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你籌我謀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耳東一戈 本章:五十三、你籌我謀

    一念抿唇一笑。原來他的有些事,竟然是同她一樣。說起來若不是他的嘴快了一些,要拿這事做托的,就是她了。

    看到夏南乙一入座便將折扇兄的身子泰半擋住,再加上他們坐的這席正好在一念不太好看個一清二楚的位置,倒也難怪她方才沒有瞧見折扇兄。

    一念愣愣的盯著夏南乙和折扇兄所在的方向。她總覺得,有什事情,被她忽視了。

    一念努力回想著。啊,對了,夏南乙隻是簡單的說明了他被神秘治愈和改名的經過,卻沒有說清楚他父親怎會不知道老先生的名諱。

    一念眼珠一轉,看了眼落座後依然滿臉尷尬的夏子瀝。

    瞧他這身做派,雖不是那奢華之人,卻也不該是那小氣之人。別人救了他兒子,他應該有報答才是。

    老先生。一念心念一轉,想到說書的老先生。

    會不會?若這個老先生便是說書的老先生,夏子瀝不知道他的名字是極其可能的。畢竟這說書的老先生古怪的很。

    應該不是吧。一念想起說書老先生的容貌……不如問問老先生的樣貌?

    猶疑再三,一念正要張嘴詢問。

    帝晏興奮的拽了一念的手腕:“九嫂嫂你快看,薛小姐出來了。”

    薛小姐?一念被迫將注意力引到戲台子上。方才她忙著想這想哪,一句戲文都沒聽,一眼戲都沒看。現下被帝晏捉了看,也不知道帝晏嘴中的薛小姐是何方神聖。

    戲台上,裝扮的略有風塵味的薛小姐,在一老媽子的催促下,緩緩步入舞台中央,兩旁各擺了一桌坐了賓客模樣的桌椅。

    伴隨著樂曲的轉換,薛小姐身姿一個扭轉,婀娜動人的舞姿,初時扭捏不自然。漸漸地,隨著樂曲逐漸歡快,她的姿態越來越放開,神態亦是撩撥人心的明媚。

    看了一小段,作為一個沒少逛戲園子的‘一念先生’,一念知道這是哪出戲了……《薛家女入樂籍》。

    這出戲是《元公情史》中的一段,講述的是元公幾位知己中,比元公大了十幾歲的薛小姐。

    因家道中落,出生書香門第的薛小姐,落入樂籍。隨後遇到出差至此的元公,兩人互相被對方的才情折服,彼此鍾情。

    隻可惜元公注定是個多情的才子,而薛小姐的傾心相許,也注定錯付了。

    一念仔細回想《元公情史》這出戲,相較於薛小姐,元公與原配韋氏,都不如元公和他崔表妹的故事來的更為出名。

    究其緣由,是因為元公始亂終棄取了富家女韋氏之後,將他和崔表妹之間的故事寫成了書。

    一念曾聽聞,《元公情史》這出戲便是從這本書演變而來。

    相傳大約於兩百多年前,因當時一家極具盛名的戲班子演了這出戲,而一時傳遍了東洲大小角落。尤其是民間,最得百姓們的歡喜。

    知曉薛小姐的悲劇結尾,一念失了興致,不知不覺中又將目光落在了角落。

    回刺史府路上的馬受驚,究竟是他的所作所為,還是她身邊這位人的指使?而他,隻是又湊了個巧碰到而已。

    “不看戲,又在想什?”帝溫和的聲音在耳邊低低響起,一念下意識的去看與他們兩人同坐一桌的帝晏和鄭勖。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再為妃》,方便以後閱讀再為妃五十三、你籌我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再為妃五十三、你籌我謀並對再為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