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長安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二:長安城

    長安城,大唐帝國的國都。王者大陸上,最富饒美麗,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秘密與犯罪最多的地方。

    四縱八橫的街衢,人聲鼎沸,高屋建棱,鱗次櫛比。琳琅滿目的商鋪,酒香四溢的飯館……三百六十行,雜入其間。

    長安城以它的繁華與胸襟,不斷吸引著王者大陸上各地人們的到來。往來貿易的商人,乞討為生的流浪者,文化交流的傳教士……甚至是魔族的混血,無不為它所包容。

    “大河之劍天上來,搗海翻江終不悔”,一位白衣飄飄,英氣儒雅,風流倜儻的劍客,在長樂坊的小酒館,邊吟著詩,邊喝著小酒。

    他的周圍擠滿了駐足觀望的長安百姓,有的捂著嘴嬌笑,有的投去豔羨的目光,有的噘著嘴不屑一顧,更多的是表情冷漠的過客。

    他,就是天下第一劍客,李白,人送雅號“劍仙”。當年,他既不靠機關術,也不用魔道秘法,僅憑自己無與倫比的劍法,在西域斬殺了無數的魔族。

    長安城牆機關重重,又密布元氣炮,他卻能出入自如。就連宮禁森嚴的大明宮,他也能如入無人之境。他第一次入長安時,還在城門上留下一首詩。這是他第三次入長安了,人們卻不知他所為何來。

    “都閃開點,狄大人來辦案了。”一個耳朵奇大,身著紅色錦袍的少年擠進人群,後麵跟著一位神色威嚴,不苟言笑的官吏,狄仁傑。

    “李白,你又來長安城做什?前兩次你鬧出那大的動靜,女皇惜才,都不予追究,你還來惹事!”狄仁傑雙手交錯在背後,厲聲峻色的說。

    “原來是長安守衛官狄大人啊,好久不見。”李白見狄仁傑雙目炯炯,閉口不語。又說:“狄大人莫要動怒,我隻是路過寶地,借一碗酒喝而已。”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二:長安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二:長安城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