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三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君子:三

    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常押寶物走,哪有不挨劫!

    這是道理,是天理,是也真理,比如走鏢多年的宗蘿就清楚自己遲早會遇到這一天,隻是不想,接這一趟大活兒的一開頭,就鬧了些不愉快。

    那路邊開的茶攤果真是個實打實的黑店,且黑的明目張膽,晴天白日,在闊悠悠的官道旁,就膽敢對他們這一幫人下了手。

    下手的方式仍舊是和話本子上所描述的黑店別無二致,就是極其沒有新意的,在茶水下了蒙汗藥,好在最後被及時發現,大家所飲下的藥水並不多,操起大刀來,還能與那開黑店的鬥上一鬥,並且最後贏得了勝利,讓那些開黑店的人撂下攤子,跑了個無影無蹤。

    其實在這場激烈的“戰鬥”當中,蕭桐並不曾在武力上出多少力氣,可他的“威望”一下子在押鏢的夥計們心,從宗鏢頭的小白臉兒夫君,上升到了有智謀有氣魄的軍師一般的高度。因為最開始的時候,發現茶水有異常的,就是蕭桐。

    當時蕭桐在位置上坐定之後,那黑店的小二立馬端上來一碗茶水,蕭桐抬眸望著,覺得這個人眼神閃爍,似是有些興奮和局促,又努力的克製著自己平靜下來,性子內斂的人見了生人的時候,或許會是這一番神情,可在這人來人往的官道上,一個迎來送往的店小二這般表情,就有些奇怪了。

    這是令蕭桐感到奇怪的原因之一,最大的問題,還是在那茶水上麵。蕭桐雖然常年在青雲嶺,但是卻有個愛喝茶的習慣,平日遊曆去了旁的地方,別的東西不感興趣,總要帶一些當地工藝特色的茶葉回去,所以對於眾多茶味,還是比較敏感的。可那店小二端上來的茶水他執起碗來隻飲了一口,便即刻將茶水吐了出來,將手中的碗十分響亮的摔在了地上!

    蕭桐品的出來,單純的茶,或鮮或香或苦或澀,總不會有旁的雜味進去,但是今日這碗茶,卻是摻雜著淡淡的藥味,那一點藥味,逃不過蕭桐的舌頭。

    粗陶的茶碗猛然間落了地,發出清脆的一聲碎響,引得茶棚的人,紛紛朝著這邊看過來。蕭桐站起身來,冷著聲音道了一句,“茶有藥!”這話剛說完,那黑店的人已經從灶台下麵抽出了大刀,朝著行鏢的夥計們砍了過去。

    鏢局的夥計們都是學過幾天武藝的練家子,自身功夫本就硬朗,饒是吃下了有蒙汗藥的茶有些腳步虛浮頭暈眼花,但是藥效還沒有完全發揮,打鬥起來,一個個也是迅猛的狠,尤其是蕭桐身邊的宗蘿妹妹,那南瓜的小錘舞在身邊,竟沒有一個人能殺到他們這邊,蕭桐也因此,沒有什動手的機會。

    待打鬧一場,將那些開黑店的店小二打退了之後,鏢局的夥計們強打精神騎馬趕了不過五路,便都有些支撐不住,想要昏昏欲睡了,想來是方才茶中的蒙汗藥起了作用。不過好在隔了不遠便有一個不大的鎮子,鎮子雖小,總也有接待往來賓客的客棧,於是天還未曾黑,一幫人便哈欠連天,匆忙定了房間,回去睡大覺去了。

    或是天意,蕭桐和那宗蘿妹妹又是一間房,一來是因為小鎮上的客棧太小,本就沒有幾間房,旁人也都是兩三人擠上一間,輪到蕭桐和宗蘿這,隻剩了一間,大家也十分自然的,將蕭桐和宗蘿分到 了一間。本來蕭桐覺得,他幾乎沒有吃那蒙汗藥,意識清醒,在客棧坐上一坐也就好了,誰知身邊扶著的,已經頭腦昏沉的宗蘿將銀子甩給那客棧的掌櫃,直接要求了兩人開一間房。

    蕭桐騰出一隻手來正了正衣襟,心告訴自己,是宗蘿妹妹需要照顧,必然不是他不合理數,冒犯人家姑娘,比起鏢局那一群粗壯的大老爺們,還是他這個與宗蘿妹妹定了一半兒婚事的人比較合適,如此一想,蕭桐也釋然了,小心翼翼的扶著身旁的宗蘿,正氣十足的進了定好的房間。

    宗蘿醒來的時候,已經入了夜,屋環視一圈,瞧見蕭桐正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衣衫整齊,手捧著一本書看正津津有味。

    掀開被子,宗蘿看了一眼自己周身的衣衫未曾被人動過,不僅沒有長舒一口氣放下心來,反而望著蕭桐,有些皺起了眉頭。

    外麵的鑼聲敲了三響,看看蕭桐,宗蘿直言道“你怎不上來睡?”

    問的這般直接,蕭桐麵色一紅,朝著宗蘿道“妹妹先睡,我,我還不曾困乏。”剛說完,便十分應景的打了個哈欠。

    宗蘿自然看的出來他在避諱什,想起白天的事情,突然問道“你嘴巴倒是敏銳,能嚐出那茶有藥。”

    蕭桐笑笑,搖搖頭道“他們還是太過心急了,茶水本就清淡,藥粉摻雜其中,總難免有些細微的味道,若是他們不這般心急,將藥粉下在口味和香氣高一些的飯菜,我自然就嚐不出來了。”

    宗蘿一聽,說不出是誇讚還是貶低,輕應了一聲,“你倒是有心計。”

    蕭桐無論好賴,都笑笑,應承道“過獎,過獎。”

    剛剛說罷,卻見那宗蘿妹妹將身旁一側的被褥掀開,朝著蕭桐拍了拍,表情沒有絲毫玩笑的道“過來。”

    蕭桐身子一僵,竟有些被調戲的感覺,支支吾吾拒絕道“這,這不好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君子: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君子:三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