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菩薩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泥菩薩

    看著情報說了有一個神族正毫不掩飾的朝著天下會而來, 一路上可謂是暢通無阻, 任何想阻攔的人壓根連他的衣袂都碰不到,這件事被姬秋第一時間的報告了回來。

    秦霜看到這也猜到了這個神族就是雄霸想要躲開的人,在看到報告寫到來人的自稱時, 秦霜更是瞳孔微縮,因為他怎也沒有想到這個人竟會是泥菩薩。

    如果不是同名同姓的話, 這個泥菩薩可就是給了批言給雄霸的人,可是為什雄霸竟會對這泥菩薩避之不及呢

    想了半晌,秦霜決定用自己的那藥人分身去接觸一下這泥菩薩, 畢竟他知道對於這個問題,雄霸是不會如同所願的給他答案的,所以他隻能自己去找, 而且這一次說不定還真是他的機會。

    這想,秦霜便立刻有了行動,好在他和藥人有著同一個意識, 這件事情操作起來會簡單上許多。

    但同時秦霜也轉頭看向那在巨石上睡著的陸小鳳, 看著他即使睡下了還是皺起的眉頭, 秦霜知道, 今天雄霸和畢方的話對陸小鳳來說是十分的不爽了,這也讓他如同看到自己。

    一個問題,他們明明知道答案,但就是不會告訴自己,完全一副無可奉告的模樣,對此秦霜心可以說同樣的惱怒非常了。

    秦霜這會兒也下了個決定, 那就是盡可能的把自己知道的密辛告訴陸小鳳,而且他認為,自己知道的密辛比起雄霸和畢方兩人,肯定對陸小鳳來說更為重要。

    但要告訴陸小鳳這件密辛,就需要一個可以避開天機的地方,這地方秦霜猜測中就有好幾個,但現在唯一能夠被他尋到的,就是淩雲窟的龍脈了。

    這也讓秦霜決定天亮就開始行動,原本他還想等等看斷帥的出現的,因為原著記載中,大概也就這個時間段,但到了現在也一點斷帥的消息都沒有,秦霜決定不等了。

    另一邊,天下會,秦霜把手中的情報放下後,直接朝麵前等候的姬秋詢問道。

    “這叫泥菩薩的神族人,現在行蹤到了哪了”

    “屬下一直讓人留意他,也因為他半點隱藏行蹤的跡象都沒有,所以隨時可以知道他在哪。”

    “行,立刻把他現在的蹤跡告知我。”

    聽到秦霜的命令,姬秋雖然心有些疑惑,但還是立刻聯係了追蹤著泥菩薩行跡的人,並讓他立刻把行跡告知過來。

    秦霜看著姬秋拿出一支筆,在一張紙上快速的寫著什,等姬秋寫完之後,她麵前的整張紙立刻就燃成了灰燼。這還是秦霜第一次見識到天下會的情報部門傳訊的術法,他對此是十分的好奇。

    等了許久,窗外才飛來了一隻飛鳥,姬秋動作利落的從鳥腿上取下了傳書,看了一眼後便立刻遞給了秦霜。

    本還期待著有什即時通訊的秦霜,看到最後還是飛鳥傳書時,多少有些失望,不過他對姬秋這一手能夠單方麵傳信的術法倒是挺好奇的,不知道能不能學過來

    但這念頭,暫時的被秦霜壓後了,注意力立時的被姬秋遞過來的傳書給吸引了過去。

    看著這傳書上說泥菩薩已經來到天下會不遠處,再過不久就會抵達藏冀山。秦霜手中傳書一收,起身毫不猶豫的直接動身趕往,別的地方可不好守人,但藏冀山不同,這也是秦霜最有可能等到泥菩薩的地方。

    “好了,你先退下吧,這事兒我會親自去向師父稟告。”

    “是,屬下告退。”

    等姬秋離開,秦霜立即從座椅上站了起來,然後毫不遲疑的便消失在了原地,一路出了天下會後,騎著獨角麟的就往藏冀山而去。

    藏冀山是距離天下會最近的一座妖脈山峰,那住著天下會弟子的各個脈係,可以說是天下會分出去的一座給弟子們家族的修煉寶地,同時也是天下會南麵的一座最後屏障。

    泥菩薩從神界一路過來,在抵達天下會之前就要先抵達這個藏冀山。

    秦霜便是要在這藏冀山處守到這泥菩薩。

    在天下會這邊藥人分身和泥菩薩還沒碰麵的時候,畢方城一大早的,秦霜也拉著陸小鳳的往那尊坐落在深淵中的大佛像而去,麵上他們兩人這是遊山玩水的把大佛周圍的山崖都跑了個遍。

    “我的要求你都沒幫我達成,就拖著我跟前跟後了,這都跑了大半天了我也不知道你要做什,你這是不是有點太過分了”

    聽著陸小鳳的抱怨,秦霜隻是翻了個白眼,這是他不幫忙嗎明明是問不出還被人給懟了,但說秦霜肯定是不能這說的。

    “他們是明擺著不告訴你,就像我也有疑問想要知道,但雄霸卻也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告訴我,這怎辦呢”

    “怎辦呢”

    說話間兩人快速的在山林間穿梭,身形快得隻能看到一陣幻影,中越在穿過這片山林後,兩人停在了山林外的一片懸崖邊上,急速停止讓他們兩人的身影在這一刻出現得極為突兀。

    站在懸崖邊上,秦霜終於目睹了大佛的整個麵目,宏偉莊嚴的盤坐在深淵之中,目可實的也隻能看到半身罷了。

    “怎辦我想知道的我自己去問,而你想知道的,他們不說,就由我來告訴你”

    “你有辦法告訴我”

    秦霜看著麵前的大佛,耳邊是陸小鳳驚訝中帶著不確定的問話,他沉吟了片刻後才開口。

    “辦法是有的,就是看看你有沒有辦法讓水淹到這尊大佛的膝蓋了。”

    “你在跟我開玩笑”

    陸小鳳聽到秦霜這話時有些懵,感覺自己完全不能夠理解秦霜這話的意思。

    “誰跟你開玩笑了。”

    作者這話的秦霜也是一臉的無奈,他從早前開始就用探靈決的查找淩雲窟的位置,雖然能夠查探到就在這座山崖的下方,但奈何怎看都看不見入口,一路上更是問過不少人關於這山崖下有沒有洞窟的話,但無一例外都是不知道。

    現在秦霜唯一能夠想到的就是這一句話水淹大佛膝,火燒淩雲窟。

    隻要水淹到了這尊大佛的膝蓋,那這藏著龍脈的淩雲窟或許才會出現。

    但這一來就讓秦霜有些蒙圈了,這深淵天知道有多深,到底要多少水才有可能淹沒到這尊大佛的膝蓋

    “沒開玩笑那你知道這深淵有多深嗎想讓水淹到大佛膝蓋,除非那洛江的水全都灌進來,可能整條洛江的水都不一定夠。”

    別管陸小鳳是怎否定的,秦霜聽到他這話後立刻對這洛江有了興趣起來。

    “這洛江在哪有辦法讓它改道”

    “喂喂,你不會真的這想吧”

    “走,帶我去看看”

    懶得跟陸小鳳解釋,秦霜催促這陸小鳳給自己帶路,說來他這圈走過來,還真沒有看到周邊有什江河的,這洛江還是秦霜第一次聽到。

    “哎你到底想幹什啊。”

    一頭霧水的陸小鳳被催促著無奈的隻能給他帶路,

    繞過好幾座山峰後,秦霜終於在陸小鳳的帶路下看到了他提到的那條洛江,看著那洶湧的江水,秦霜仿佛看到的是一頭咆哮的巨龍,江水碧綠完全沒有前世黃河的那般泥黃,但那迅疾翻湧的江水,卻比之黃河還要猛烈幾分。

    “這洛江是貫穿魔界和妖域的一條江流,他一路沿著邊境流向遠處。”

    站在高處,秦霜左右看了好一會兒,然後驚疑的說道“這洛江從來不曾進入過這地底深淵那它是如何橫跨兩域的”

    “這邊看不到,我們往那邊走走。”聽到秦霜的疑問,陸小鳳拉著秦霜往更遠處的邊界走了過去。

    走了大概一多地,秦霜才看到洛江能夠橫跨兩域的緣由,在地底深淵上方不知道誰人建造了一個寬廣的橋梁通道一樣的地方,洛江江水就從那通道中流過,半點都沒有滑落深淵的情況。

    “這是誰建造的”秦霜驚異。

    “沒誰建造,天然形成的,這也是魔界和妖域唯一相連的地方,神奇吧”陸小鳳看過這條通道無數次,但每次看都會感歎世間的鬼斧神工之神奇,但突然的他又想到了秦霜所說的話。“哎我怎突然覺得你說的還真有可能做到,隻要把這河橋給斷了,洛江的江水自然就會全部傾倒到這深淵之中了。”

    這也是秦霜在看到這河橋後立刻就升起的念頭,天無絕人之路,如果淩雲窟開啟真的需要這水淹過大佛的膝蓋的話,那這洛江必定是水的源頭。

    “可這洛江是許多妖怪們賴以生存的地方,真斷了這個河橋,這條洛江可就徹底改道了。”

    雖然這事看起來十分的可行,但是想到這後果,陸小鳳還是有些猶豫,同樣猶豫的還有秦霜,陸小鳳說的話也是他想到的,而且這大的動作,一定會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單靠他們自己,這件事還真有些難以完成。

    告訴雄霸

    秦霜心浮起這個念頭,這也是目前看來唯一可行的辦法了,有雄霸出麵,那就代表著天下會的行動,天下會就目前來說已經可以全權代表妖域了,統合整個妖域來做這件事,這倒是有幾分合算。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泥菩薩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泥菩薩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