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劍山莊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拜劍山莊

    拜劍山莊, 人間界的三大修行聖地之一, 每年都有著許多凡人慕名而來拜師,傳聞中隻要修行了拜劍山莊的武學,便有機會成為翱翔於天地的劍仙, 所以每年的春天,拜劍山莊是越州的少年們所期待的日子, 因為每年的春天拜劍山莊都會招手一批弟子入門。

    比起劍宗和無雙城,拜劍山莊收徒可以說是最頻繁的,無雙城十年一次, 劍宗更是時間不定,這也讓人間界想要修行的人都隻能往拜劍山莊跑。

    隻是每年都招手數十上百個弟子,卻很少能夠見到拜劍山莊的弟子出師返鄉, 這情況雖然有的人會疑惑,但是都被一句話給堵回去了。

    “你以為劍仙是那好修的嗎修仙修仙,誰不是要花上無數歲月, 入了門便是仙凡相隔, 哪來的那多時間來和你們見麵, 去去去, 回去,受不得分別之苦之間就不要來拜師。”

    這話成為了無數來求見之人的攔路門檻,這不,這會兒拜見山莊門前就有一位中年人被守門的人給用這話拒之門外。

    雲朵之上,秦霜和風雲兩人看著下麵的這一幕,幾人看著那中年人一臉的焦急, 卻也毫無辦法的無奈樣。

    “求求小哥,就拖個信,讓上一年敗入山莊的王虎出來一下可好他爹、他爹就要不行了,等著他救命的”

    “我剛才說的話你沒聽懂是不是走走走,不要在這擋路。”

    “小哥求求你了。”便祈求著,中年人從兜掏出半兩銀子,臉上忍痛的放進了那守門的年輕人手。“就船一句話,就一句話。”

    卻不想,這半兩銀子對方掂量了下後收是收了,答應了帶話後卻沒有給傳進去。

    轉身的進入到了山莊,名為去給他傳話,實則轉了個彎就窩在轉角不走了。

    “切,我就是個守門的,山莊又豈是我能進的這拜劍山莊的弟子,除非成為了劍侍,到現在這劍侍以下的弟子我可是沒見過哪個能出來見人的。”

    雲層之中秦霜三人把這一幕都看在了眼,看著那守門的收了錢不做事,看著那中年人帶著期望的在門口苦苦守候。

    “這人真過分,不能做到就不要答應啊,這算什啊。”聶風看得一肚子火。

    秦霜看了眼中年人後又把目光移到了被雲霧籠罩的拜劍山莊之內,眉頭微微蹙起。

    “這拜劍山莊每年收取那多的弟子,卻沒有一個再從麵出來過,就算是打基礎,那也實在太奇怪了,修劍之人,難道不用外出曆練了嗎”

    “霜師兄,這守衛應該知道什,我們抓來問問”步驚雲向那守衛的眼眸中也是厲色閃過。

    秦霜點頭,有了打算的三人也就在雲層之上等待著機會。

    一炷香過後,那窩在角落的守衛估摸著時間差不多了,起身拍拍屁股的往回走,來到大門外,迎上那中年漢子期待的眼神時,守衛一臉無奈的說。

    “剛剛已經進去稟告做了,不過莊長老說了,你家王虎這一年表現不錯,此時正在閉關呢,實在是來不了,要見麵這事隻能等他突破出關再說。”

    “這”中年漢子像是完全沒有想到會這樣,一時間都有些不知作何反應。

    “行了行了,話我也給你通傳了,你現在先回去吧,等來年再來。”

    守衛擺擺手的一副趕人狀,解釋完這話臉上的耐心也差不多消耗殆盡。

    “可是、可是虎哥兒不出來,他爹就真的沒命了啊,這可怎辦怎辦啊”

    中年人哭喪著臉,不禁的哀嚎出聲,守衛這會兒是徹底的不耐煩起來。

    “要嚷嚷就滾遠點,再不走,別怪老子不客氣了”說著作勢揚了揚手中的劍。

    中年人最後不得已,隻能苦著臉唉聲歎氣的走了,隻是秦霜他們看得見,這中年人並沒有走遠,而是在不遠處對方瞧不到的地方坐了下來,仿佛想在這繼續等著一般。

    秦霜等人在雲層之中一直候到了黃昏時分,終於等到了那大門守衛與旁人交接,然後才換了便服的走了出來,他沒有走中年漢子等待的方向,而是朝另一邊走去。

    秦霜招呼了下聶風和步驚雲,指了指那守衛離去的方向。

    “我來”聶風話剛落,就見他化作一陣風的朝著那守衛所在的方向而去。

    在臨近時聶風手一招,一陣風直接把人給卷了起來,提著人聶風快速的消失在原地,直到來到離拜劍山莊較遠的地方後,聶風把人給放了出來。

    秦霜和步驚雲兩人此時也跟著來到了這。

    被聶風放出來的守衛咕咚一聲的滾做一團,哎喲哎喲的叫著。

    “是誰哪個不開眼的東西竟然敢在拜劍山莊動手”

    “你個狗仗人勢的東西,小爺有話問你,問你啥就好好回答,否則”

    沒看清人的守衛就先一頓嚷嚷,聶風聽著便又甩了他一道風刃,直接把他的衣服劃成了乞丐裝。

    守衛直到這時才看清了把他抓來的是誰,看著秦霜他們三人都漂在半空,這種他隻在拜劍山莊的長老身上見過的模樣讓他雙腳一軟。

    “大仙饒命大仙饒命啊要回答什您盡管問,小人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這識相的態度倒是讓聶風下不去手了,無語的撇了撇嘴,聶風側身的讓到了一邊,讓秦霜來問話。

    “拜劍山莊所收的弟子到底什情況”秦霜直接問。

    “小的、小的也不知道啊。”沒想到秦霜問的是這個,守衛苦了一張臉。

    秦霜也不介意,隻是換了個問題的繼續問道“那你知道什”

    “小的、小的”似乎見秦霜好說話,守衛眼珠子轉悠的想隨便說些什扯過去。

    他的表情半點都瞞不過秦霜和步驚雲,步驚雲眉頭一蹙的便要出手,但立刻被秦霜給攔了下來,比起步驚雲秦霜感覺自己的屬性更好用一些。

    冰針從秦霜手指中浮現,一個接一個的直接射向了守衛。

    正想著用什說法誆騙過關的守衛在冰針出現在他眼前時,腦海中的想法徹底停了下來,身子顫抖但是卻是半分都不敢動。

    因為此時所有射出來的冰針都懸浮在他眼前,最近的兩根距離他的眼睛隻有不到一張紙的距離,仿佛隻要他閉上眼睛就能用自己的眼皮碰到冰針一樣。

    “想好了再說,我可不是個好糊弄的人。”

    直到這時,這守衛也不敢隨便瞎說了,他真怕隻要回答了什讓麵前人不滿意的,這些冰針就會朝他眼紮去。

    “山莊招手弟子,小的知道的也不多,隻知道所有弟子進了山莊後隻有天賦異稟的幾位能得到長老的傳授,至於其他弟子的去向,小的不知。”回答著卻瞧見眼前冰針似乎動了動。

    嚇得這守衛連忙補充道“但但是我們這些外門的都有些猜測,那些被收入門中,但卻沒有成為長老弟子的人,都成為了養分”

    “養分”

    “對對對,下到弟子上到長老莊主,他們所用之劍的養分”守衛高聲回答著,看著眼前的冰針稍稍有些後退的跡象時心著實鬆了口氣。

    “不過這也是我們自己猜測的,至於真實情況到底是怎樣,我們這些從來沒有進入過山莊的外門子弟,說真的都不知道了。”

    守衛的話讓秦霜和風雲他們的臉色都並不是太好,如果真如這守衛所說,那這拜劍山莊還真是邪得厲害,但如果這要是真的,這拜劍山莊又是怎作為這人間界的三大修行聖地之一其餘兩個聖地難道都不管的嗎

    這想,秦霜也就這問了。

    “如果你說的事情是事實,那其他兩個修行聖地都不管的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拜劍山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拜劍山莊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