫,唇邊緩緩落下一滴血來。ii

    眾人驚呼,談風伸手,輕輕擦拭了一下血跡,再一次撚起酒杯,打算一飲而盡。

    “夠了!”

    皇帝有些看不下去了,一伸手,打翻了那酒杯,酒水落地,泛起了一層白沫,必是劇毒無比。

    那帶了大夫來的官員,不過也是想要開棺確認曾叢是否真的死了,並非果真有那逆天救命的辦法,也不想在皇帝麵前,再逼出一條人命來,所以即刻給身後跪著的大夫使了個眼色。那大夫得了暗示,忙跪著爬在灑落地上的酒水前查探了一番,朝著皇帝跪倒,道“草民,草民已經查探過,這酒的毒乃是劇毒,世上無解,不必再開棺了!”

    這一句話,定了音,今日的鬧劇,總算是要結束了。

    一陣秋風吹來,談風又開始覺得無比乏累,喉中的腥甜氣不斷,終於支撐不住,倒在了地上。ii

    至於靈堂的人是什時候散的,談風不知曉,不過這一番吊唁,朝中人的黨派人心,倒是能看個清清楚楚。

    再醒來,談風以為,自己或許會是在黃泉路上,沒想到乍一睜開眼睛,便見那原本應該躺在棺材的人,坐在她麵前,捧著一本書,靜靜的守著。

    雖然心知曉曾叢九成九沒有死,但是忽然這樣一出現,也是將談風嚇了不輕。曾叢卻是將眼神看過來,伸手搭在談風脈上,片刻,稍稍鬆了口氣道“你醒了?”

    似是醒來以後起身,被阿卓拉慣了,談風下意識的一伸手,卻是一雙骨節分明的大掌牽了上來。

    曾叢放下手中的書卷,一隻手牽著她,一隻手攬著她的背,將她扶了起來。ii

    “感覺好些了嗎?”

    談風點點頭,問道“我昏了多久?”

    “三天。”

    談風心道還行,在魏國的時候,有一次阿卓守了她四天呢。

    看看曾叢,談風問道“你怎的這快就“活”了。”

    曾叢笑笑,“得了那幾位大人啟發,許承也從江湖上尋了個能解鴆毒的神醫,便將我救活了。”

    談風接過曾叢遞過來的水,覺得信他,便是這世上有了鬼,不過既然曾叢坐在了這,便證明,事情該是都解決了。

    忽的,談風突然想問道“殺了多少人?”

    曾叢眼神一深,看著談風道“為什是殺了,不是流放呢?”ii

    談風笑笑,想來她果真狠毒,是啊,為什她第一反應是殺,而不是流放呢?

    “一百三十人,無一活口。”

    談風怔了一瞬,反問道“為什是殺了,不是流放呢?”

    曾叢道“因為我們,也想要活下去。”

    談風點點頭,覺得確實如此。

    “靈堂那天,飲下毒酒之前,你對許承說照顧阿卓,可是你最後的心願。”

    “是。”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秋風: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秋風:六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