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二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黑豆:二

    吃完盆紅燒的肉塊兒,黑豆舔了舔嘴巴,主人家的日子過的簡樸,與寨子一般的人家無二,隻是黑豆知曉,屋小主人用來墊桌角的那塊兒石頭,必然是一塊兒上好的美玉,女主人用來做圍裙的破布,必然是一匹千金難買的錦緞,這些東西都是女主人和男主人年少的時候拜把子認得兄弟們送的,任是哪一件拿出去賣了,都能換一家人幾個月喝酒吃肉,可是主人一家並沒有那做,而是“物盡其用”,用在了認為它該用的地方。

    從深秋到冬季,雖然它的食盆蘿卜占據了主位,但是一年到頭下來,像這樣吃幾頓紅燒肉,機會也是有的,而且今年一年,吃的次數格外多。

    女主人做飯的手藝實屬一般,可小主人告訴過它,女主人的廚藝若是和醫術比起來,那簡直好了太多,起初的時候黑豆覺得這話說的沒有道理,可待它爪子上磕了一道口子,女主人用棉布裹了它全身的時候,才認真覺得,小主人的話果真都是對的。ii

    先不說醫術,繼續說那夥食的問題,女主人是個極愛熱鬧的人,家中誰要是過生辰了,總要擺上一桌子樂樂,它也可以乘機分上一些好吃的,可女主人喝多了之後愛哭,笑著笑著就哭了,尤其是溫希那無腦的丫頭過生辰的時候,女主人一開始時笑著,喝多了之後就有些控製不住,家中人都勸酒的時候,女主人便拿著酒壇,往它的盆倒上一些,黑豆看看女主人,決心與她飲上一杯,可是辛辣的酒水入喉,黑豆也覺得眼睛發嗆流了眼淚,便不再覺得女主人酒後哭泣,是一件怪異的事情了。

    記得上一次紅燒肉吃的過癮,是那無腦的丫頭溫希成親的時候,而這一次,是小主人連蒙帶騙拐帶回來一個姑娘,說是要做媳婦,女主人見小主人竟然娶到了媳婦,喜出望外,便連著三天燉了一鍋又一鍋的紅燒肉,想要以此來表達自己的喜悅之情。ii

    吃罷了,黑豆舔了舔嘴巴,雖說心對女主人的廚藝提了點兒意見,比如說這鍋紅燒肉的鹽放的比上一鍋稍微多了些,但是總體來說,它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奢靡的生活的。

    當然,黑豆和小主人在一起學習的東西多了,目光也決計不會短淺到隻停留在吃喝上麵,對於即將到來的小主人的媳婦,黑豆也是仔細觀瞧了一番,覺著小主人的這個媳婦看上去倒是不錯,嗅著也有幾分純善的味道,隻是差了些許溫柔,小主人在她麵前耍心眼兒的時候,也時時刻刻小心翼翼,狐狸尾巴一旦露出來,就很容易被媳婦察覺。不過黑豆仍舊在沒有人的時候長歎了一口氣,縱然小主人尋的這個媳婦心思靈敏,但是狐狸終究是最狡猾的動物,小主人腆著良善的外表做偽裝,暗地算計一番,便順利將那姑娘吞吃入腹了。ii

    曾經夜睡不著覺,對著跳進院子的一隻野貓訴苦的時候,那老貓曾經問黑豆,既然你已經和小主人學習了這多的東西,為什心底總還想著揭小主人的底呢?是嫉妒,還是狗心的“惡”在作祟?

    這個問題問到了黑豆的心,其實細想一下,兩方都有,比如它算計白雪和鳳凰的那筆帳,旁人或許不清楚,但是從小主人看它的眼神,黑豆知道自己已經被看穿,所以對於小主人的聰明,既有著敬畏,也有著嫉妒。至於“惡”是從什時候起的,黑豆覺得,大概是去年冬天,在這個家產生“糾紛”的時候,它為了吃一頓紅燒肉,站在女主人的陣營後沒幾天,小主人便借著探親之名,硬生拽著它上了去邊關的馬車,讓它在寒風瑟瑟的邊關,吃了兩個月的水煮白菜,由此,黑豆便將這一筆仇記在了心,就好比小主人心眼兒小到,連一隻狗都要想辦法報複。ii

    黑豆覺得,自己尚且不和一隻狗斤斤計較,小主人卻喜歡有仇報仇,和它斤斤計較。不過在邊關,也不全然都是那番清水寡淡的日子,有時候邊關那個小主人喚做嬸娘的女人,就是一個比它自家的女主人連帶著小主人的女人加起來,都要溫柔一百倍的女人。那個溫柔的女人叫嬌嬌,黑豆聽小主人的子成叔叔這樣喚過她,嬌嬌會經常帶著做好的飯菜來探望小主人,並且連帶著細心的,給它黑豆也捎上一份,黑豆吃上一頓油水豐厚帶著碎肉的飯菜,覺得那是它在邊關感受過的,唯一的溫暖。

    其實若是它願意,黑豆覺得自己也可以和青雲嶺的那隻黑公雞一樣,談上幾場浪漫溫馨的情愛,邊關的狗熱情而奔放,有幾個勇敢的狗姑娘,還鼓起勇氣朝它表明過心跡,不過黑豆覺得自己骨子似乎種著一種叫做專情的東西,這世上美色易貪,真情難得,它追求的,正是這樣一種東西。ii

    其實黑豆心,有自己喜歡的對象,隻不過恨不生同時,那個冬夜出生的美麗的小狗啊,如這世上大多美麗的東西一般命薄,生下來連一口熱奶都沒吃上,母親的屍體就已經硬了,女主人清晨掃墓的時候,將它從山坳撿了回來,養在了黑豆的身邊。

    黑豆記得那美麗的小狗生著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周身的毛色細膩柔軟,是暖暖的金黃,喜歡在天冷的時候,顫著身子縮到它的懷。那時黑豆會舔一舔它的毛發,將它擁在懷,像一個大哥哥一樣守護著它,那時小主人不在,女主人便十分熱情的為它取了名字,叫做丸子,黑豆知道,那幾日女主人熱衷於炸丸子,總期盼著自己的丸子炸出來外表如那小狗的皮毛一樣金黃,可奈何技藝不佳,炸出來,總有著它黑豆的神韻。ii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黑豆: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黑豆:二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