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權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分權

    東方不敗暫時的就在天下會住了下來, 他被安排在了湖心小築, 在幽若和雄天澤兩人帶著文醜醜離開天下會後,這棟建築就暫時的空了出來,此時也正正好好的讓遠道而來的東方不敗住了進去。對於自己的這個住所, 東方不敗滿意得很,對於能夠造出這種鏡中界的文醜醜, 他更是好奇上了幾分,隻是聽到文醜醜不在天下會時才可惜的壓下了見一見文醜醜的心思。

    等東方不敗入住了,秦霜才回頭去找了雄霸, 等他再次回到天下第一樓的時候,一樓被雄霸用楊蓮亭砸得稀爛的家具在已經煥然一新了,仿佛之前那一幕是從來都沒有出現過一樣。

    臉上秦霜帶著些許不自在的表情看著坐在窗邊的琴桌前, 也不彈奏,雙手撫在琴上不知道想什正出神的雄霸,沒話找話的開口問道。

    “師父, 為何讓那東方不敗住進湖心小築”

    聽到秦霜的問話後雄霸才抬起頭來看向他, 沒有立即回答, 而是看了秦霜半晌。

    “怎了徒兒臉上有什東西不成”

    “倒也沒有, 隻是霜兒,為師不想你和那東方不敗走得太近。”

    雄霸這話立即就讓秦霜心掀起了無數念頭,不想讓自己和對方走太近,是怕自己會和東方不敗發生什感情嗎又或者是不希望自己和明顯性取向為男的東方不敗走太近

    見秦霜沉默的沒有回答,雄霸的手指在麵前的古琴上輕輕撥動起琴弦,琴音低沉似代表了雄霸此時的心境, 秦霜雖然沉默但也被這突然響起的琴音給吸引住了。

    “東方不敗他來曆不明,不是你想的那般簡單,他或許也是衝著為師來的。”

    “怎會”

    這下子秦霜是真驚訝了,心那情愛的念頭也暫時被他收了起來,他們這才剛解決掉了神族的一個陰謀,現在又要來一個不成

    “那東方不敗也是神族派來的”

    “不是,這事你不用管了,隻需記得別和他走太近就是,為師自己會處理的。”

    雄霸也不細說,隻是這和他交代了兩句,但秦霜哪就甘心被這排除在外心念急轉的開口。

    “如果東方不敗真的是衝著師父您來的,比起師父您親自去探底,不如讓我來,想來如果是我去的話,對方或許戒心上會小很多。”

    秦霜這話說完,雄霸手上撥弄琴弦的動作也跟著停了下來,他定定的看來秦霜半晌。

    而秦霜也再接再厲的勸說道“經過這次的事情,徒兒覺得師父你不該什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抗,我們師兄弟也能夠為師父你分擔一些,比起旁人,我們更值得師父你相信,這樣也不至於往後師父您一不在,天下會就發生這次這樣的情況。”

    這番近乎分權的話秦霜說出來心多少有些沒底,如果是之前他是半點都不敢往這邊提,因為這隻會讓雄霸對他們升起猜疑,但是經過這次,就連天下第一樓的物元法訣雄霸都給予了自己後,秦霜才敢開這個口。

    說完這話秦霜就期待且忐忑的看著雄霸,雖然有信心,但雄霸沒開口之前秦霜這心就是提著放不下來的。

    “你說得對。”

    簡單的四個字,讓秦霜提著的心安放回了實地,隻要雄霸答應了,那往後他在天下會的諸多動作也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動了,甚至是許多的事情,雄霸應該也不會再瞞著他了吧。

    “你先下去吧,記住為師的話,不要多接觸那東方不敗。”

    “”

    不是說他說得對嗎話都沒有繼續說就讓自己下去這是搞什

    心有再多的疑問也在看到雄霸重新撥弄起琴弦和斂下的眉眼時也說不出口了,得,退下就退下吧,實在是鬧不明白這雄霸到底是想做什。

    直到秦霜走出了天下第一樓,身後斷斷續續的琴音才連成了一首曲子,幽幽間帶著些許莫名的情緒隨著曲子傳來,秦霜駐步側耳傾聽。自來到這個世界後這還是秦霜第一次聽到雄霸彈琴,從琴音的生澀可以聽出來雄霸並不是時常彈奏,這也是秦霜從沒見過雄霸彈琴的原因,所以不管是天下第一樓還是靜心齋處的古琴,秦霜一直都以為是裝飾品而已。

    但今天雄霸開始彈奏古琴後,秦霜才注意到一件事,這些出現在雄霸屋子的古琴都是一個款式,伏羲式。

    再有就是,什原因讓從來不怎摸琴的雄霸突然的彈起琴來呢這情況讓秦霜微微皺眉,同時他也想到了一個東西,那個被雄霸珍藏在臥室書櫃的白玉盒子,麵可也有著一根看得見摸不著的琴弦的。

    但念頭再多一時半會兒也解不開了,秦霜隻能無奈的踩著琴音離開了天下第一樓。

    接下來的幾天秦霜都呆在望霜樓,雄霸也沒有找過他,東方不敗那邊他也聽話的沒有去接觸,但他也不是閑著,借著這幾天空閑的時間,秦霜好好的把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用風格相符的文風修改到了天書,他已經有許久的沒有修改過了,這一次修改讓秦霜得到了不少的獎勵。

    出乎秦霜意料之外的是,這次的獎勵似乎還挺豐富,要知道之前修改的部分,秦霜得到的獎勵可謂是普通得過分,有些甚至到現在他都沒用上,隻能先存放著。

    這一次秦霜得到了不少的好東西,一個探靈術法,可以用來發覺寶物靈力的一個術法,一個尋物決,隻要有相關的東西,便能夠靠這法訣尋找到相關的東西,還有一個是一小葫蘆水,這水是什卻沒有解釋,秦霜隻能感覺到這水含著充足的靈力,但具體作用是什他就不知道了。

    就是他問天書,天書也沒搭理他,無奈的隻能先收著,回頭再做研究。

    在修改完天書內容後,秦霜還把天書最新得來的關於風雲的後續劇情給順了一遍。

    這新出現的內容是雄霸死後的場景,無神絕宮在原著是東瀛的勢力,就是不知道在這個世界會是什樣的存在會是人神鬼妖魔的哪個種族

    把這後續部分理了一遍後,秦霜才睜開了雙眼,然後才長長的歎了口氣,帝釋天的存在暫時是在原著上找不到了。這現實世界可不會像中一樣,一個敵人結束後才有新的敵人出來,但也不是說一點收獲的都沒。

    至少原著出現的物品,他也可以趁著現在開始著手布置了,一想到要布置這些就想到手的勢力,這念頭又回到了前些天跟雄霸提議的那個時候。

    “頭疼,師父那邊到底該怎做”

    等了幾天後,在秦霜剛起了就算雄霸暫時不同意他的提議,他也要自行開始構建自己的勢力的時候,雄霸的旨意穿了過來。

    “明天三分校場集合這是要做什”

    看著手中的旨意,秦霜一頭霧水,來送旨的人這時候也說道“雲少爺和風少爺那也有人送過去了,聽說就連外出的執事堂主們都被下達命令要趕回來了呢。”

    聽著來送旨的人的話,秦霜看著手中的旨意,心覺得雄霸這是要有大動作了不知道雄霸會做什的秦霜心有著各種猜測,揮揮手讓人退下後,秦霜才輕笑了下的收起了旨意。

    “想這多做什,明天不就知道了。”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天還沒亮秦霜就已經起了床,早早的在孔慈的伺候下收拾妥當,秦霜便出了望霜樓的朝三分校場走去,而在他身邊有著孔慈亦步亦趨的跟著,就像是個影子一般。

    “今天不用跟著,你且回望霜樓等著吧。”

    孔慈卻是一言不發,半點沒有聽從秦霜話的意思,半點距離都沒有變動過的跟在秦霜身後。

    對此秦霜有些無奈,自他從天下第一樓回到望霜樓後,孔慈便這幾乎形影不離的跟著自己,秦霜知道,這是因為孔慈在內疚之前出事的時候她沒能跟在他身旁,所以這會兒任秦霜怎攆,人就是不走了。

    在之前的反叛事件,事出的時候孔慈正在風雲閣,事發後她直接就被步驚雲給偷偷保護了起來,這也讓孔慈完全沒有機會見到秦霜,直到一切事情消停了,孔慈才被步驚雲放了出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分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分權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