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通林穀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耳東一戈 本章:六十、通林穀

    大商和北禾因此結下梁子,這些年來兩國之間大大小小的矛盾和戰爭,兜兜轉轉都離不開疆域問題。

    大商譴責北禾乘人之危,北禾指摘大商豺狐之心。

    兩國之間就這誰也不讓誰的你攻我守我打你防的,斷斷續續的打打鬧鬧。

    作為兩國相互之間最近的商南和西雲,兩地交界處便是主要戰場之一。

    雖然戰爭一直存在,可作為需要賺錢的商人,以及需要生活的平民百姓。為了錢財為了生活,不得不利從險中求的在兩國之間找尋商機。

    更何況兩地原本同屬一國,短時間內也做不到徹底劃清界限。

    此時,西臨高山深林,東有高山環伺,南北連接北禾大商的通林穀。因此地不甚開闊且道路崎嶇,實在不宜兩軍作戰,反而成為商旅和販夫走卒的專用通道。

    直到大約四年前,帝晟奉了鎮西侯的命令長守商南城。不知打哪兒來了一夥亡命之徒,盯上了途經通林穀的商旅,竟在不宜人居的西山落了腳,時不時地跑到通林穀打劫過往商客。

    負責鎮守商南的帝晟不是沒有剿殺過那幫山匪,實在是山匪占據了地利。

    通林穀的西山,本就是懸崖峭壁,又連通著西邊的深林。

    那個地方一念雖然沒有真正踏足,可她曾受邀於檀溪,陪著檀溪一行商隊途經通林穀。

    她坐在馬車上,檀溪挑了簾子指著西邊說:“小老弟你看,看遠一點,那樹枝那樹葉,是不是能清楚的看到樹幹?看到分枝?”

    事實確實如檀溪所說,隻這瞧著,會覺得這些樹離自己並不遠。可那層層疊疊堆在那些大樹前,個子逐漸稍微不那巨大的樹木,也在告訴看到它們的人……我們離你們遠著呢。

    這遠的距離看著還這大,若是人走到它的跟前,會不會像是一隻螞蟻走到一個平常的成年人跟前?

    因為這些巨大的過分的樹木,因為人類難以征服的高山峭壁,關於通林穀西山那邊的鬼怪傳說,是一年多過一年。

    為給一念解悶,也為緩解麵臨可能被打劫的緊張,檀溪給一念說了好些個關於西山深林的傳說。

    這樣一個不可知變數太多太多的險地,那夥匪徒居然能夠落腳於此,一念不由生了欽佩。

    他們,如何從通林穀上山?又是如何下山?山上是不是沒有山下看著的這險峻?是不是有一處寬闊平坦之地,可以讓他們建房搭寨?

    忙著思考那些山匪在西山上如何居住的一念,‘檀溪講故事’是一個也沒聽進。

    那次他們走運,沒有碰上山匪。

    回想起檀老哥終於落得個安穩時的一臉輕鬆,一念忍俊不禁的笑出了聲。

    “先生也是在笑他們要錢不要命?”帝晟抬手扶額,隻覺腦子晃動的厲害。今日這酒,喝得多了點。

    一念笑道:“不不不,王爺莫不是忘了,一念也是個要錢不要命的。”

    嗯!帝晟精神一震,眯了雙眸去看一念。是了,他居然給忘了,這個江湖郎中糊口的本事是經商。

    唉,我果然是喝多了。不過也不能怪我,畢竟難得碰到個這厲害有趣的妙人。

    “二哥。”林君莫聲色無波無瀾的提醒帝晟,他在等著他發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再為妃》,方便以後閱讀再為妃六十、通林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再為妃六十、通林穀並對再為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