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一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黑豆:一

    黑豆是條狗,一條毛色漆黑眼睛漆黑鼻子漆黑的狗,若是冷酷的閉上嘴巴,隱在黑暗的時候,比這世上所有人類的刺客都要偽裝的好。黑豆這個名字是它的小主人起的,小主人表麵上博學多才,但是實際學問,由他起名字的本事便可見一斑。初次見麵的時候,小主人見了它,絞盡腦汁,初次給它定的名字是黑炭,可當它反對這個名字,對著小主人生氣的一怒吼,露出兩顆尖尖的乳牙時,小主人果然改變了決定,認為它一張嘴,便不像黑炭了,那兩顆牙齒分明像極了黑豆上麵嵌著的兩條白線,於是當即拍板,便給它取了這樣一個名字。

    當然,一開始的時候黑豆是不願意的,並且在深更半夜狂吠了好幾次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之所以最終還是叫了黑豆,是因為聽的久了,覺得黑豆這個名字也是別具深意,具體的深意指的是什,因為太過深奧,不好一一向大家講述,總之不會是反對無效的妥協。ii

    黑豆剛剛來到青雲嶺的時候,院子那隻五天下一個蛋的老母雞白雪曾經擠兌過它,原因是它與寨子別的狗不同,可以隨意進到主人的房間,趴在主人看書的蒲團上休息,起初的時候,黑豆保持著雄性該有的氣度,沒有與一隻母雞斤斤計較,可與它相好的隔壁李三家那隻毛色花雜的公雞,為了在異性麵前展現自己的威武雄壯,竟膽大包天前來挑釁它,並且用它尖尖的嘴巴啄了它的尾巴時,黑豆氣惱了,吃痛的吠叫,站起身來,瞪了那公雞一眼,然後氣勢洶洶的朝著房中的小主人哀鳴,求情援助。它的小主人果真聽到了它悲慘的哭訴,出了門靜靜的望著它,那張看似溫潤謙和的臉上,掛著一絲淺淺的笑意,旁人都覺得它的主人是個良善君子,可相處久了後,隻有黑豆知道,那抹淺笑下麵,藏了多少的不懷好意。ii

    原本以為會為它出頭的小主人,靠在門口笑盈盈的冷眼旁觀,似乎如看一場好戲一般,並沒有幫助它的打算,於是黑豆轉變策略,開始朝著這個家唯一的女主人的房間,悲哀的喚了幾聲,因為黑豆知道,這個世界上,女人的同情心,容易如那潰堤的江水一樣泛濫。

    當它哀嚎了片刻之後,女主人的窗子果然打開了,可是臉卻拉的如同是那催債的地主,朝著小主人喝道“蕭桐,管好你的雞和狗,再鬧騰老娘就一鍋給你燉了。”

    說罷,那其中一扇窗子當一聲關上了,小主人的爹爹臨關窗的時候往外探了探腦袋,朝著它和小主人投來一個同情的眼神,然後當一聲,關上了另外一扇窗。

    求救無果,黑豆挫敗的底下了頭,真正感受到了,人們常說的那句似乎是叫“人心薄涼”的話,耳邊聽著那雜毛公雞喔喔叫喚的囂張聲音,再看看自己比那公雞大不了多少的體型,黑豆決定忍一時風平浪又靜,退一步海落天也空,還有就是狗子報仇,十年不晚,它決心默默的,將這份仇恨,深深的埋在心底。ii

    因為它這次的落敗,使得那戰勝了它的雜毛公雞入了小主人的眼,小主人絞盡才學,給那公雞起了個名字,叫鳳凰,為此,黑豆心對這個名字,自然是嗤之以鼻的。

    就這樣,那白雪和鳳凰一邊暗通曲款,一邊對黑豆保持鄙夷和欺辱的日子過了約莫有三四個月之後,它們的姿態漸漸低了下來。黑豆知道,自己的體型已經超出了它們許多,想要戰勝它們大報冤仇,不過是口到擒來的事情,不過黑豆卻沒有那做,因為在這幾個月,它學習了很多很多。

    人世間有種潛移默化的概念,就是跟誰學習的時間久了,便會像了誰,黑豆跟著自己的主人久了,自然也做了一隻像主人的狗。當然這一定要說狗像了主人,決計不能讓主人知道,它內心覺得主人其實有時候也是像它的。ii

    對於白雪和鳳凰的“仇恨”,黑豆自認不是一個善心寬容的狗,但覺得若與那兩個蠢貨大打一場,又顯得自己斤斤計較愚蠢不堪,作為一隻有思想的高深的狗,黑豆決定像主人那樣,表麵謙遜君子,內黑如墨汁,能動腦的絕不動口,能動口的,絕不動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黑豆: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黑豆:一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