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十六

    往後的日子依舊風平浪靜,而阮宴君也逐漸長大。邊關的蠻族已經被鎮壓得動都不敢動,簽了百年內不再進犯的約定,而他們一家都打算回京。離京太久,阮嘉和梁昀都很想回家。

    而付和頤迎娶沈大小姐已經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迎娶了沈大小姐,他如他所願登上了太子之位,現在已經成為了人人敬仰的皇帝。我們都好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強勁的西北風卷起了層層雪團,阮宴君騎著紅豆登上韓關山。雖然是回京,但她依然有機會回到大漠的,她熱愛這,隻想一輩子呆在這。回頭一看都是它的蹄印,她的竹杖柱在地上,從馬背上跳下。落葉早就被雪掩蓋,她站在穹頂之上,望著遠處幽深墨綠的森林。腦間閃過很多場景,周圍那樣紅的烈日和驕陽!天邊像是突然閃過了金光一般,混沌的晚霞逐漸染上了黑色,被夜幕籠蓋。

    有爹娘琴瑟和鳴的模樣,也有她的弟弟聰慧可人地纏著她叫我姐姐的模樣,也有陪伴她的染鶴穗魚笑起來的模樣,他們都印刻在她的記憶,成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阮宴君愛自由,愛我的親人和朋友,也愛和在未來的意中人在沙場馳騁。

    天色逐漸黑下來,擔心阮嘉找自己找的急了,她隻好最後再看一眼這樣的綺麗景色。隻是她不知道,這是她最後一次登上這片土地。

    回京那天,大漠下起了六月飛雪。雪花像是團狀物一般墜落下來,打在阮宴君伸出的手上。冰涼徹骨的寒意是這片她生活了十五年的土地留給她的最後的印象。

    阮宴君遙望遠處的崇山峻嶺。蒼翠的樹林被霧籠罩,顯得潔白而又晶瑩剔透,一片連綿的山巒之間陡峭極了,光影摩挲著高大威猛的連綿層層遞進。她伸手摘下了一片樹葉,放在腰間的荷包。那個繡的精致而又大氣的荷包,是她終究學會了女紅,做給自己的。

    她終於成長,學會了微笑著麵對離別,學會了在未來的日子和故人相見。

    最後一眼望向我所向往的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回首夾緊馬肚,馳騁而過,再不回頭。

    阮嘉在和陳征交代最後的事宜。這些年我們都曆練了很多,本來就長她好幾歲的陳征,終於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小將軍。他當將軍本就是看在東陵陳家的麵子,隻是這些年到底長進了很多,成為了軍中頗有能力的小將軍。阮嘉有些看好他的未來和發展,常常在我麵前念叨。

    “陳家那個小子這些年確實長進了不少,隻是和楚家那位驚為天人的小子比起來,還是差了許多啊。”

    第一次聽到這話的阮宴君有些疑惑,不過到底生在軍中,她確實聽過在東方的占合營,有一個楚太傅的孫子楚瑾笙,少年英才,年紀輕輕就成了占合營最優秀的小將軍。

    陳征順著阮嘉的目光看過來,衝阮宴君點點頭。他長大成熟以後,我們倆都不提當**情,她也知道他現在早就不喜歡我了,一心隻想攻讀兵法。阮宴君心也是輕鬆了許多,若是因為她的緣故他無法成才,她雖不至於會被道德壓得抬不起身,也是會有些遺憾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十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十六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