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相見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半夜相見

    雄霸聽著秦霜這話時, 視線便直接落在了秦霜身上, 秦霜毫不在意的與他對視,坦然的模樣半點看不出來幽若這件事跟他有任何關係,不過秦霜還是有些擔心的, 擔心雄霸不知道出於什原因的,死活不允許幽若和雄天澤兩人出去。

    但好在他似乎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 雄霸在沉吟了片刻後便收回了視線同時點了點頭。

    “也該讓他們出去一趟了,醜醜跟著也好,這事就隨你吧。”

    秦霜欣喜的點了點頭, 麵上明顯一副鬆了口氣的表情抱怨道“還好師父你答應了,不然幽若肯定天天來找我鬧了。”

    “也就你隨著她的性子,怎不見她來鬧我”早已經垂下眼簾低頭重新看起文書的雄霸, 對於秦霜的抱怨隻是這淡淡的回了一句。

    “”

    被雄霸這話頂得噎了下,秦霜嘴角抽了抽的,心想就你對幽若這態度, 幽若敢來鬧你那才真的是見鬼了。轉念又想到上輩子的一首歌曲的歌詞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這不被偏愛的人做什事情果然都是要小心翼翼的啊。

    想開口說些什, 但秦霜也知道這不是時候, 索性把到了嘴邊的話全部咽下,等哪天他自己成為了雄霸偏愛的那個時,對於這個問題他就才有置喙的餘地。

    視線停留在雄霸被青絲微微遮掩的半張臉上,秦霜視線習慣性的去描繪他的麵容,從弧度微緩的額頭到微微隆起的眉峰再到筆挺的鼻梁、微微抿著都帶著絲冷意的嘴唇、線條幹淨利索的下顎,這男人從麵容上看就十分的冷漠和不近人情, 想要進入這男人的心房,還真的是有有些困難了。

    不過越是有難度的事情,他就越喜歡。

    或許是因為秦霜的視線太過露骨,不遠處的雄霸頭也沒抬直接出聲詢問。

    “看著為師作甚”

    “都說我們妖族定了化形的姿態後便難以改變外形模樣,師父當初用辰癸那姿態一直和我在一起,可我卻半點沒有看出來,所以就有些好奇。”

    借口隨手拈來,秦霜膽大妄為的半點視線也不收。

    “等你修為練到八層,為師自然會教你。”回了這一句後,雄霸眉頭微微蹙起。

    然後秦霜就看到了從雄霸衣領之下,這一瞬間似乎有什東西攀了上來,但隻是冒了個頭就又縮了回去,如果不是秦霜一直盯著雄霸視線瞬都不瞬,秦霜也發現不了,也是這東西冒頭的時候,秦霜明顯的感覺到了一絲冷意。

    不等秦霜有什反應,就見雄霸從書案前站了起身。

    “師父”

    “為師有事需處理,你就在這待著吧。”

    下一刻雄霸直接消失在了原地,秦霜吃驚的站了起來,想跟上去卻完全不知道雄霸去了哪,這讓他臉色變了又變。

    直到夜色降臨,秦霜也沒有等到雄霸的回來,這讓他心事重重的離開了雄霸堂往自己的望霜樓走去,路上,秦霜還碰到了早就等著他的幽若和雄天澤。

    “秦霜”

    但是這會兒秦霜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緒之中,以至於對幽若的喊聲完全沒有聽到。

    “秦霜秦霜我叫你呢,你幹嘛不理我啊”

    叫了一聲後發現秦霜還是沒反應,幽若這才直接走到了秦霜麵前,插著腰的看著他。

    “嗯幽若”

    看著氣鼓鼓的站在他麵前的幽若,秦霜這才回過神來。

    “你想什呢走路都能出神”幽若問了一句,但也沒想著讓秦霜回答,她自己便一改臉色笑得見牙不見眼的朝秦霜興奮的說道“文醜醜他同意了同意做我和哥哥的守護者陪我們出去了這樣以來我和哥哥是不是就可以領那個任務了呀”

    秦霜倒是也沒有想到幽若動作這利索,一個下午的就讓文醜醜給同意了,看了眼站在幽若身邊並沒有說話,但也是一臉期待的看著他的雄天澤,秦霜這也才笑著對他們倆兄妹點頭。

    “既然醜醜他同意了,那自然這任務就是你們的了,放心吧,師父他也是同意了的。”

    “耶太好了”轉身就興奮的就直接往雄天澤身上跳“大哥我們終於能夠出去了”

    “勒脖子了勒脖子了你先下來下來”

    看著雄天澤那被勒得麵目通紅的模樣,和他手忙腳亂的想把掛在自己身上的幽若摘下來的模樣,秦霜陰鬱的心情也多少有些散了,不自禁的跟著笑了出聲。

    “我要把這消息告訴步驚雲和聶風,秦霜你跟我們一起去嗎”

    從雄天澤身上下來後,幽若還是興奮臉的朝秦霜問道,秦霜想想回去也沒事便索性答應了下來,然後一行三人的才往風雲閣走去。

    風雲閣是步驚雲和聶風兩人的住所,他們這群人,除了秦霜的望霜樓是他自己住之外,不管是湖心小築還是風雲閣,都是兩人一同住,隻是從這一點看來的話,雄霸對秦霜的態度還是比較特別的。

    但秦霜這會兒已經知道了,他的這特殊待遇不過是因為雄霸對他摯友的一個承諾罷了,原本的欣喜在那一刻直接被消減了許多。

    在風雲閣秦霜原本隻是想來坐坐就走,卻在最後都被拉著留下來和步驚雲聶風還有幽若兄妹四人一起待到了晚上亥時,然後才各分東西,這一晚上秦霜也難得放開了和這些師弟們玩,讓他沒想到的是步驚雲竟然還是個千杯不醉,而聶風則是完全相反,一杯就倒。

    這期間秦霜還從他們那得知了雄霸下午的時候去了靜心齋。

    所以在離開了風雲閣後秦霜沒有立即回自己的望霜樓,而是朝著靜心齋走去,今晚是個月朗星稀的夜晚,還有著半個缺口才成圓形的明月卻十分的明亮,走在路上秦霜都能看到自己腳下清晰的影子。

    偶爾經過的守衛都會對秦霜停下,行禮,秦霜隻是點點頭後繼續著自己的腳步,不久後秦霜來到了靜心齋前。

    看著院門外的守衛,秦霜問道“師父他還在麵”

    “回霜少爺,屬下等不曾見過幫主出來。”

    “我進去看看。”

    說完剛想邁步,但就被守衛攔下了。

    “抱歉,霜少爺您不能進去,幫主有令,誰也不能打擾。”

    被攔在門口的秦霜沒嘔吐微蹙,靜默半晌後才轉身離開,臨走前對守衛說道。

    “罷了,若師父出來,便與他說我來過。”

    說完,秦霜才離開了靜心齋,回到望霜樓時,秦霜沐浴更衣後才回屋躺下,半薄的錦被蓋在身上,秦霜眼眸深沉,半晌才長長的歎了口氣。

    他不確定今晚上雄霸會不會如同今早約定的那般過來,這也是他一下午的時間所焦慮的事情之一。在他的預想,今晚是他計劃的開始,卻沒有想到會出現這意外,雄霸走得急匆匆的,並把自己關在靜心齋,還真是出師不利。

    思緒紛飛間,秦霜才漸漸的睡了過去,夢,這些天來已經夢到了兩次的場景再次出現。

    這是一個自己作為受方的春夢,比起之前那兩次,這次要激烈得多,之前的基本上是前戲,而這次全都是肉戲,夢中的秦霜感覺自己快被逼瘋了。

    上輩子雖然他有一顆在下方的心,但他從來都是在上麵的那一個,他不知道夢的感覺是否真實,但心中的感覺卻是能早一步的把他逼到了角落。

    此時夜色已深,望霜樓的主臥傳來了細碎的聲音,隔著門板雄霸都能夠聽得一清二楚,臉色不變的推門進入了房,但熟睡中的秦霜並沒有聽到聲響。

    雄霸來到秦霜床邊時,就看到秦霜麵目通紅額角間盡是汗珠的模樣,比起平時的清冷,此時秦霜的臉染上了一層豔麗,讓本就出色的容貌更奪人心魄了。

    看著秦霜的模樣,雄霸對他的情況也心中了然,五年的身體沉睡讓早就該出現的情況延遲了,等醒來的這一刻晚到了五年的夢情期到來,才會造成秦霜現在的情況。

    秦霜他們這族群的孔雀有著一個特殊的夢情期,那就是孔雀開始成年的時候,在夢境讓他們對情事有所了解,至於為什會這樣,雄霸不清楚,他隻知道秦霜這種孔雀會有而已。

    雄霸在秦霜床邊站了好一會兒後,夢的秦霜猛的睜開了雙眼。注意到床邊有個黑影時,他忙戒備的縮到了床,雄霸也沒想到秦霜會突然醒過來,忙開口。

    “是我。”

    聽到是雄霸的聲音後秦霜才鬆了口氣,雙目驚喜的看著半夜前來的雄霸,他本以為今晚雄霸是不會來了。

    “師父你怎來了”

    “答應了你來看看,你的情況為師已經懂得了。”

    懂了這是趁著自己熟睡中時看的可他身上的被子並沒有被掀開過啊秦霜心納悶,如果這就讓雄霸得出結論離開,那可不是秦霜想要的。

    見秦霜沒說話雄霸也不在意,直接把剛才他自己得出的結論告訴了秦霜,夢情期這個詞讓秦霜聽得一愣,原來他會連著做春夢都是因為自身種族的關係可這夢情期到底有什用就是讓他在夢經曆一遍情事嗎

    “這夢情期有什用”

    雄霸搖了搖頭“為師隻知道有這個情況,但是具體為何就不清楚了,需得等你自身的傳承記憶覺醒,關於你族群的情況你才能清晰的了解。”

    對此秦霜隻能點點頭,他自身的一些情況除了自己摸索外也隻有等傳承記憶覺醒了才能了解了。

    “你好好睡吧,為師先走了。”

    聽到雄霸要說離開,秦霜忙把這關於夢情期的事情放到了一邊,他今晚想讓雄霸來可不是這簡單就讓他離開的,不然這不是白忙了嗎眼看著雄霸要走,秦霜連忙喊住了人。

    “等等師父”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半夜相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半夜相見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