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十七

    大太監李木引路,阮宴君順著他們躬身的方向看了過去。偌大一座宮殿,坐落在皇城的最東部,是皇城之中最先看到太陽升起的地方。背靠大片湘妃竹林,此時的陽光之下,更顯得這座城樓光彩奪目,熠熠生輝。她抬頭看見牌匾上三個金色的行書字體掛在那——“靖瀟宮”。阮宴君抬了抬手,太監又一躬身,拂塵掃過搭載肩上領我進去,穗魚和染鶴微微低下頭,下巴朝著鞋尖,恭謹地隨阮妃娘娘進殿。

    果然是皇城,這皇家繁榮富貴就是不太一樣。殿內擺飾均是高檔而名貴的磚石,木椅,甚至連角度風水都有涉及。陽光灑在的主殿內,掀起一片清麗獨絕的光芒,令人眼花繚亂。

    殿內已有宮人跪著等候了。為首一個年約雙十的眉目清秀的太監靜靜跪立在中央,說話聲音不似尋常太監那般奸細,倒有些少年人的清澈。

    李木一揚拂塵,那眉目清秀的太監便說道:“奴才是靖瀟宮的掌事太監,求阮妃娘娘賜名。”

    染鶴扶著我坐上了正中央的紫檀木椅,又拿來兩個繡有吉祥如意字樣的墊子給我墊著,穗魚倒上一杯毛尖,阮宴君故作姿態緩緩喝下這盞茶以後,才開始說。

    “就喚做墨竹吧。”

    墨竹又是一叩首,這才直起身子說道,“回娘娘的話,奴才墨竹,年二十五。過去都是在夏林別院幹事,皇上登基以後才被調到宮。”

    她攏了攏茶葉,就看見一位麵容溫婉的女子叩首,”阮妃娘娘金安。奴名叫瑾燃,年二十二,原先是皇後娘娘宮的二等丫鬟,後來因為人員調動,來了娘娘這。現在是靖瀟宮的掌事姑姑。”

    聽說要進宮以後,梁昀保養了阮宴君的指甲很久才長成現在這樣精致的模樣。她妃色的長指甲輕輕的搭在桌上,等到後頭的丫鬟奴才說完了,她才收手。

    李木早就走了,阮宴君也不顧忌,有些話就該一早就說清。

    “本宮雖然貴為妃位,但也不想苛責各位宮人。本宮做事的原則隻有一樣,咱們宮人關起門來說什都行,到外頭去,可不能亂說話。但凡有為其他宮做什間諜的,離間的,或者是隨意議論這靖瀟宮任何人的,在本宮這,都是不行的。”

    阮宴君熟練地撥動了自己的指甲,看它劃出精致的弧度,然後衝著底下靜默的宮人淺淺一笑,“事先講清楚了,我進宮並非自願。”

    阮宴君輕輕揚起頭,緩緩接受底下宮人驚異的眼神。

    敏銳的捕捉到墨竹的瞳孔中閃過一絲光芒,臉上完美的表情出現了幾絲裂痕,又歸籠於平靜。阮宴君又喝了一口茶,潤了潤嗓子。“眾所周知,我阮宴君是鎮國將軍府嫡出的小姐。對於我而言,最美好的生活不是在宮。進宮並非我所願。而我,也不願意和話本子麵的女人們一樣,一輩子隻守在宮等著有那樣多的女人那個人。”

    “我不會爭寵,也不會固寵。憑著阮家的能力,隻要我不作妖,妃嬪應有的銀兩賞錢,宮人的俸祿都不會少。當然,靖瀟宮的宮人的俸祿,也決計不會有寵妃宮宮人的俸祿那樣豐厚。”

    “這是我宮頭的情況,各位自行決斷。若是不願意繼續跟著我,我會讓李木把你們打發出去別的宮頭。若是願意跟著我——那可是要好好謹言慎行哈。不要拉我下水就好,我想獨自美麗,明天咱們還是好朋友。”

    當下有幾個宮人臉上的表情逐漸變化起來,仿佛要唯唯諾諾地說什話,卻又不敢。終於還是有一個臉上滿滿沉著冷靜的女子站了起來,她的眼睛麵發著和別人不一樣的光,像是一匹餓狼,想要一點一點吞食掉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十七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十七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