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你籌我謀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耳東一戈 本章:五十四、你籌我謀

    說起來,我也算是死過一回的人了。

    一念苦笑,看著帝的眼中,夾雜了些許同情。

    瞧見一念眼中的同情,帝亦是扯出一抹苦笑。或許,對她,策略應該再改改。

    “四皇兄貴為嫡長子,他的母後是他的皇後,他的舅家在大商朝堂上原是數一數二的當朝重臣。”

    出生顯貴,最最名正言順的繼承者,最終落得個密謀君篡位的斬立決。一念想,這頭必然少不了他的好父親的功勞。

    “說起來我們兄弟當中真正出了名的無用者,除了我這個隻會遊山玩水的安王,便是我們的大皇兄了。不僅無用,還貪婪,愚昧,無知。”

    若他不是占了個皇長子的名頭,也許帝政燁會讓他當著他的王爺,雖然不會在朝政上有什建樹,哪怕他做出些傷天害理之事,也能安安穩穩的直到老死。

    “我母親早逝,家中更無一人入仕為官。外祖家雖在大商乃至東洲小有名氣,可終究隻是一介平民。幾位在世的皇子中,我是最小的。”

    一念曾跟小四研究過,在帝之後,帝政燁的後宮之中便隻有帝晏的生母生下帝晏。依照帝政燁之前子嗣的出生數量,正值壯年的他,不應該再無兒女出生才對。

    “這些年為了養精蓄銳,我一直遠離朝堂遠離東都。這一次,他原本是要立二皇兄的,可是鈺兒你來了。鈺兒,你是我的時機。”

    一念眸光一亮。既然這家夥才是這場政治聯姻的操盤手,那在這場聯姻中取得最最重要的‘玥賜’,在他手中!

    “鈺兒,你的聰慧超超出我所知道的你。”帝目露欣賞。“你猜的沒錯,我讓陳伯伯說了一些話。”

    “據我所知,你還有個八皇兄,和六皇兄。”其中皇八子帝顯,他的身份可一點也不低於帝晟。

    說起帝顯,在大商朝的官員中應當是無人不知的,畢竟他有個身份貴重的外祖父,當朝薛相。

    而他的母親,便是一念那日在宮宴上所見到的,那個幹淨雅致的貴婦人,德妃。

    此次負責他們南巡的主官,享有東都第一才子之名的薛禮韌,正是他的表兄。還有他的兩個雙生表妹,一個幾年前嫁給了帝昊為太子妃,一個今年原本要嫁給帝當太子妃。

    聽聞,帝顯喜書,其文采在一眾文人才子之中,亦是秀出班行。

    聽聞,帝顯似母,生性溫文爾雅,私下與那些文人雅客交好,具是禮賢下士,待人親和有禮。

    帝顯,是帝家皇子中,迄今為止,將溫良恭謙讓執行的最完美的一個。因此相較於帝晟,帝顯更得朝中文臣們的尊敬和看重。

    可惜的是,這一個完人。在他出生沒多久就生了大病落了病根,成了一個以藥為生的藥罐子。

    這一個體弱多病,沒有長命相的人,注定是要與那最高位無緣了。

    若不是他病著,一念本應該能在那日的宮宴上見到他的。

    一念認真聽著帝的敘述,猜想當時帝政燁聽到陳廷安這些話時,是個什樣的神情。

    得臣心得民心亦得軍心……軍心,作為一個領軍侵吞鄰國泰半疆域的皇者,帝政燁對於軍心必然有著更深厚的認知。

    若他當真立了帝晟為太子,隻怕一切都要跳出他原本的掌控。

    可要是放任帝晟做他的親王大將軍,對帝昊將來的帝位安穩,必是最大的隱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再為妃》,方便以後閱讀再為妃五十四、你籌我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再為妃五十四、你籌我謀並對再為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