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

    阮宴君私自跑去了冷宮這一事到底是被付和頤高高拿起輕輕放下,在宮也沒有提起任何與此事有關的事情。他根本不需要擔心後宮有嬪妃會模仿著阮宴君去冷宮一趟。

    因為就算去了,她們也什都得不到。

    華瑛死在了阮宴君走的那個晚上。她早就知道自己會死。她每日都穿著自己夫人儀仗的華服,每日都盛裝,因而甚至都騙過了付和頤——他們都認為她真的是瘋了,每日隻想著自己榮極的時刻。從一個小小的縣令之女,到大楚**,他們都以為她真的很留戀世間的浮華與虛榮。

    平心而論,年少時候她是迷戀過的。怎可能不迷戀啊?她從小受盡了重男輕女的苦日子,憑借著一副好容貌被父親宛如賣女求榮一般的送進宮,被皇帝寵愛,卻被迫躲藏於宮中的勾心鬥角之中。

    她也曾被賞賜迷了眼,以為他真的是愛她的。隻是十幾歲的少女總會有些懷春的單純心意,而很俗氣的結局,就是他並未真正愛過她。在她可以自保的年紀,她其實有過一個男孩。那個孩子她都沒有見過,就在中宮皇後的怒火之下,隨著她在烈日下整整跪了四個時辰後走了。

    鮮血大股大股湧出來的時候,她仿佛看見了她心的那個人。可是那個人隻是走向了中宮。是呀,她家世那樣顯赫,又是**皇後,他一定是把她放在自己前頭的。而她華瑛又怎能奢求這樣的感情呢?

    和她的孩子一起消失的,是她對帝王的愛。

    她也終於明白了,帝王不能愛。

    見到付和頤的時候,她十分難得的心動了。他符合她所想要的一切模樣——是他父親十幾歲時她無法見到的樣子。見到了他,就仿佛見到了那位帝王。但她明白她不能。那是他的兒子。他們留著一樣的血,有著一樣冷心冷肺的薄情。

    所以她收攏了自己的心思,和他合作。

    她心對他隻有十分,可是她卻能把那十分在他麵前表現得宛若八十分一樣。這就是她的能力。

    付和頤,他比他父親好一點的是,他還會愛沈遲卿。隻是這樣的愛,究竟有多少,華瑛知道,阮宴君也知道。

    她的女兒朝陽先走她一步了。那是她十五歲時拚命生下的女兒。朝陽現在也十五歲了,整個人卻宛如魔障一般,她是真的瘋了。堂堂第一公主到宛若幹屍一樣的廢人,朝陽自己都無法接受自己,她選擇了躲避,所以她瘋了。

    而華瑛,她知道自己不能躲。躲了朝陽一定會死。無論多少的艱難痛苦,到現在的她撐下來了。早前她想過,朝陽能活著就好,但現在她明白了,隻有有尊嚴的活,那才是活。

    華瑛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本就每況愈下,心知護不了朝陽多久了,更何況朝陽那樣活著,才是對她真正的侮辱。

    乖乖飲下那杯鳩酒的時候,她嘴還在念叨著。

    “付宜保,你為什就是不愛我啊?我到底,哪不如她了?”

    不出意外的,她看見了來人若有所思的麵龐,最後幾乎是不帶遮掩的,當著她的麵就與身邊的太監說道。

    “去告訴外頭給皇上回話,她是真的瘋,還在念叨先帝呢。”

    身體軟軟的滑在地上,華瑛真的很累了,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她是再裝瘋,還是真的想問付宜保。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