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二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君子:二

    馬車緩緩的向南行駛著,那大水淹過的地方水位已經退了下去,又經大好的太陽曬了兩天,道路被來往的車輛壓的泥濘了些,走的慢,卻是可以過去了。

    蕭桐撩開簾子,探出目光看了看騎馬走在前麵的宗蘿,覺得長這大,他那娘親卜卦第一次卜的這準,準的都有些邪乎。

    那日見了宗掌櫃的妹妹宗蘿,蕭桐腦子還在回味著那胖胖的宗掌櫃說的,什秀外慧中,十四歲繼承父母家業,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等,一係列誇讚妹妹的話,再看看外麵騎馬的宗蘿,蕭桐覺得,形容的詞語倒是貼切了五六成,隻是奈何他萬萬沒有想到繼承的父母家業,竟是走馬在前,扛著一把小南瓜似得錘子,做了鏢局的鏢頭……

    起初的時候,蕭桐覺得家中娘親已經足夠彪悍英勇,待他長大了娶媳婦,定要娶個溫柔賢淑的回去,所以當日,且不說這宗家小姐家財多少年齡幾許,第一時間,蕭桐便向那宗掌櫃表明了意思,拒絕的理由不好太過直接,蕭桐便隨著她那娘那般,編排了一通什與那小姐八字不和情緣不通的話,委婉的拒絕了這門“親事”。

    可結果呢,蕭桐覺得人心難測,他還是太過天真了,那胖乎乎宗掌櫃,表麵上深明大義,隻說什姻緣不在情意在,相逢便是有天意,熱情的邀請著他在府上留了一頓飯,可這一頓飯,卻是吃出了事故。

    蕭桐平日自覺酒量尚可,可在那宗家的酒席間,喝了不過三杯,便昏沉欲睡,什時候倒下的不知道,隻知道醒來,已經睡在了宗家小姐的閨房,身旁邊躺著一隻錘,還有睡的正沉的宗家小姐宗敏。

    這一下,蕭桐覺得自己被驚破了膽子,慌忙起身穿上鞋襪,想要悄悄的溜出門去,可剛剛把門打開,那宗掌櫃便從門口迎了過來,裝模作樣的痛心道“蕭兄,你喜歡妹妹便直說,做兄長的必然成全你們,為何偏要喝醉了酒,這般亂了禮節呢。”邊說著,蕭桐聽著他話麵痛心的意思沒有,隻剩下了奸計得逞的喜悅。

    回過頭去,蕭桐朝著床榻上看了一眼,便見那熟睡的宗小姐聽到動靜已經轉醒,正坐在床邊,細致的擦著自己的那把南瓜小錘。

    蕭桐本欲解釋,一低頭瞧見自己衣衫不整,胸膛都露了大半兒,便又閉上了嘴巴,不做那無謂的掙紮。

    本來,那宗掌櫃恨不能即刻將他拉出去與妹妹拜了天地,可見蕭桐麵露難色,便十分“大度”的表示,婚事可以推到秋後,如今兩個人初次相識,先定下婚約,再了解一番也是好的。

    蕭桐有些不情不願,可衣衫不整與那宗蘿小姐睡在一處已是事實,思量片刻,也便應了下來,就算是作為緩兵之計,也好過如今就被按著頭拜了天地。

    再看那宗蘿,蕭桐不由也想著,青雲嶺的風水果然有些不好,果真陰盛陽衰,據說,她那爹爹便是被曾經做土匪的娘親搶回來的壓寨相公,如今風水輪流,他一個堂堂男兒郎,竟也是被強迫著做了人家相公。

    不過還好,蕭桐覺得,那宗蘿妹妹生的五官秀美,氣度不凡,若兩個人性子合適,做一對夫妻,也是可以的。

    可那宗蘿妹妹似乎是同意這門親事,卻又對他這人不曾太過上心,仿佛嫁給他不過是順應兄長之命,是一件必然要做的事情,論起來,在宗家妹妹心,他還不如那趟鏢值錢,那個錘珍貴。

    聽聞妹妹執意送一趟鏢,宗掌櫃生怕蕭桐跑了,便執意要求兩個人一塊兒去,順帶著,好聯絡一下感情。

    蕭桐覺得也好,趁此機會,彼此熟悉熟悉,可宗蘿妹妹卻是冷眼看了他片刻,開口問道“我是不是在哪見過你?”

    見過?蕭桐微微一笑眯起眼睛,搖著從包袱抽出來的扇子道“妹妹說笑了。”

    罷了,蕭桐又道“我曾在京城和邊關住過些日子,那也常有姑娘說見過我,想來蕭桐是生的普通了,所以才叫人常常看著麵熟。”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君子: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君子:二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