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時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少年時

    翻開這本黑色封麵的筆記, 秦霜一個字一個字的往下看去, 這時候秦霜才知道,這是一本雄霸的學習筆記任何他解答了的疑問或者暫時沒懂的問題,都被雄霸一一的寫到了這本子上。

    秦霜看得津津有味的看著, 對於藥理,秦霜並不是十分的懂, 但這本筆記卻是從易到難,正適合秦霜這個初學者來看,因為雄霸這筆跡寫得十分的通俗易懂, 他還真是沒有想到雄霸竟然還有這種他所不知道的地方。

    秦霜翻了一頁又一頁,然後那思索的視線被筆記的最下方的一小段話給吸引住了。

    今天瑤山的飯食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太子給換掉了,做的飯根本不是龍吃的。

    這讓秦霜直接瞪大了雙眼, 他怎也沒有想到這本雄霸學習心得之類的筆記,竟然還有雄霸的心情隨筆這對他來說簡直就是大驚喜。

    秦霜滿麵喜色的把這一小段文字看了一遍又一遍,更甚至用手指在這一段話上反複的摸著, 腦海完全就是當時寫下這段話時的雄霸模樣。

    想著雄霸因為一頓飯而鬱悶的把這段話寫在筆記下的樣子, 秦霜嘴角就完全印製不住笑容, 因為那樣的雄霸是他不曾看到過的。

    突然的, 秦霜想到了一點,那就是當初寫下這段話的雄霸年紀應該並不大,這個想法也讓秦霜腦海幻想的那個雄霸鬱悶的模樣變的更小了些,想著是少年時期的雄霸,秦霜的悸動的心緊緊的縮了下。

    這也讓秦霜突然意識到一點,那就是在在瑤山時的雄霸或許和他相像的並不一樣, 在潛意識的秦霜把如今的雄霸帶入到了他在這瑤山時的模樣,但其實當初來到瑤山時的雄霸,還隻是那個還叫著繆岑的少年而已。

    少年雄霸啊,在之前他連想都沒有想過這一點,秦霜完全有些想像不到少年時期的雄霸到底是什樣的一個人。

    接下來秦霜也暫時的不去看雄霸所寫的關於藥理的筆記了,專程的就去翻閱那被雄霸寫在了這本筆記上的隨筆。

    可惜的是這樣的隨筆並不多,在那條第一條隨筆之後,秦霜翻了好久的愛找到了下一條。

    太子他又和那條讓龍討厭的龍待在一塊了,為什那條龍能經常到這瑤山來

    這一條,秦霜清楚的看見了雄霸的鬱悶,也看到了一個讓他注意到了話出現的另一個人物。

    瑤山還有著另一條龍似乎這龍和那太子長琴的關係還不錯

    不過這念頭也隻是一閃而過,秦霜繼續的往下看去。

    可惜的是這樣的隨筆並不多,整本看下來也不到十條。

    秦霜又從頭的翻了一遍,可惜的是之前那一遍並沒有漏看分毫,沒有讓秦霜再找到雄霸新的隨筆。

    許久之後,秦霜才把這本筆記合上,比起書中的藥理記錄,這不到十條的隨筆讓這本筆記在秦霜的重要程度更多了幾分。

    手掌在這本筆記合上的封麵上輕撫,秦霜也不由的陷入沉思之中,而這時門外也響起了敲門聲,被打斷了思緒這讓秦霜不愉快的皺起了眉頭。

    “誰”

    “秦公子,樓下已經收拾好了,需要給你收拾下著三樓嗎”

    “不用。”否定了門外人問話後秦霜再次強調了一句“三樓這,以後沒有我同意,誰都不許上來。”

    秦霜這略帶冷意的話讓門外的人聲音一緊,也不敢再多說什,忙不迭的應著是的離開。

    屋內,秦霜起身看了眼這有些亂的房間,對於這他的想法是就這保持原樣,他還期待著在這居住的日子,能從這個雄霸的舊居中不經意的瞧見什驚喜。

    這想著,秦霜嘴角不自覺的帶上了絲若有似無的笑意。

    夜色降臨後,用了些那來伺候的仙仆坐的膳食後,這來這瑤山的第一晚秦霜便是在這座沒有名字的閣樓睡下了,躺在曾今屬於雄霸的木床上,秦霜一夜好眠。

    第二天從木床上醒來時,秦霜怔怔的看了床頂許久,腦海正回憶著昨夜的夢境,但是不管怎想,昨夜夢到了什秦霜還是想不起來了。

    唯一知道的是,昨晚做了個好夢。

    抬手摸了摸嘴角,秦霜還能摸到那輕輕挑起的弧度,明顯的笑意未下。

    到底夢到了什讓他這開心

    帶著這個疑惑,秦霜掀開被子的從床上起來,下了床後看了眼身後那有些淩亂的床鋪,秦霜這才轉身的稍稍把被子給疊到了一旁。

    然後才離開了三樓的往下走去。

    二樓的藥材的庫房和煉丹房此時已經被收拾得幹幹淨淨,對於這兩個房間,雖然自己用不到,但是秦霜卻沒有想要把他們取締的意思。

    來到一樓,原本大堂後方那兩間沒能用上的房間此時也被收拾成了休息室和餐廳,這布置秦霜還是很滿意的。

    在餐廳用了早膳後,秦霜才走出了這座鑲嵌在山壁的閣樓,讓他意外的是一晚上的時間,他這座閣樓旁邊就多了兩座小屋,看起來應該是夥房和那四個仙仆的房間。

    居住在外麵,這倒是很符合秦霜的期望,這瑤山的仙仆還真的挺不錯的。

    “秦公子,一大早菩薩就有讓信使來傳信說等你用完膳了請去花海相會。”

    秦霜看了眼站在身邊恭敬的低著頭的中年,猜到對方這是等著自己用完膳後才與自己說,這講究秦霜倒是來了這之後就沒有見到過了。

    “嗯,我知道了。”應了聲,但秦霜沒有立即走,而是繼續的朝這位中年問道“你叫什名字”

    “小的東臨。”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少年時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少年時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