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十八

    阮宴君再醒來的時候,已是兩個時辰後了,正好是用晚飯的時辰。這些日子她很少睡好,今日又被進宮的繁文縟節折騰得有些疲累,故而睡得久了。按照規矩來說,她今日應當侍寢,下午便應該去泡湯沐浴。

    湊巧今日是正月十五,皇帝應該去皇後那,她才好睡。

    用晚飯的時候,阮宴君才真正感慨,宮頭就是和宮外不一樣哦。桌上是宮人擺的整整齊齊的菜肴——燕窩清蒸肥鴨,龍井鮮蝦仁,雞皮溜海參,碧波蒸鱸魚,杏仁豆腐羹,烏雞貝母湯,和一份參仁薏米粥。樣樣兒做的精致小巧,看起來食欲大增。

    她素來喜愛美食,遂動筷嚐起來。阮宴君尤愛那道雞皮溜海參,做得清新可口,不見雞皮油膩,海參腥臊,雞皮燉得爛,口感軟糯十足;海參火候剛好,彈性十足。足足用了兩碗粥才作罷。

    飯後點心是杏仁豆腐羹,也是做得恰到好處,雖然不及梁昀親手做的櫻桃露,但也味道不錯。

    唉,這宮頭最令人欣悅的,還是宮美食多樣了。

    飯後阮宴君躺在院子的長椅上,正是入夏時節,院子卻是一片涼爽,大約是她這靖瀟宮坐落於竹林。雖是極為清涼,但這兒也是蚊蟲極多,穗魚染鶴下去用飯了,故而瑾燃站立一旁,用竹扇子輕輕為她拍去蚊蟲。

    阮宴君看著她溫婉皎潔的側臉,輕輕替瑾燃將耳邊如楊柳依依般垂落下來的發絲別在耳後。

    瑾燃抬起頭看著阮宴君,臉頰微紅,眼睛帶了些歉色。

    阮宴君這才仔細打量了她。瑾燃的臉型生的極好,是美人的鵝蛋臉,五官之中倒是嘴生的最好,這樣多侍女之中,一眼看過去,屬她的唇型最佳,不笑的時候嘴角微微上揚,嘴唇飽滿,上了胭脂以後,更顯得嬌豔欲滴的鮮紅漂亮。

    她這樣一張臉,五官平平,唯有嘴唇有些攻擊性,被鵝蛋臉弱化了,顯得有些許特點,又極為溫婉。

    習慣性衝小美人笑笑,卻發現根本看不見她眼睛的神情,這個瑾燃,倒是有些心思的。隻是不知道,這心思能不能用在好處了。

    “瑾燃,你先前是在皇後娘娘宮當差?”

    “回阮妃娘娘的話,奴婢先前確實是在皇後娘娘宮擔二等宮女。”

    聽她問話,瑾燃又把頭低了下去,聲音倒是不卑不亢。

    “皇後娘娘是個怎樣的人?”阮宴君話一出口,就看見瑾燃微微蹙眉仿佛思索什,心知她大約想岔了,卻也不解釋,隻是靜靜聽她回答我。

    “皇後娘娘姓沈,名遲卿。皇上未曾封號,故而宮的妃子娘娘們都以姓氏稱呼,於是妃子娘娘們,宮人奴婢們,都尊稱為沈皇後娘娘。沈皇後娘娘其人極其溫和,待人接物均是溫婉嫻淑。在沈皇後娘娘待嫁之時,京城就已經有禮部尚書之女沈遲卿,溫婉賢德的名號了。皇後娘娘嫁給皇上已有一年,但皇上登基隻有半年,因此奴婢也隻服侍皇後娘娘不到半年的時間。對於皇後娘娘了解不多,但皇後娘娘其人,確實是如傳言所說。”

    她說完以後就恭恭敬敬地低下頭,繼續為阮宴君扇蚊蟲,不再多語。

    阮宴君挑挑眉,倒是沒想到瑾燃會這說。

    “你不怕本宮吃味帝後二人,你又如此誇獎皇後娘娘,本宮拿你開涮?”

    阮宴君存了逗逗她的心思,拿出了平日鎮國將軍府鍛煉出來的威儀。

    瑾燃依舊是恭良拘謹地回答我,聲音雖然平穩,但是尾音還是有一點顫抖。

    “阮妃娘娘問奴婢皇後娘娘是個怎樣的人,自然是想聽最真實客觀的回答,那奴婢就奉命按照客觀的角度來說,阮妃娘娘聰慧大度,自然不會介意這些小節。”

    這個小宮女倒是有些意思,年紀不過雙十二,卻是難得的沉穩性子。雖然不如穗魚,但是極其聰慧。為人處事也是實事求是,並沒有迫於阮妃的威儀壓力而貶低沈皇後,或是一味的奉承她,在客觀之中的巧妙奉承,是極其加分的。雖然膽識方麵還差了些,但是沉穩大氣的心性在,好好培養也會是極好的左膀右臂。

    隻是忠心這一塊,還有待商榷。

    不過她是真會說話,這彩虹屁吹得,阮宴君不是皇後都有些震撼呢。

    阮宴君順手挑起她的下巴,瑾燃那雙努力平靜無波的眸子有了她的倒影,開始逐漸破冰,有了波瀾點點的起伏。她的指尖微涼,而瑾燃的肌膚卻逐漸有了灼熱的弧度和溫度,夏日的燥熱終於一點一點爬上這個小宮女的身體,連帶著臉頰都紅了起來。

    阮宴君輕輕俯身壓在她耳邊,又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十八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十八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