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二十三

    付和頤大喜,讓人給吳娟怡加了個位置,讓她坐在他身側,命人按吳娟怡的口味重做了一份孕婦可以吃的甜湯,又是加墊子讓她墊著腰。

    吳娟怡輕抬了下巴,臉上精致姣好的妝容中無一不透露出她的愉悅。玫紅色的裙擺在阮宴君麵前劃過,拖起了長長的尾。她從沈遲卿身邊走過,木子極其張狂地跟在後麵高聲說道。

    “娘娘小心著走,怕是被什磕著碰著了,才是真真的不好受。”

    眾目睽睽之下,被含沙射影的沈皇後,緩緩起身。她笑的甜美而好看,仿佛什都不在意的樣子,給吳娟怡讓了路!

    “貴妃娘娘這是頭胎,也是宮的頭胎,底下的宮人一定要仔細些。皇上,”沈遲卿搖了搖頭,轉過去看付和頤,她頭上的步搖珠釵掛下來的流蘇緩緩掃過她的臉頰。看過去的時候,那雙靈氣漫溢的眼睛嬌俏可人,“這是皇上登基以來後宮的第一件大事,一定要好好安排了。臣妾做主,替皇上給貴妃妹妹一些獎勵。”

    “特賜一個封號給貴妃妹妹,進封為夫人,等妹妹生下了孩子,有更好的冊封呢。本宮那有一對鐲子,是本宮出嫁時的嫁妝,是上好的東海珊瑚明玉珍珠,賜給妹妹做禮物好了。可別不收,本宮自知妹妹有許多寶貝,皇上疼愛你,自然也會賞賜給你,但是這到底是本宮的一片心意。望妹妹笑納。”

    吳貴妃也不行禮,隻是區區點了點頭,“謝皇後娘娘賞賜了。”就路過了皇後身邊。

    付和頤滿眼笑意,似乎真的很歡喜,他有了第一個孩子,至少阮宴君從來沒見他如此笑過。是真正笑得開心而雀躍的笑容,然後伸手寵溺地點了點吳娟怡的鼻尖,他的指尖搭在她的鼻尖上,似乎完全不介意大庭廣眾之下的親密,又命李木賞賜了很多,還答應吳娟怡會親自擬一個封號給她。

    後來的筵席了然無趣。

    吳貴妃撒嬌撲在皇帝身側,沈皇後靜靜地坐在一側不說話,端莊而大方。各人有各人的心思。

    -----------------------------------------------------------------------------------------------------

    阮宴君沒想到今天晚上沈皇後會叫她過去陪她說說話,覺著有些莫名其妙的尷尬。

    但是當阮宴君看見站在庭院月色下靜謐的沈遲卿,一切都明了了。她尷尬不過是因為今日中秋,是八月十五,皇上理應歇息在皇後那,她過去方便。可是那一刻阮宴君終於明白皇後的孤寂——吳貴妃有孕,皇上陪她去了。

    沈遲卿緩緩轉過來。她的妝容早就卸了,此時一襲寢衣倒顯得極為素雅,墨發如瀑布一樣垂落在她的腰際,臉上依然是沒什表情,隻是全然不似大殿悲傷到無法呼吸還要維持表麵笑容。她按照名門閨秀來養大的,喜怒不形於色,即使再過悲傷難過,也不會像我一樣趴在信任的人身邊痛哭一場,隻能自己一點一點的消化然後沉積在心底。

    夜月之下,這個從前是名動京城的名門閨秀,現在是端莊有禮的沈皇後,緩緩說起了話。

    “你可別嫌我煩。我就是難受也不知道怎辦,如果是以前大約就是自己憋著偷偷摸一摸眼淚,現在有了你就想和你說說話。”

    美人垂淚這種事情真是要多惹人憐惜有多惹人憐惜,今天整這一出阮宴君看沈遲卿真的難受。後麵酒釀圓子吃多了有些撐也睡不著,索性就陪沈遲卿聊聊天也好。

    隱隱約約的光彩之中,沈遲卿的睫毛如鴉翅一般,上上下下眨動。

    “你很聰明,大概知道,我真的很羨慕你。從小到大都生活在繁文縟節麵的我,真的很羨慕你能自由地活著,有那樣特別的童年。我是名門淑女,所以我要溫柔大方,要知書達理;我是大楚皇後,所以我要端莊優雅,要謹言慎行,我不能哭,因為那是軟弱,我不能生氣,因為我要明事理不能耍小性子。然後我要勸我的夫君雨露均沾,要把他推向別人,推到別人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二十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二十三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