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四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君子:四

    一路上小心翼翼迎風渡雨,總算是將押送貨物的其中兩個箱子,交到了京城接頭人的手中,這一路走來,用了足足有大半個月的時間。

    初到京城的時候,蕭桐本打算暫時拜別宗蘿妹妹,好去京中熟人那打個招呼,然後再回來商議成親的事情,可是待他將這件事情向宗蘿妹妹說了,看到那南瓜的小錘放在枕邊後,蕭桐便立刻覺得,心突然沒有了這個想法。

    這趟鏢押送的路程極遠,用的時間極長,一行十來個人勞碌奔波許久,本來到了繁華的京城本應該稍作停留,四處逛上半天的光景,可蕭桐察覺的出來,那宗蘿妹妹,似乎在刻意的躲避著什,將兩個箱子交接完畢後,便打算直接出城往西去,可奈何押鏢的隊伍,有個年紀不大的小夥計不知吃壞了什拉起了肚子,整個人都有些虛脫了,因此無奈,一群人便暫時停留在了京城,好在看病的老大夫說問題不大,一副藥湯灌下去,休息一天也就好了。ii

    蕭桐看的出來宗蘿有些憂心,卻不知她在憂心什,直到天邊的太陽落下了西頭,蕭桐才明白了宗蘿所擔心的是什。

    天色未曾黑下來時,橘色的餘暉還掛在天邊沒有散去,蕭桐曾經跟著父親在這京城住過不少時日,所以對於京中的景致去處,並未有多大的興致。宗蘿或許也是這般,於是兩個人隻百無聊賴的坐在客棧的大堂當中,喝著一壺滋味寡淡的茶水,靜靜的坐著。

    那禦史大人的兒子來的時候,可謂霸氣十足金光閃閃,身後的奴仆小廝,將整個客棧的門口堵了個水泄不通。那高昂著頭顱身著金線錦袍的禦史公子,進了客棧朝著大堂掃視一圈後,便大搖大擺的,朝著蕭桐和宗蘿所在的地方來了。

    蕭桐有些意外,扭頭看了宗蘿一眼,見她麵色不好,滿臉不情不願的惱火,看了那禦史公子一眼,眼睛還帶有一絲鄙夷。ii

    那禦史公子過來,一屁股坐在宗蘿麵前,伸手將額前故作風流的頭發一撩,笑的問道“阿蘿妹妹,來了京城也不同我說一聲,你那三四五六叔,可都急著將我們的親事定下來呢,想想嫁給我武長材做姨娘,可是讓你們青州宗家,光耀門楣的事情。”

    宗蘿冷哼一聲,顯然不吃禦史公子武長材那套,拒絕道“我已經定下親事了。”

    “嗯?”那武長材似是不信。

    宗蘿看了蕭桐一眼,柔聲道“這位就是我的夫君。”

    武長材看了蕭桐一眼,呲牙道“這個小白臉?”

    蕭桐也不惱,朝那武長材笑笑,行了個書生禮,自我介紹道“在下……”

    啪!的一聲,那禦史公子似乎極沒有興趣聽完蕭桐的自我介紹,一伸手拍在桌子上,然後將滿桌子的茶壺杯子掃落在地,撲過去便要抓住蕭桐的衣領。蕭桐稍稍後退一步,就在那禦史公子的手即將抓到他衣襟的時候,瞧見那陪他睡了許多夜的南瓜小錘,已經護在了他的身前。ii

    宗蘿握著錘擋住那武長材,冷聲道“婚姻之事強求不得,你我在青州不過一麵之緣,武公子又何必為難我家夫君!”

    武長材氣的伸手指著宗蘿道“老子在青州與你那幾個叔叔說好了,將你送給我做姨娘,錢都掏了,你們還想反悔?”

    “既然是幾位叔叔答應的,你也應該去娶他們的女兒,與我有什幹係!”

    “呸!”那武長材輕啐一口,“小爺我看上的是你!哼,若不是你那叔叔提前來信,你果真就跟著這小白臉跑了!”

    宗蘿心知曉,她一介平民,莫說整個鏢局,就算是整個宗家都算起來,也未必能鬥的過眼前這武長材的勢力,可見對方依舊不肯善罷甘休,宗蘿幹脆直言道“他是我夫君,婚事已經定下,也已有過夫妻之實,與武公子再無可能了!”ii

    武長材看看宗蘿,又細瞧了瞧宗蘿身後的蕭桐,摩挲了下巴片刻,淫笑著道“阿蘿妹妹生的水靈,這小白臉也長的絕色,不如你們一同跟了我,小爺我許你們榮華富貴,哈哈哈!”

    武長材這話一說,引得周遭帶來的一群狗腿,也跟著哈哈大笑了起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君子:四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君子:四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