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十二

    事實證明,事情發生了你不去管它,放任它不管自欺欺人告訴自己,能夠過去的,總是不能過去的。

    阮宴君尋思著她大約是得找付和頤談一談了。她想堂堂五殿下應該也不喜歡天天入她夢來,然後扮演的就是話本子心思深沉的角色。

    阮宴君對付和頤的感情,是應該放下的,這點她很明白。阮嘉那天晚上其實還說了一句話,他說,如果付和頤想當皇帝,那他一定不能娶她。因為娶了她,阮家一脈就是他的人了,而不僅僅是皇上,是其他的皇子和他們所代表的權臣,不會放任手握重兵權的阮家成為付和頤的最強底牌。

    付和頤想當皇帝,一定要娶一個文良賢淑,家族沒有兵權但是在朝中有地位有話語權的女子。更何況,如果付和頤當了皇帝,阮宴君一定不會喜歡他。因為她不願意她的丈夫娶了別的女人。

    說她自私也好刁蠻也罷,她不可能見到她的丈夫和別的女人在一塊兒。若她真的愛他,她絕對受不了這樣的情景,若她不愛他,隻要他不是皇帝,她就不可能嫁給他。

    仔細想了想,阮宴君覺得付和頤還是沒那重要的。她喜歡他不過是因為他的美貌溫和,還有他們倆頗為投機,還有他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可是這不是愛情。

    “我喜歡阮嘉,隻是因為他是阮嘉啊。又不是他為我做了什事情,為你做事情你喜歡他,那你是貪戀他對你的好,可是真正的愛情明明是,你很喜歡那個人。就是那個人,同樣的事情別人對你做你也不會喜歡他。隻是因為是那個人,所以你才會高興,才會把喜怒哀樂牽掛在他身上。他是唯一啊。”

    “或者換句話說,你喜歡的東西,他有。而且是生來就有,不是偽裝不是假扮出來的。”

    這是梁昀跟阮宴君說的,阮大小姐仔細想了想,“付和頤不是我的唯一,也不會是第一。我對付和頤從來都隻是覺得,這個人很不一樣。他不爭不搶,讓我以為他是同我一樣,不重名利隻愛自由的人,可是他隻是為了更好的謀權。我不明白他的心意,但也不需要明白,因為他不會娶我,而我也不會把他視作心中的第一和唯一。”

    可是阮宴君覺得這樣想以後,她還是有一點點喜歡他的。

    懷著朦朦朧朧也不知道怎辦的心情,阮宴君就參加了篝火晚會。梁昀不知怎的,今日竟然大費周章把我好好打扮了一番,說是要自家女兒豔壓群芳,於是她就頂著彼岸花琉璃步搖,綴淺妃色的流蘇,穿了一襲淺色羅裙鑲銀絲外衫,又著了妃色繡彼岸花拽地收腰長裙。雖然從小在軍營生長,但阮宴君好歹還是扮得了淑女裝得了樣子的,略一打扮倒像是京城來的小姐。大約是快要離開了,今天晚上各位皇子都盡力地參與了。連素日冷漠寡言的二皇子都難得地笑著說話。

    阮宴君聽見梁昀偷偷和阮嘉嘀咕,“到底都是風華正茂的孩子啊。”

    隔壁陳小將軍的兒子陳征和阮宴君有過幾麵交際,此時端著杯酒,臉紅彤彤地坐到她身邊。他水汪汪的眸子映出篝火的絢爛多姿,臉在一片暖意中顯得更加紅了。

    “煙煙——我喜歡——”他剛一出口,阮嘉打斷他的話,順便瞪了他一眼,“叫什煙煙,沒大沒小的,煙煙是你能叫的嗎?”

    阮嘉的聲音不太大,但是他們這一片聽得聽清楚,在一片笑聲中,阮宴君看到陳征的臉更紅了。怪自家爹爹太護著她不給這孩子麵子,罪過罪過。

    阮宴君隻好出聲安慰他,“征哥兒可是酒喝多了些?身邊的人怎這樣不仔細,還不快帶征哥兒下去休息休息,酒喝多了還是傷身的,何況征哥兒將來長大了是要報效祖國的人,哪能被眼前的東西給絆住?可記得以後少喝些酒,為國效力光耀門楣才是未來的陳小將軍該做的呀。”

    阮宴君含蓄地和他說起這件事,聲音捏得極小,湊近了和他說,“陳征,你大約是知道我不喜歡你的。你是我見過很優秀的孩子,未來一定會有所成就,你現在喜歡我,是因為你隻認識我,所以你覺得你喜歡我。隻是感情的事從來需要兩情相悅,也希望你能夠努力報效朝廷,到那時,一定會有屬於你的女孩子在等你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十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十二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