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草:二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蒲草:二

    耶律衡的後宮當中女人不少,有女人的地方,便少不了勾心鬥角爭風吃醋,楊莆從不屑與那些人爭搶耶律衡的垂憐和疼愛,隻盤算著,怎樣才能接近天水行宮,然後從那北狄公主昌禾手中,將蕭逸救出去,算著日子,若是那昌禾為了一己私欲一直在藥中添加忘魂草,那蕭逸的命,必然遲早有一天會折在她手中。

    楊莆暗暗想著,那個在她心中意氣風發的人啊,必然不能就這樣悄無聲息的死在這,即便他已有妻室,即便他一顆心從不曾裝下她,即便他心中的那個女人除了她最不屑與人比較的出生外,處處勝她,她也想要為蕭逸做些什,來證明她楊莆這輩子,不是一個輸的徹底的人,而且要輸,輸給那蘇鈺一個便夠了。

    其實算下來,楊莆覺得自己其實果真輸的徹底,父親投靠梁鴻,他們舉家從京城遷往西川甬江。戰火紛飛,她的父親死在甬江,她的所謂勝了蘇鈺的“身份”,也一落再落,其實她周身上下外外,除了自己所謂的高傲之外,已經一無所有了,為了這份僅有的高傲,她也要證明,也要讓蕭逸看看,救出他,她付出的遠比那蘇鈺多的多。

    思慮萬千,楊莆才暗自下了決定,若想要進入北狄皇族的聖地,必然要得到耶律衡的許可,而她若想要他許可,便需要耶律衡更多的寵愛。

    她倚在他的懷耳鬢廝磨的時候,在他麵前翩翩起舞的時候,楊莆其實想過,用她這手中的彩練,斷了耶律衡的脖子,或者用他做威脅,讓那昌禾放過蕭逸。

    思來想去,楊莆還是放下了這個想法,因為身邊的耶律衡讓她感覺十分危險,他是個極其明銳的獵手,但凡她透出絲毫殺氣,便會被他看穿識破,如若那樣,必然不僅救不了蕭逸,連她自己,估計也要死在北狄侍衛的亂刀之下。

    但是無上榮寵,便不一樣了,若是她勾住了那耶律衡的心肝魂魄,自然也可以想辦法,進入天水行宮,接近蕭逸。

    這想,楊莆也是這般做了,有時候浪蕩嫵媚到自己都覺得惡心,有時候一番雲雨過後,她躺在漆黑冰冷的宮殿,整夜再也睡不著覺。

    這些都不重要,楊莆覺得,至少結局是她想要的了,因為耶律衡,近乎已經將全部的心思放在了她的身上,一連整個月,幾乎都宿在了她這,整個北狄皇宮的人都知曉了,她楊莆成了後宮當中,最得寵的妃子。

    這世上有因,便會有一種果在等待著,她榮寵過了頭,不出意外的,招致了一些與她一樣的,心有不服,且心狠手辣的女人出手了,或許久居宮中早已經失了寵的女人已經接受了現實,會安安分分,可剛剛得過寵愛的新人,必然不會這想。

    自古以來,無論是後宮當中,還是大戶人家的後宅當中,女人與女人之間的算計鬥爭,大多都層出不窮,陰暗,卻又無比雷同。楊莆便是從那般環境中出來的,所以對於那些女人對她動用的大多手段,有些不屑一顧,甚至想笑。

    楊莆從不覺得自己是個善良的人,也時時刻刻承認自己的狠毒,比如有人買通了侍衛衣衫不整進她的房間,好被安排一段豔,情的故事時,楊莆覺得這般手段平庸且下流,並不符合她的心意,便在那侍衛踏進門前一步的時候,用彩練抹了他的脖子。

    彩練柔軟輕盈,美的如同一團煙霧,在她手中的時候,也可以變成一件殺人的利器,且殺人之後,依舊潔白如初,不沾血痕,仿佛從未經過那殺戮之事。

    再一次她出手,殺了身邊那意圖下毒的宮女之後,沾染在地上的血,曾經被突然到來的耶律衡看到了。當時楊莆已經將彩練握在了手心,耶律衡久經沙場,他的皇位,便是他親手操縱了一場血洗之後得到的,所以那殺人的腥氣和血液,必然逃不過耶律衡的眼睛,但凡耶律衡質問於她,或者要將她拿下,那她必然會出手,在整個皇宮的侍衛將她團團包圍之前,殺了耶律衡!

    然而事情的發展,出乎了楊莆的預料,耶律衡進殿之後,眼神朝那灘血跡輕描淡寫的掃過一眼,隻責備伺候的丫鬟將屋子收拾的不幹淨,要她以後多加管教,免得宮人犯了懶,見她無依無靠,欺負她。

    楊莆有一愣在了當場,有些琢磨不透耶律衡的意思,不知他為何視而不見,也不知為何,他會說她無依無靠。無論為什,這一句話都讓楊莆覺得鼻子一酸,驕傲了這多年的一顆心,開始覺得無比委屈。

    不過也隻一,楊莆便重新調整好了狀態,倚進耶律衡臂彎,柔聲道“臣妾哪是無依無靠,不是還有陛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蒲草: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蒲草:二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