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十四

    付和頤似乎是露出了迷茫的神色,額頭間有薄汗冒出,可是那隻是一瞬間的事情,他的神色很快又隱藏在他的麵容之下,仿佛依然還是那個翩翩公子。

    阮宴君抽出他配的劍。這把劍銀光凜凜,是柄不錯的好劍。雖然比不得她平日用的劍,但已經算是不錯了。揮起來的時候也還算順手。

    大漠之中,塞外以西,竭日以南,韓關山,她揮劍為自己豆蔻年華喜歡過的男人舞劍。

    此時沒有絲竹弦樂伴奏,隻有阮宴君一個人舞劍。樹木結起了白色晶體,她眼前的人一襲墨色,而她著豔紅色的長錦衣,絲絨在衣料上繪出了怒放的芍藥,烈焰如火的發帶纏繞在我墨黑的發間。她穩穩舉著他的劍,為他起舞。

    舞閉,她將將他的劍穩穩入鞘。

    “五殿下,這舞送您遠去。我看了送別詩都寫道起舞送朋友遠去,我不擅長舞蹈,但會一點劍術,隻好如此了。”

    付和頤一怔,像是被打擊到一般,又眯了眯眼睛,這才開口。

    山穀間無人言語,此時說一句話都顯得極其動人,仿佛還有回聲。

    “我——我以為,我們之間不必那樣生分。”

    “你大約也知道我今日來找你會說些什。可我還是想和你講,至少是我說的,而不是你自己想的猜到的。”

    “大皇子的生母是宮嬪,已經算得上出身低下了,而我的生母,是皇後宮中的小小宮女,在生我之前連妃嬪都不是。有了我以後她瞞著眾人,偷偷地生下來,直到我出生以後,宮人才知道,原來有一個五殿下了。我出生以後,被宮中眾人排擠,皇後多少次想派人弄死我。如果是二皇子登基,我會死。所以,我必須和他拚一拚。”

    “我自知我不是你想象的那般模樣,我往日很多都是我的偽裝,可是我在這,在這個地方對著你,是真真正正的坦誠,也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不用偽裝。”

    “不僅僅是因為聽我說話的人是你,也是因為這無人,我不用再被監視。”

    “我受過的苦所受過的痛和累,是從小生在愛與關懷中的將軍府大小姐從來沒有感受過的。”

    他是第一次對她說這樣多的話,我心中不知是喜是悲。

    “可是我是認真的,付和頤,我是認真的。我把你當成我的朋友,然後——我付之了我的真心,然後你利用我,這是無法避免的事實。”

    “我明明什也沒有做錯,但是你利用我,如果我沒有思考清楚沒有想清楚,如果我再陷得深一點,我會被你利用。你果真如你所言,用盡自己手邊的權利。”

    付和頤看著阮宴君的眼神,有一些她不懂的東西,那樣深,那樣沉,像是要把她狠狠的揉進去一樣。

    “我承認我是利用了你。你和我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當我需要為了活命低眉順眼的時候,你是驕傲而貴氣的大小姐,我羨慕你,甚至妒忌你。抱著這樣的心情,我接近你,想要利用你。可是你喜歡的詩詞歌賦我也喜歡,你的興趣愛好和我幾乎相同。”

    “煙煙,我承認,我有一點喜歡你。大約是朦朧的好感,或者是喜歡,我分不清。大約是你擁有了我想要的一切,而你又天生有灑脫而自信的性格,這些都是我很想要的,故而我會被你吸引。但我知道它的量很少,是一點,不是很多。我們倆終究是不合適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十四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十四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