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原因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兩個原因

    生氣他為什要生氣這泥菩薩的師父是誰會說出什讓自己生氣的事這一瞬間, 無數的疑問都在秦霜腦海閃現著, 帶著疑問,秦霜跟在泥菩薩的身後走進了這建造在山野林間的寺廟。

    一踏入這寺廟,耳邊就傳來陣陣梵音, 但等秦霜認真聽的時候,卻是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別說梵音了,就是寺廟外麵森林的鳥鳴聲,秦霜在進入這寺廟後就已經完全聽不到了, 這道梵音更像是在秦霜心中響起的一樣。

    “這聲音”

    頓下腳步,秦霜不自覺的朝他前麵的泥菩薩問出聲。

    泥菩薩回頭,聽到秦霜那聲音不高的疑問時, 臉上有著驚訝接著驚訝變成了喜色,轉過身看向秦霜的眼神都變得有些不同起來。

    “你聽到這寺廟的梵音了”

    泥菩薩這驚喜的表現讓秦霜有些琢磨不定,試探的問了句。

    “這梵音有什不對嗎”

    “這梵音可不是誰都能聽得到的, 這瑤山, 除了貧僧和瑤山之主外, 你可是頭一個能夠聽到這梵音的人。”

    聽著泥菩薩這話, 秦霜對這旁人聽不到的梵音多少來了些興趣,但沒等他繼續問,泥菩薩說“走吧,先進去,你疑惑什一會兒都會給你解答的。

    說完就轉頭繼續給他帶路,秦霜跟在他身後還聽到泥菩薩小聲的感歎了句。

    “這事想來也是難怪了”

    經過正庭後兩人終於進入了寶殿之中, 正常情況下,這寶殿會供奉著佛像法身,但這間寶殿卻沒有,如同秦霜所想的,寺廟的主人本身就是一尊佛的話,他又需要供奉誰

    空空如也的寶殿的法台上,擺放著燭台、木魚,法台前方也放著蒲團。

    泥菩薩來到法台麵前時,崇敬的對著那空空如也的法台行了拜禮。

    這時候秦霜才看到,法台之上的空當處,因為泥菩薩的拜禮兒隱約的浮現出一尊佛影,不甚清晰,一閃即逝。

    這是不供奉佛像的緣由嗎

    這個世界的佛教秦霜還真的是沒有去了解過,在妖域,關於佛教的記載更是幾乎沒有,秦霜對此是完全不了解的。

    在一旁看著泥菩薩做完,然後才在他的招呼中繼續往寺廟的深處走去。

    最後兩人來到了寺廟深處的一間坐落在一棵菩提樹邊看起來十分普通的臥房前。

    “師父,徒兒帶著秦施主過來了。”

    等了片刻,頭才傳來了一個渾厚的嗓音。

    “都進來吧。”

    隨著這話音落下,他們麵前的木門漸漸的朝著麵敞開了來,露出木門後麵簡單的內室。

    說是房間不如說是一間禪室更貼切,正對著門的牆上掛著一幅手寫的佛字,然後這間房間潔淨的木質地板上除了兩個蒲團和一個矮幾之外便再無其他。

    在他們兩人進入到這間房間後,一位麵容慈祥的光頭老者從被屏風遮擋的間走來出來。

    “阿彌陀佛,貧僧準提,此次勞煩秦施主來一趟,是在是麻煩了。”

    秦霜的腦袋轟的嗡鳴了下,古代神話中,別的什仙人他可以不知道,但準提這個封神演義西方教的聖者之一,他卻是不會不知道的。

    他怎也沒有想到,這次在這瑤山想要盡快跟自己見麵的人竟然會是這準提。

    立刻的他就想到了一個原因,那就是他自身的族群,他可是孔宣的遺族,按照封神演義的說法,他秦霜的祖先,孔宣可是被準提道人給收了去的。

    所以現在這準提要見自己,到底是不是懷著好意這想著秦霜也立即升起了戒備。

    “小施主因貧僧這話而升起戒備,看來是知曉貧僧與你家祖上的恩怨了”

    眼前這人真要是準提的話,那可是聖人級別的,自己現在就算是消化了龍脈之力,那也不會是這和尚的對手,這想著秦霜索性的直接回答了他的問題。

    “具體情況我並不了解,隻是聽說過尊者你的名諱罷了,且先不論那許久以前的事情,不知這次尊者你急著見我,所謂何事”

    一旁的泥菩薩瞧著秦霜這氣定神閑的模樣心著實鬆了口氣,在得知自家師父與秦霜祖上的恩怨後,他就擔心著這次師父找秦霜來會讓秦霜接受不了,這現在來說多少讓泥菩薩放心了些,可一想到待會兒自家師父要說的事情,他才放下的心又都提了起來。

    “先坐下吧。”

    準提笑著看了眼秦霜後,徑自在哪兩個蒲團中的一個坐了下來,然後比著自己對麵那個邀請秦霜坐下,至於泥菩薩,他就隻能跪坐在準提身後的地板上了。

    秦霜也沒有猶豫,直接的在拿蒲團上盤膝坐下。

    “這一次讓我這徒兒尋你來主要是為了兩件事。”

    “兩件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兩個原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兩個原因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