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九)一個故事的開頭一個故事的結尾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大漢小生 本章:番外(十九)一個故事的開頭一個故事的結尾

    陳徹記得五歲之後的所有事,卻偏偏隻有五歲之前的永遠留遺,至今還如暗室的孤燈一般,照見他手握靈盒,頭裹孝帕時的場景。

    五年來的幾乎每個夜晚陳徹都會夢見啟明星宮的結界大開,星鬥森林的大妖如同沙漠中的沙粒席卷而來,整個啟明村似乎在召開一場妖族盛典。

    各類法術在啟明村的上空紛飛,無數的大妖屍體雜亂的堆放在村寨的各個角落,各種顏色的血液流入整個啟明村的的土地,血腥味和星力彌漫在空中,吸入一口空氣都會讓一個星靈期的修士死亡。

    陳徹不知道這場死亡宴會是如何停止的,夢沒有給他答案,隻是到最後他都會親眼目睹自己的雙親,倒在血泊之中,慢慢的消散著星力,而這就是這個世界所定義的死亡。

    這場夢是陳徹一生唯一的秘密,他沒有告訴任何人,包括養育他長大的啟明村的大賢者——啟明。啟明還未繼任大賢者之前並不叫啟明,而當他出任啟明村最高領導人之時,他必須拋棄他以前的名字,這是啟明村創立之初定下的不可改變的規矩之一。ii

    今天之於啟明村十歲的孩子們來說也是一場盛典,他們將要進入啟明星宮內,進行這個世界最重要的一項典禮——星曜典禮,他們要在這場典禮上召喚出自己的本命星,並在接下來的幾百年或者幾千年內和自己的本命星辰一起修行。而陳徹就是就是這群孩子中的一員。

    “小徹,你快點兒,今天這重要的日子你還是這個點兒起。”啟明在門外叫道。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去早了還不是等著,這時候去還不是一樣。”

    說完,陳徹推開房門,隻見啟明穿著一身深藍色大袖長袍,衣身之上是一整幅的星宮圖,頭戴如意寶冠,手拿紫色拂塵,富貴吉祥之氣油然而生。

    陳徹見此調侃道“啟明爺爺,不是我們的盛典嗎?您幹嗎穿得這華麗,又不是去給星鬥帝國的皇帝拜壽。”ii

    “星鬥帝國的皇帝還沒資格讓我去給他親自拜壽,我穿這身衣服可是為了你們祈福。”

    陳徹剛想回話,可啟明還沒等他張嘴便拉著陳徹奔向了啟明星宮。

    啟明村內由於有啟明村的創立者——啟明星主留下來的禁製,就算是星主級的高手都無法在啟明村內飛行。

    啟明星宮的路陳徹和啟明走了無數遍,今天是走的最快的。然而到時卻也是人山人海了,啟明村的所有人幾乎都雲集在此,無論有沒有自家的孩子或是兄弟姐妹參與。諾大的啟明星宮的空地上給人一種如臨大敵的感覺,就連人群中相互聊天的聲音都充斥著緊張和擔憂。

    誰又能不緊張呢?這既決定自己孩子的未來,又影響著啟明村未來的實力,甚至影響著這個大陸的生死存亡。這一屆星曜典禮是九星獸潮後人數最多的一次,256名啟明村十二歲的孩子帶著整個啟明村的希望,開始準備進入啟明星宮內。ii

    陳徹卻是那為數不多的不緊張的人中的一個,他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嘴唇,打了一個欠,仿佛置身於雲天之外。

    “小徹,我要去開啟星宮大門了,你等下自己和陳翔、陳克他們一起進來。”啟明說道。

    陳徹點點頭,目視著啟明起身走向啟明星宮。啟明星宮宛如一個兩層蛋糕懸在空中,第一層一百零八根龍骨所鑄的柱子支撐著整個啟明星宮,象征著108天罡地煞星,而第二層稍小,隻有二十八根百萬年的聚星木鼎立,象征二十八星宿,

    而星宮頂端,乃是上古佛國佛祖所化舍利子,象征著通天達地。而連接啟明星宮的是用頂級無色星玉所鑄的星宮梯,一共360階,象征周天星辰。

    啟明踏入星宮一共用了365秒,這是他走了無數次的成果,人們用所有祝福和吉祥來向上天祈福,隻是為了這些孩子們。而無論結果的好壞,啟明村又以最大的寬容接納著那些失敗的孩子們,因為他們相信人不隻是有修煉這一條道路。ii

    啟明星宮的大門在年後再一次向眾人打開,陳徹隨著其他255位孩子朝啟明星宮走去,陳徹沒有跟著陳翔他們一起而是自己獨自沿著啟明星宮的中軸線,邁入啟明星宮。365秒!陳徹走進啟明星宮的時間剛好是365秒,這是他第一次進入啟明星宮,事實上大多數啟明村的村民人生也就隻有這一次踏入啟明星宮的機會。這是巧合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之青春告白書》,方便以後閱讀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九)一個故事的開頭一個故事的結尾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九)一個故事的開頭一個故事的結尾並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