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十九

    一夜無夢。

    第二日阮宴君醒來之後,瑾燃在她身側一字一句地跟她講述今日的要事,穗魚在為她梳理頭發。

    “娘娘,您初進宮,今日要先去貴妃娘娘的碧璽宮請安,其次禮部會派人來清點娘娘進宮後所需要的東西和物件,用過午飯後小憩一會兒就要去泡湯,晚上——”

    瑾燃的聲音依舊是溫婉好聽,在阮宴君耳邊緩緩訴說,說道重要部分突然停住。

    侍寢。是的,她知道,要侍寢。

    唉,一想到又要看見付和頤那張臉,阮宴君就有些難受。那樣豐神俊朗的一張臉怎就長在這個男人身上了呢?他的品行完全配不上他的臉。難受。

    阮宴君擺擺手,衝瑾燃點點頭說道:“按照規格製度準備好送給吳貴妃的禮物。”瑾燃點點頭就要下去。阮宴君稍稍思量就喊住了她。

    “沈皇後那不用請安?”

    瑾燃看向阮宴君,紅豔豔的嘴唇一動一動。此時她正在梳妝,又是早晨剛剛醒來之時,還有些困倦,卻清楚地看見瑾燃的臉突然又紅了起來。瑾燃的眼神中仿佛閃過了幾絲不一樣的情緒。

    “怎,心情不好?”阮宴君看她發呆出神的時間過久了,這才緩緩勾了幾絲瑾燃的發絲在手中把玩,瑾燃神色又是一愣,卻不說話了。

    阮宴君有些奇怪,看她實在不想說也沒仔細問,隻是收了手。

    瑾燃極其自覺地繼續回答:“皇後娘娘那要等明日您侍寢後再去······按照禮製今日應先去鳳棲宮,再去碧璽宮。隻是皇上疼愛皇後娘娘,說是讓皇後娘娘休息休息,就隻安排了明日的請安。”

    阮宴君點點頭示意作罷,卻聽見瑾燃扭扭捏捏難得地憋出了一句話。

    “奴婢隻是覺著,阮妃娘娘您真好看,也太勾人了。”

    阮宴君看著這個平日最是溫婉大方的掌事姑姑臉上一點點紅暈,突然發現了人生的真諦——宮中這樣多好看的美人,何不一一認識一下調戲過去?

    可她知道給她梳頭的這位姑娘——穗魚,最是重規矩知禮數,她要是真這樣幹了,估計會被穗魚說教上好久。罷了罷了,就看看身邊的美人好了,等穗魚不在的時候在和各宮美人聊聊天。

    阮妃娘娘的愛好就是看美人和和美人聊天。

    哦,還有看最近特別火的話本子。

    -----------------------------------------------------------------------------------------------------

    來到碧璽宮才真正覺得什叫做皇家的威儀。阮宴君白活了十五年,覺得自己是真真沒見過世麵。昨日還覺著她的靖瀟宮華貴異常,見了碧璽宮才知道什叫做富麗堂皇。

    這碧璽宮,真是——閃亮啊。僅僅是宮殿門口,就已經用上了極佳的東海珍珠,名貴玉石金銀,而付和頤親手提筆的“碧璽宮”的牌匾高高掛住,周圍是五彩的絲線纏繞。

    阮宴君再也不敢說我靖瀟宮裝飾得金碧輝煌,相比之下隻是海棠見牡丹了。

    穗魚扶著她進殿。

    一步一步走,就發現地鋪白玉,內嵌明珠,雕刻的精心而巧妙,仿佛步步生蓮一般的精致華貴,阮宴君想起了來之前瑾燃一一囑咐的。

    “眼下宮中的妃子並不多,但是這吳貴妃卻依然驍勇善戰。有時皇上去了聽雨閣,吳貴妃常常憂思過甚,連夜發病。皇上常常剛在聽雨閣歇下,就又來到碧璽宮探病。吳貴妃仗著家中背景是輔國公,常常仗勢欺人也是有的。性子卻著實有些囂張跋扈。娘娘,您要仔細。”

    這多年她身為鎮國將軍府的女兒,從來沒人提醒過她要仔細。隻是到底這是在宮中,不是在大漠,不是在京城,她確實得仔細做事。

    畢竟官大一級壓死人哦。

    調整了呼吸,她擺出難得的高貴優雅一點也不妖豔賤貨一心隻有好好學習不談戀愛的模樣。雖說阮家的家族身份和輔國公嫡次女相比,吳貴妃想給她使絆子也是要掂量掂量,但她無心爭寵,更無心宮鬥,也不想跟吳貴妃結下什梁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阮宴君在殿內靜候,吳貴妃卻姍姍來遲。她倒也不惱,隻是靜靜地飲茶。不得不說,果然是寵妃,這茶和靖瀟宮頭的都不一樣,真是太好喝了。

    阮宴君一見到吳娟怡,內心就有些感觸。吳娟怡的長相雍容華貴,真是好一朵人間富貴花!她的模樣一看就是被好好滋養的。通體一種優渥感被她發揮得淋漓盡致,頗有一種牡丹凜凜然的俏麗。眉梢眼角都透露著這個貴妃娘娘的傲氣。

    她一走進來,阮宴君就起身給她行禮。吳貴妃拖著長長的金絲曳地琉璃尾羽裙擺從阮宴君麵前滑過,她隻是靜靜地行禮,一動不動。

    不知道過了多久,吳娟怡開口,“起來吧。”。

    阮宴君看見她眉梢眼角帶上的春風得意,不禁有些感慨。這種下馬威的路子她在生活,話本子見得多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十九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十九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