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草:三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蒲草:三

    再見蕭逸,一如當年,他看她一眼,仍舊目光淡薄的,不帶絲毫情感。

    楊莆湊上前去,喚了聲蕭逸哥哥,不曾想對方茫然戒備,似乎早已經將她徹底忘記。

    第一次如此,接二連三許多次,依舊如此,她想要喚醒他的記憶,試了許多種方法,仍舊不見成效,隻在一次對話中,她無意間提起了“蘇鈺”二字,才從他眼中,看到了些許不同的情感。

    那一,楊莆恍然,縱然她費盡心機接近他,想要救他離開,可這世上,真正能將他拯救的人,必是那個她心底憎恨的女人。

    也罷了,楊莆歎一口氣,她終是不忍心看著蕭逸留在昌禾那個賤人手中慢慢死去,即便是那個女人來救了,放他們遠走高飛,在蕭逸心,她總該能留有那些許的位置。ii

    隕邇是楊莆眾多追隨者中的一個,不過他卻比其他人,更多了一份執著,如她曾經大多數的追求者們一樣,在隕邇的心,她依舊是那個高貴優雅的天鵝,他在她麵前,卑微的一如她在蕭逸麵前那樣,甚至像蕭逸有了蘇鈺,她不願承認不願離開,她有了耶律衡,隕邇也不曾厭惡,不曾離開。

    他們兩個,是如此相象的兩個人。

    得了她的囑托,隕邇離開了不久,便將蘇鈺引來了北狄霧林,那女人正在漫天地茫然的尋找蕭逸,她這番做法,倒是助了那女人一臂之力。

    蕭逸與蘇鈺在天水池邊再次相見的時候,楊莆就隱在霧色,看著蕭逸警惕的拉起了弓箭,那一瞬,其實她是希望蕭逸將箭射出去的,射出去,便證明那女人和她一樣,都被忘記了,射出去,就算是蕭逸記起了前塵往事,他也已經親手殺了心愛的女人。ii

    可結局,卻是她被徹底的比了下去,蕭逸第一次便愛上了那蘇鈺,這第二次,隻需一個眼神,便如同是千年約定的緣分。

    回到自己的宮殿之後,楊莆覺得自己一顆心都變得空虛莫名,可又說不得,講不得,隻怔怔的在黑暗發呆,卻不知心到底是仇恨還是嫉妒。

    如她料想的那般,又似她最不期盼的那樣,蕭逸終是決定跟著那女人走了,可世事多變,終究是沒能走成。

    隕邇背叛了她,將他們逃走的行蹤告訴了昌禾,昌禾動用了整個行宮的軍隊,將他們兩人團團圍在了麵,前去打探的丫頭回來說,蕭逸和那女人抱在一起,快要被眾人打死了。

    楊莆突然意識到,自己付出的一切,難道是要白費了?ii

    神思恍惚間,耶律衡來到了她的寢宮,自打她住進這天水行宮,耶律衡似是不怕路途遙遠,隔上幾天,總會來看她一次。

    楊莆卻是沒了討好他的心思,隻覺得蕭逸一死,心頭忽然沒了著落,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方向和目標是什?

    她哪還是什天之驕女,卻原來不過是生若蒲草,無依無靠,卑微低賤的人而已,前十幾年的高傲任性,不過是做了一場虛無的夢而已。

    靜靜的坐在妝台前,失神的拿著梳子攏著手中的長發,身後的人走近了,楊莆一抬頭,第一眼望見的,是鏡中的自己,憔悴,寞落,如一隻喪家之犬。

    耶律衡輕輕從身後擁住了她,輕喃了一聲“愛妃”,然後隨著連串的吻落在頸間,腰上的手,也輕輕解開了她的衣帶。ii

    以往的時候,對於耶律衡的寵幸,她都是百般迎合,可是如今,她卻隻覺得無比惡心。

    前去打探消息的丫鬟說,蕭逸為了救他愛的人,服下了大量的忘魂草,她付出自己的全部救他,他卻能為別人,輕易放棄了生命。

    望著鏡子的自己,楊莆的眼淚簌簌落下,一直以來累積的所有堅強,在這一刻,徹底的傾塌了。

    蕭逸是她追逐了多年的執念,如今他的命是她用自己的身體用自己的一顆心換的,他憑什,這輕易的就要放棄了!

    腰間擁住她的手似乎是僵在了那,楊莆迎上映在鏡子的,耶律衡的眼睛,見他的眼神之中,有一絲憤怒,似乎,還有一絲沉痛。

    不及他反應過來,楊莆袖中的彩練驀然飛出,一瞬之間,勒上了耶律衡的脖子。ii

    他沒有反抗,立在那,任由彩練鋒利的邊緣劃破頸間的皮膚,鮮血浸濕衣領,也仍舊沒有說一句話,隻望著她,神情複雜。

    這有些出乎楊莆的意料了,因為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觀察,楊莆發現,耶律衡的身手,應該在她之上,就算是她方才出其不意的攻擊了,耶律衡必然也有閃躲的機會。

    但是他沒有,在她麵前,他束手就擒。

    不知怎,楊莆竟隱隱有些不忍,手中的彩練鬆了幾分,卻依舊鉗製著他,不曾鬆手。

    耶律衡身邊的太監前來稟告事情,一進殿,被眼前場景嚇的尖叫一聲,說不出話來。

    楊莆心一狠,朝著那侍衛厲聲道“讓昌禾放人,否則,我就殺了他!”ii

    那太監一聽,隻望了一眼沉默不語的耶律衡,不敢耽擱,忙跌跌撞撞,朝著天水行宮的方向去了。

    有耶律衡的命牽在手中,事情果然也進行的快速,不大一會兒便有人向她回信,說是人已經放了,因為蕭逸服了忘魂草,又身受重傷,若想活命隻能留在天水行宮,而蘇鈺,卻是被救走了。

    也罷,楊莆鬆了一口氣,失神了許久,也終是放下了手中的彩練。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蒲草: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蒲草:三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